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這是什麼植物?

2021-06-07 01:44:07 字數 5166 閱讀 9000

1樓:匿名使用者

千佛手,又名王玉珠簾、菊丸,景天科景天屬,無明顯休眠期。屬於多肉植物,又名多漿植物,幼株比較矮小,成株可成長為垂吊型觀賞。

1.生長適溫一般為18-25度,冬季不低於5度;夏天中午要防曝晒。

2.水分,依照乾透澆透的原則就行(非常耐旱,儘量少澆水),一個月澆水1~2次,無需過多,否則會爛根。

3.土壤,用多肉專用土最方便,如泥炭(草炭)+礫石+珍珠岩;

4.喜光,可以全日照,夏季通常遮些蔭;

5.施肥一般在生長季一月一次,薄肥勤施,可隨澆水施入。

2樓:紫縈冰嵐

千佛手(sedeveria ’harry butterfield‘),又名菊丸、王玉珠簾,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

生長適溫一般為18-25度,冬季不低於5度;水分,依照乾透澆透的原則就行(非常耐旱,儘量少澆水);一個月澆水1~2次,無需過多,否則會爛根;土壤,用多肉專用土最方便,如泥炭(草炭)+礫石+珍珠岩;喜光,可以全日照,夏季適當遮陰。

3樓:匿名使用者

千佛手多肉。生長適溫一般為18-25度,冬季不低於5度。一個月澆水1~2次,不要澆在身上。冬天可以晒太陽,夏天太陽厲害,要遮陰。

這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米,寬4.5~14釐米,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米,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米,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毫米;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米,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米,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米,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米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該怎麼養

5樓:

這個是銀手球,嚴重缺光照徒長了,仙人掌科植物,要多晒太陽,流水寧幹勿溼,土壤用沙壤土

6樓:爾

疑似白鳥,放開了養,一月一次水,太陽隨便晒,生命力頑強

7樓:陳理明

銀手指,多見太陽少澆水

請問,這個植物是什麼植物啊,好養麼

8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啊!!!!!!!!!!!!你也是個人才哦。

9樓:蟑螂花語

這是玉樹,喜光耐旱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

比較耐旱,乾透澆水就可以,盆土不幹不澆水,土乾點沒關係,很好養扦插就可以成活。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這個養好了可以開花,試試吧

這是什麼植物,該怎麼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千佛手,又名菊丸,景天科景天屬,無明顯休眠期。屬於多肉植物,又回

名多漿植物答,比較矮小。

中文學名

千佛手拉丁學名

sedeveria'harry butterfield'

千佛手(sedeveria ’harry butterfield‘),又名菊丸、王玉珠簾,景天科景天屬,無明顯休眠期。千佛手開花的

千佛手開花的樣子

樣子非常別緻,剛開始被綠色葉子所包攏保護,葉子張開的時候才露出花苞,花為黃色,多在春夏季開放。

景天屬約600種,分佈於北溫帶和熱帶的高山上,我國約140種,南北均產之,以西南高山為多,主

千佛手/菊丸

供觀賞用。草本或亞灌木;葉互生,有時小而覆瓦狀排列;花排成頂生的聚傘花序,常偏生於分枝之一側;萼4-5裂;花瓣4-5,分離或基部合生;雄蕊與花瓣同數或2倍之;心皮4-5,離生,有時基部連合,有胚珠多顆;果為一蓇葖。

11樓:人形宇宙1號

千佛手,喜歡光線明亮、淋不到雨的地方。土壤以偏幹為宜。冬天在乾燥的情況下最低可耐零下2度左右,當然淋雨的話就沒有這麼耐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科,多內植物!易幹!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

13樓:北方白水

牡丹吊蘭,原名:心來葉日中自花,別名:露草、花蔓草bai、心葉冰花、露du花、太陽玫瑰、羊角吊zhi蘭、櫻dao花吊蘭等,番杏科、日中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

 其實並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所以一直被人們當做吊蘭來養護。其葉片肥厚,葉色翠綠;吊蘭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呈玫紅;花期從春天延續至秋天,既可以賞花又能觀葉,是裝飾客廳、窗臺的絕好盆栽花卉之一。

牡丹吊蘭喜陽光,宜乾燥、通風環境。忌高溫多溼,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牡丹吊蘭不耐寒,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攝氏度。

牡丹吊蘭對肥水要求不高。一般3—9月是牡丹吊蘭的生長旺期,這期間需水量較大。9月過後,牡丹吊蘭就進入生長緩慢期,此時要逐漸減少澆水量,為挪入室內過冬做準備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是白花紫露草。白花紫露草的葉du片是zhi長橢圓形,表面為綠色dao,和竹葉有些相似,

15樓:小小淑

這個叫平安樹,

bai喜溫暖溼潤、du陽光充足zhi的環境,宜用疏鬆肥沃、dao排水良好、富含有機版

質的酸性沙壤。生長適權溫為20-30度。小樹不耐低溫,如遇5天以上的霜凍,露地養護或栽培的植株,易招致樹皮凍裂,枝葉枯萎,甚至全株被凍死。

養護要點:第一,澆水要見幹見溼,不幹不澆,澆就要澆透,以花盆下漏出水來為準。第二,平安樹對陽光有要求,最好能放在陽臺上。

溫度低於10度以後,可以收到室內,但要放在光線比較好的地方,否則容易落葉。

16樓:哎_又見落葉

蘭嶼肉桂,bai

別稱: 平du安樹、紅頭嶼肉桂zhi、大葉肉桂、臺灣肉桂木本dao植物、常綠喬木

回類,原產臺答灣蘭嶼地區,樹形端莊,樹皮黃褐色,小枝黃綠色,光滑無茸毛,果期8月至9月。可作城市幹道的行道樹,對有害氣體有抗性,可以用於礦區綠化及防護林帶。

蘭嶼肉桂性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又耐陰,喜暖熱、無霜雪、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積水、嚴寒和空氣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它的原生環境中,盛產蝴蝶蘭,因此在人工栽培條件下,宜為其創造一個暖熱溼潤的環境。

果期8月至9月。

17樓:扁豆蛤蜊

這種養殖方法是綠寶石,宜用腐殖土,忌強光照射,喜溼度大的環境,溫度太高太低對它都不好。但葉子看著像綠蘿,別凍著,別幹著就死不了,好養。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怎麼養?

18樓:桃花島黃楊

花葉芋形態:多年生草本。具塊莖,株高15-40釐米。

葉卵狀三角形至心狀卵形,呈盾狀著生,綠色葉具白色或紅色斑點。佛焰苞白色,肉穗花序黃至橙黃色。主要園藝品種有:

葉片白色,葉脈綠色者為“白葉芋”;葉片白色,葉脈紅色,稱“約翰·彼得”;葉絳紅色,邊緣綠色稱“車燈”等。

光:喜陽光,不宜過分強烈。如光線不足,葉彩斑變暗,葉徒長而顯軟弱。

水:喜水溼。春夏兩季需大量澆水。

溫: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5-30℃,最低不可低於15℃,氣溫22℃塊莖抽芽長葉,降至12℃時,葉片枯黃。

肥:生長期每週施肥1次,氮、磷、鉀搭配施用,以氮肥為主。

土: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

繁殖:分株繁殖。秋葉枯萎後保留塊莖,來年春暖分株繁殖,在塊莖開始抽芽長葉時,用利刀切割帶芽塊莖,切面乾燥癒合即可上盆栽植。

習性:多年生草本植物,具肥胖塊莖。花葉芋原產西印度群島及巴西。

喜涼爽溼潤氣候,生長適溫20-28℃,極不耐寒,塊莖冬季休眠要在15℃以上才能安全越冬。忌陽光曝晒,在疏陰或蔽蔭條件下才能生長良好。既不耐鹽鹼和瘠薄。

要求肥沃、疏鬆的腐殖質土壤。

栽培:花葉芋一般以分株繁殖法,春天當塊莖開始萌芽時結合換盆,從母株上用利刀切取帶芽塊莖,栽入盆中培養即可。花葉芋在室內栽培要掌握下面幾點:

①土壤要肥沃疏鬆,並經常保持溼潤。每隔2-3星期施薄肥一次。盆土最好用2份土壤、2份腐葉土、1份腐熟的有機肥、1份細沙或礱糠灰混合而成。

②春天當氣溫在15℃以上時,將花葉芋的塊莖埋於裝有溼沙土或蛭石的盆中,深2.5釐米,灌水,盆面罩上塑料薄膜以保持溼度,每天掀開一次以利通風換氣,防止長黴。當葉子萌生後,將幼株移入裝有培養土的盆中。

③光照及溼度:當葉子逐漸長大時,可移至溫暖、半陰處培養,但切忌陽光直射,經常給葉面上噴水,以保持溼潤,可使葉子觀賞期延長。

④抑制生殖生長,摘除花蕾。因花葉芋以觀葉為主,所以為防養料消耗,要及時摘除花蕾。

⑤休眠期養護:入秋後,葉子逐漸枯萎,進入休眠期,節制澆水,使土壤乾燥,剪去 地上部分,將塊根上泥土抖去,並塗以多菌靈,貯藏於乾的蛭石或沙中。室溫維持在13-16℃,貯藏4-5個月後,於春天將其重新培植。

裝飾應用:花葉芋為新近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小型盆栽可置於矮几或桌面上,用白色塑料套盆或白瓷套盆更顯高雅。其葉子色彩斑斕,豐富,似高明的畫師彩繪而成,是室內盆栽觀賞葉類的上品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護?

牡丹吊蘭,原名 心來葉日中自花,別名 露草 花蔓草bai 心葉冰花 露du花 太陽玫瑰 羊角吊zhi蘭 櫻dao花吊蘭等,番杏科 日中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其實並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所以一直被人們當做吊蘭來養護。其葉片肥厚,葉色翠綠 吊蘭開花在枝條...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植

這是番杏科露子花屬植物,學名塊根露子花,俗稱冰花 delosperma bosseranum 冰花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 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溼。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冰花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以泥炭土加粗沙保持透水就可以。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為植株的生長期 花友的環境不...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是番茄 學名 solanum lycopersicum 即西紅柿,是管狀花目 茄科 番茄屬的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6 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 5釐米,常3 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