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奇駿汽車的油箱怎樣開啟

2021-06-06 18:14:17 字數 1120 閱讀 4130

1樓:香葡萄

一般家用轎車開啟油箱蓋的方式不外乎用鑰匙開、車內有開關和直接按壓開啟三種。

一、機械鑰匙開啟式

機械鑰匙開啟的方式比較複雜,所以現在很少有家用車使用了,這種方式一般都出現在比較硬派的suv之上,比如jeep的牧馬人、哈弗h5等等。

二、車內開關式

現在比較常見的是車內設有開關按鍵的方式,與機械鑰匙開啟的方式相比更加方便。很早以前就已經在加油車上普及了。不過也容易造成未熄火加油的情況,車主需多加留意。

跟車內開關比較類似的還有車內拉桿,這裡的拉桿通常和上文提到的後備箱拉桿在同一個位置。且一般都是位於駕駛座椅的左側。因為上文中有圖,這裡就不上圖了。

三、直接按壓式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直接按壓開啟的方式,這種方式是三種油箱蓋開啟方式中最為方便的,不用車主進行任何的操作,加油員直接能夠進行加油。採用這種油箱蓋開啟方式的車在停車時車主一定要注意上鎖,否則在中控未上鎖的情況下(這點跟後備箱是一樣的),油箱蓋是可以開啟的,有一定的危險性。

四、其它應急開啟方式

如果是後尾箱開關失靈了,用鑰匙無法開啟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採取應急的開啟方式,在大部分的車型的後尾箱內部都會有一個小卡槽。用鑰匙或是其他尖銳的物即可撬開上面的外殼,外殼撬開後可以看見裡面的後尾箱鎖止機構,只要用手稍微的拉一下就可以輕鬆把車門開啟。

當然,這種情況一般很少會碰到,即使有故障我們還是建議先到維修點進行修理。

五、總結

現如今大部分車型的尾箱蓋和油箱蓋都是統一由中控鎖控制的,所以只要你在車內開啟中控鎖,在外面就可以提起尾箱蓋或者按開油箱蓋了。至於中控鎖的位置,如果實在找不到那就拿出說明書找吧,說明書才是一切知識的根源!分享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門沒有鎖上的狀態下按油箱蓋上寫著push的部位就開啟了,在車門鎖上的狀態下,油箱蓋也被鎖上了,這種狀態下是打不開油箱蓋的!

3樓:紅色的雨

儀表臺下面應該有一個油箱開啟拉手,找一下吧。應該會找到二個小扣手一個油箱的一個是後備箱的。上面有油箱圖的那個就是。

你好,我是日產奇駿2008款,怎麼油箱蓋打不開?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開啟車門試試,還打不開拉線的問題。

2019款尼桑奇駿車頭有個攝像頭幹嘛的

你好?應該是前面探測障礙物的,如果右邊後視鏡也有攝像頭那就是360全景攝像,謝謝 你好,車前有探頭,檢測前面障礙物的,如果是攝像頭,那就應該是行車記錄儀 上的,你應該加裝有行車記錄儀。加裝的360前端攝像頭,可以開車時看到前槓下端盲區影象。你好,車頭保險槓處是用來探測前邊的障礙物。倒車時使用 日產奇...

奇駿cvt變速箱油換油需要多少升

奇駿cvt變速箱油換油需要4升左右。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變速箱分為手動 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 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 行星齒輪 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

尼桑汽車都有哪些車型?價格分別是多少

最大的bai當然是東風日產產的 tiida 1.6 兩廂du騏達,三廂頤達zhi geniess 1.8 駿逸dao sunny 2.0 陽光bluebrid 2.0 藍鳥bluebrid sylphy 1.6 2.0軒逸teana 2.0 2.3 3.5天籟回國產的還有鄭 答州日產 帕拉丁進口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