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是SUV好還是小轎車好啊,買車是SUV好還是小轎車好啊?

2021-06-06 18:23:39 字數 6124 閱讀 2445

1樓:阿祖聊世事

上班族買車是買轎車好還是買suv好?

2樓:來自大漈古村輝煌的錦帶花

一般轎車強調的是舒適性,以乘員為中心。而且是從經濟性考慮出發,選擇馬力適中、排量小、耗油量小的發動機。

3樓:視知車學院

新手上路, 轎車和suv哪個更合適?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看個人喜好

suv空間大,底盤高,不抖。

但是相對油耗就高一點(請注意是相對同等級,因為畢竟車重)車笨重一些。

一般轎車舒適度更高。

請參考~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看個人喜好和用途,suv的通過性要好一些,如果經常走路況較差的地方,可以考慮。如果大部分時間都是市區為主,還是考慮轎車吧,舒適性,油耗都能好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買車是轎車好還是suv好主要還是看您的行駛行駛路況條件了,主要城市行駛多一些個人認為轎車就可以,考慮自駕遊或者行駛路況條件差還是suv好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壞,只有個人習慣和喜歡

8樓:禽獸獸的獸

1.全效能

suv底盤更高,底盤極限、操控性自然比轎車要低,轎車更容易躲避障礙,而且時速越高,這種差距越明顯。由於質量更大,suv的剎車距離會更長(同等輪胎或制動規格),這也是其避免事故時的一個弱勢。雖說suv的坐姿高視野更好,也會降低事故發生率,但整體來看,suv的主動安全其實要遜於轎車的。

2.功能性

suv的尾廂可以放比較高的東西,放倒後座靠背後,用來搬運大件的家當也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很多三廂轎車的尾廂空間其實比suv的常規尾廂要大,而且suv尾廂地臺高,尾門又大又重開關費力,還有些低端suv連尾廂遮蓋板都沒有或者不好用。suv的尾廂空間和車內空間是連通的,而轎車是不連通的。

3.行駛效能

世間上95%的轎車,在良好公路上的操控好過95%的suv。suv坐得高,看到遠,這對很多開車的新手來說是優勢。但是suv因為坐得高、車身高導致的高重心、轉彎側傾大、高速被橫風吹容易跑偏。

suv比較高的離地間隙,在面對城市裡常見的修路、馬路牙等凶險障礙,開suv的人可以更隨意,開轎車則要小心翼翼。所以在好路上,轎車開起來比suv瀟灑,在爛路上suv比轎車瀟灑。

4.油耗量

suv的油耗比同等規格尺寸和動力水平的轎車要高至少20%,多則翻倍。任何suv的風阻都是轎車的1.5倍甚至更多,車身更大、用的金屬更多所以更重,還得為了好看或者行駛穩定性而使用更寬大的輪胎……總之就是在轎車的基礎上做加法,油耗自然就高。

現在買車是買轎車好還是suv好?

9樓:視知車學院

新手上路, 轎車和suv哪個更合適?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看個人喜好

suv空間大,底盤高,不抖。

但是相對油耗就高一點(請注意是相對同等級,因為畢竟車重)車笨重一些。

一般轎車舒適度更高。

請參考~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這個沒什麼好糾結的,兩者沒有好壞之分,就看你自己需要什麼樣的車,它們各有各的好處,要舒適型的就選轎車,想要高大一點的就買suv。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 看你個人喜歡

13樓:樸蝶盈琬

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就行,suv空間寬敞,通過性好,轎車比較舒適,油耗比較低。

14樓:魯丹苟溪

這是因人而異,因地適宜的,比如有人喜歡視野好一點,那suv坐姿比較高,會相對好一些,或者你喜歡坐著舒適一點,那一定是轎車的底盤減震更好。還有你當地路況不是特別好,或喜歡去野外,那suv通過性會更好。但你注重燃油經濟性,又是轎車有優勢。

總的來說,兩款車型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哪款更適合你而已

15樓:花昊佟向露

不能說轎車好還是suv好,看你的用車地點,如果是東北(冬季需要經常走冰雪路面的道路),或是山區,路面比較糟糕的情況下建議suv,如果是城市代步用轎車也足夠勝任的,在**相差不是很大的情況下,你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選擇,車還是自己喜歡的開車舒服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suv與越野車的區別有:

1、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直譯過來就是多功能運動型車。越野車,起源於戰場,是指有能力在野外及山地等惡劣路況行駛的車輛,其突出的特點是良好的通過性及爬坡能力。

2、suv其設計和製造都是考慮在城市和公路的駕乘需求,四輪驅動車或者兩輪驅動。越野車有個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必須在需要的時候四驅動,不能四輪驅動就談不上越野。

3、suv其設計和製造都是考慮在城市和公路的駕乘需求除了要具備不錯的舒適性外,還要有更好的通過性和更大的空間,便於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閒。越野駕駛時一般不會高速行駛,主要是低速中越野爬行,扭距比功率顯得更為重要。因此,越野車一般都是功率高、扭矩大。

此外越野路面的駕駛有著更大的潛在危險,必須有更堅固的車身來保護駕乘人員。

第一次買車,是選轎車還是suv呢?

17樓:侯傑

國內買轎車或suv都好,這應根據你車的主要用途和喜愛選擇購車。

一、選購轎車

1、一般都在城區回、快速通道或高速答

路等路況好的道路上行車

2、一般自駕遊多選擇前往路況好的旅遊城市、或旅遊景區

3、轎車底盤低、重心低,當在高速行駛時轎車會更平穩、也更舒適些

4、一般轎車的重量輕、可能省油些,以節省些日常用車成本。

二、選購suv

1、經常會走些非鋪裝路、砂石路、搓板路等坑坑窪窪的道路,一般選購最小離地間隙180mm左右的suv車,以保證一定的通過性,可減少或避免磕碰底盤。

2、經常自駕遊一些根本未開發或半開發的地方,這可能隨時會走些路況差的道路

3、一般suv的空間大,可能盛裝更多東西或行李,更適合長途自駕遊

4、一般suv的底盤高,駕駛員座位也高,則駕駛員的視野會好些、尤其是夜間行車時可以減少些對向車道大燈耀眼,以利行車安全。

5、有些suv車型可以將後排座位放平,就成了一張“雙人床”,很適合喜歡自駕遊露營愛好者。

18樓:壞屁屁得意

第一次買車,建議選轎車,不建議suv。

suv不適合第一次購車者,因為視野盲區較大,而且停車不方便。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車糾結的時候,直接選擇suv即可。因為,轎車能去的地方,suv也能去,而suv能去的地方,轎車就不一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殊路況要求建議考慮轎車的穩定舒適性較高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清楚suv與轎車的優缺點。suv的空間利用率高,通過性好,視野出眾但是在油耗,操控性,舒適性等方面均不如轎車。

2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轎車經濟實惠,空間大,suv通了過性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主要看你喜歡!轎車舒適性比較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市區代步的話建議家轎吧,舒適性和油耗更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需要吧,轎車舒適性好,操控不錯,suv通過性好,視野開闊。

26樓:匿名使用者

suv視野開闊駕駛起來方便,說說你的購車預算多少錢?

27樓:夏高逍雅

轎車能去的地方,suv都能去,反之不行。

28樓:針尖對麥芒牙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suv

29樓:趙紅愛默默

個人比較推薦買suv!因為有些地方轎車不能去的suv可以去,會更實用一些!

30樓:匿名使用者

旅夜書懷(杜甫)前出塞(杜甫)春望(杜甫)

3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東南汽車新上市了一款轎車a5翼舞,價效比很高,個人覺得值得了解一下!

32樓:home我愛吃糖

不妨去了解下bai長安cs55 cs55採用

du1.5t渦輪增壓發動機zhi 自動檔匹配愛信6at 真皮 天窗 電子駐dao車 定速巡航

倒車影版像 倒車雷達 無鑰權匙啟動 無鑰匙進入 gps導航 後視鏡加熱 esp車身穩定系統 胎壓監測等配置都有

轎車和suv哪個適合家用 買suv還是轎車的區別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家用代步轎車就可以。

【區別】

1、底盤穩定性上轎車優於suv,側翻機率更小。

2、同級別轎車和suv內空間相差不大。

3、同價位轎車比suv舒適性更好。

4、同馬力轎車比suv提速更快。

5、同級別轎車比suv操控性更好。

6、轎車比suv防偷盜,夜間停路邊被砸玻璃的差不多都是suv。

7、suv油耗比同級別轎車高。

34樓:汽車博物館

一般轎車強調的是舒適性,以乘員為中心。而且是從經濟性考慮出發,選擇馬力適中、排量小、耗油量小的發動機。

買車買suv還是轎車好

35樓:視知車學院

新手上路, 轎車和suv哪個更合適?

3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看個人喜好

suv空間大,底盤高,不抖。

但是相對油耗就高一點(請注意是相對同等級,因為畢竟車重)車笨重一些。

一般轎車舒適度更高。

請參考~

37樓:阿維子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好了,買車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了,但是在買新車的時候,往往會有很多人面臨這樣一個問題,到底是要買轎車呢,還是要買suv呢?在近幾年中,suv車型很受大家歡迎,但是suv真的比轎車要好嗎?很多消費者卻不這樣認為,接下來大家就先來明白兩者的區別吧,看一下它們的優缺點。

運載能力,suv的尾箱高,儲存東西是更方便,就算是買什麼大件的時候,也是可以自己搬運回家的,但是很多的三廂車的後備箱空間也不一定會比suv的小,只不過是尾箱和車內空氣不流通,養寵物的朋友選擇suv比較好,但是不連通的轎車可以很好的隔絕味道,但是這點的話suv就比較麻煩了,所以說兩者的區別就是後備箱是否連通。

耗油能力,這個是大多數消費者都比較關注的問題了,畢竟現在油價也是不低的,在油耗方面的話,轎車就是比較佔優勢的了,通常的情況下,suv的油耗會比轎車高上20%以上,甚至有的時候可能會直接翻倍,而且suv的車型風阻會大很多,這等等原因又導致了更大的油耗。

操控能及及駕駛感受,suv的話視野開闊,對於很多新手司機來說比較好,更安全,更容易駕駛和操作,但是在轉彎以及重心的表現的時候確實不如轎車的,高速下也會遇到橫風,但是技術好的話也是沒問題的,只不過suv在安全隱患上是有些問題的,還有就是操作也是要看路況的,在良好道路上轎車肯定好過suv,但是路況不好的時候,就是相反的了,但是也會有品牌車的特殊表現的。

38樓:途虎話養車

其實這要根據自己的用車情況來看。轎車低矮,操控好。suv空間大,能裝載。

比如家庭如果有孩子出生,你就會驚訝的發現,轎車後備箱往往無能為力。因為需要塞入的東西實在太多。如果有大件貨物需要搬遷,suv裡體積比較大的車型一般也會更加實用。

3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選擇suv還是轎車之前,我們可以通過對比兩者之間的優勢,從而選擇自己滿意的。

suv的優勢

1、外型方面更加迎合了受眾2、suv在實用性方面比轎車更具優勢3另外,消費者們買車都是用於家庭用車,要兼顧上下班通勤,全家出行,對車內空間,尤其是後排空間要求就比較大。在這一點上,suv也有明顯的優勢。4、suv路況的通過性更好

轎車的優勢

1、轎車的舒適性更高2、轎車的操控性更好

實際上選擇suv還是轎車,主要還是在看消費者的實際需求,小夥伴們可以對比自己的需要和車型的優劣點,這樣才能選擇自己適合自己的車型。

現在買車是買suv好還是轎車好,現在買車是買轎車好還是suv好?

介紹suv與轎車的區別 一般轎車強調的是舒適性,以乘員為中心。而且是從經濟性考慮出發,選擇馬力適中 排量小 耗油量小的發動機。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就行,suv空間寬敞,通過性好,轎車比較舒適,油耗比較低。年輕人選suv車型比較好,運動時尚。中年人選轎車。現在車子市場來說suv佔主市場空間寬敞舒適視野開闊...

買越野車好?還是買轎車好,請問,買小轎車好呢還是越野車好呢

隨著近幾年汽車市場的火爆,消費者對於車系的選擇也更多了。而擁有著霸氣的外表和廣闊空間的suv車型也是大部分消費者買車首要考慮的,但是一些老司機卻建議如果不是真正對越野效能需求的人還是購買轎車比較好。買車主要看來你的用途還有你的經自濟條件,車就是一個代bai步工具,轎車du和越野車個zhi有各自的優缺...

8w左右的車買轎車好還是suv好

看個人需求了,轎車視野要比suv差點,但8w的轎車可選擇的餘地較大。越野車承載空間要大,坐姿也要比轎車高些,不會像轎車給人蹲在裡面的感覺。個人比較喜歡suv 8萬左右側重使用和經濟性。這個價位的suv比同排量的轎車至少百公里高出1.5 2個油。還是買轎車更實惠。8萬的suv 轎車 哪個好 8萬的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