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可以和魷魚放在一起煲湯嗎,馬蹄可以和魚一起煲湯嗎

2021-06-06 23:22:37 字數 2336 閱讀 4074

1樓:鑫華興模具製造

可以,給你介紹這道椰子番茄魷魚湯,不僅風味口感俱佳,關鍵是還可以補血潤膚,所以說西餐湯也不能認為它只注重口感,要看材料搭配是否合理,營養是否全面均衡。椰子肉含有糖類、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及鉀、鎂等微量元素,入湯可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駐顏美容。魷魚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元素,可以滋陰養胃、補虛潤膚。

番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幾種食材搭配,就有完美的椰子番茄魷魚湯了。

原料:·魷魚300克

·椰子肉200克

·番茄400克

·黃油15克

·黃、紅彩椒各半隻

·奶油30克

·鹽3克

·黑胡椒粉5克

·蒜末5克

作法:1、魷魚去掉黑膜,切塊,入開水汆湯後備用;

2、番茄用食物料理機打成泥備用;

3、熱鍋熔化黃油,爆香蒜末;

4、加入番茄泥翻炒2分鐘;

5、加入奶油、黑胡椒粉、2杯清水一起煮到滾;

6、最後加入魷魚塊、椰子肉、彩椒,再煮5分鐘,加鹽調味就可以了。

2樓:曦和

青蘿蔔馬蹄魷魚湯

by 耕心2012-12-10

乾貨魷魚須100g青蘿蔔520g馬蹄250g橄欖油適量清水適量步驟1

食材:青蘿蔔、馬蹄和乾貨魷魚須。

2將青蘿蔔和馬蹄洗淨,去皮,青蘿蔔切塊。

3將乾貨魷魚須洗淨,焯燙一遍,一次性加足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滾,轉文火煮30分鐘,揭蓋,放入馬蹄和青蘿蔔。

4蓋鍋蓋,大火煮滾。

5轉文火煮1小時。

6揭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煮滾,即可關火。

馬蹄可以和魚一起煲湯嗎?

3樓:李胖子的小寶

bai泥鰍魚湯

材料du

泥鰍魚800g﹐豆zhi

腐2塊﹐牛肉200g﹐蔥50g﹐綠

做法(1)熬肉醬湯﹐並以辣椒醬中裂調味﹐把整塊賣陪閉豆腐放進去﹐再放泥鰍魚時﹐因湯熱隨即遊進豆腐裡。

(2)熬一會兒﹐放生薑和青椒並放麵粉。

熬後過濾的方法﹕

(1)把牛肉放在水裡熬湯﹐肉撈取加佐料。

(2)把活亂明的泥鰍放在碗裡並把鹽和南瓜葉放在一起蓋好蓋。3分後﹐以帶鹽的南瓜葉柔後漂一漂。

(3)在鍋裡放香油炒後倒肉湯熬﹐並倒在篩子上用木勺杆揉搓肉掉會在下面﹐骨頭和皮會留在上面。

(4)在湯裡衝清醬﹑辣椒醬或大醬調味﹐並放胡椒粉和生薑。

(5)放綠豆芽﹑薇菜﹑蔥﹐再放加佐料的牛肉重熬。

(6)配整辣椒和搗好的紅辣椒及放花椒粉。

牛肉可以和玉米馬蹄一起煲湯嗎

4樓:古方紅糖

可以,bai牛肉性平味甘,

du玉米性平味甘zhi

淡,馬蹄(荸薺)性寒dao味甘版,三者配伍無禁忌權,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健脾開胃,潤肺化痰的效果。

牛肉歸脾、胃經,能補脾胃,益氣盤,強筋骨,化痰息風,適合久病體虛、營養不良、筋骨痠軟、鉛瞎術後、體力勞動者、運動員、貧血者食用;

玉米歸脾、胃經,能益肺寧心,健脾開胃,利水通淋,適合脾胃氣虛、營養不良、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脂血症、冠心病、肥胖、脂肪肝、癌症、記憶力減退、便祕者食用;

馬蹄(荸薺)歸肺、胃經,能潤肺化痰、利尿、消癰解毒、化溼消食,適合渴、黃疸、目赤、咽喉腫痛、小便赤熱短少、外感風熱、痞積者食用;

玉米荸薺牛肉湯

材料:馬蹄200克、玉米一根、紅蘿蔔一根、牛肉250克、姜3片、鹽10克、胡椒粉1勺

做法:1.牛肉洗淨焯水用刀切塊備用;

2.玉米洗淨用刀切成4-5段備用;

3.紅蘿蔔去皮洗淨,用刀切段備用;

4.馬蹄去皮洗淨備用;

5.砂鍋中加入清鉛扒水,放入牛肉、玉米、紅蘿蔔和馬蹄,,大火煮開後再小火慢燉1.5小時,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注:糖尿病、孕婦、體質虛寒者宜少食槐激昌此湯。

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馬蹄牛肉湯

材料:牛腱子(800克)、

玉米(兩條棒子)、馬回蹄(400克)、胡蘿蔔(一大根答)、薑片(4—5片)、水(看你家的人放水,一人大概是兩碗水)

做法:一、把牛腱子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放入燒開的水裡去血水,大概煮兩分鐘,撈起;再用清水清洗牛腱子。這樣反覆地清洗,可以把牛肉的羶味去掉;

二、把馬蹄削好皮,待用;

三、胡蘿蔔滾刀切成塊;

四、玉米切成小塊(方便出味以及小朋友吃)

五、一切搞定後,裝入湯鍋,投入薑片,明譽注入水,煲3個小時即可。

湯煮好之後,把腱子肉撈出,待冷卻後切戚埋片,弄些蒜蓉,醬油,蘸著吃,也是道很好的冷盤。(注意一激仔段定要等牛肉充分冷卻只有才切,不然切的時候會散。)

玉米胡蘿蔔排骨枸杞可以放在一起煲湯嗎

可以,先把排骨煮爛,然後放胡蘿蔔玉米,快要出鍋時放枸杞在煮幾分鐘就行了 可以呀。排骨胡蘿蔔玉米,這些是清補的枸杞清肝明目。可以的都要切塊的 味道好極了放點蓮藕塊也不錯 我家經常做。不可以不要胡蘿蔔,羅卜素會抵制中藥的化學成分。排骨 枸杞 紅棗 胡蘿蔔 玉米可以放到一起煲湯嗎 當然可以了,這些一起燉比...

馬蹄和玉米相剋嗎,牛肉可以和玉米馬蹄一起煲湯嗎

不相剋,馬蹄和玉米可以一起吃。主料 玉米粒220g 馬蹄100g 雞蛋1個輔料 枸杞適量 冰糖適量 1 準備食材。2 馬蹄去皮切成小丁。3 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冷凍玉米。4 將玉米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煮二十分鐘,有香味飄出。5 加入馬蹄丁。6 加入適量冰糖。7 煮沸後去掉浮沫。8 當冰糖全部溶化時,加...

豬骨可以和羊骨在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材料 豬羊排骨各300克 玉米適 量 蓮藕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蒜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1 把準備好的豬羊排骨和薑片一起下鍋焯一下撈出。2 然後起鍋,倒入豬羊排骨 溫水 蔥薑蒜,如圖所示。3 接下來開始小火燉15分鐘,如圖所示。4 開始倒入準備好的藕塊。5 同樣方式,倒入玉米。6 然後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