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啥會死

2021-06-06 04:51:27 字數 2052 閱讀 3088

1樓:笑笑科普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2樓:御純塞良朋

從淺顯的說:世間人所做所想可能各種各樣,但世人共同的規律就是生、老、病、死,無一例外。人會死,是因為他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必須遵循這個規則,不然你就不會來。

所以“生”是“死”的原因,“死”是“生”的結果。你要想做到不死,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做到“不生”,處於不生不死的狀態就叫涅槃。但是古往今來,不管現代科技再怎麼發達,長生不老都只是美麗的妄想。

至於如何才能做到“不生”,這個太難理解。生死從起心動念而來,起了一個念頭,只要有一念執著斷不了,就會導致“生”,人就一直處在一個緣起幻化的境界。而這裡的“執著”包含非常廣泛,包括各種極其細微的潛意識,一般人無法察覺。

比如你心愛的人要和你分手,你強迫自己放下,但潛意識裡可能一絲不掛的真正放下嗎?正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所以人不應該怕死,而應該怕生。

(好理解?這個還只是方便的說法)

事實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這裡的“諸法”意思是指世間一切事物)

諸法的本來面目就是空相,例如生死是一個空相,迷的時候以為有,以般若觀之,生死是空的,不是離開生死然後有涅盤,生死當下空就是涅盤。一切法不生,試問水中月有沒有生?無生。

水中月有沒有滅?無減。水中月無生無減,一切法亦無生無減。

又水中月有沒有垢穢?同樣是無,汙水裡也有水月,但不被汙水所染,清淨水內亦有月,亦不染清淨水,故云不垢不淨。

所以這個世間其實沒有所謂的生死,正如**所說:菩薩雖度眾生而實無眾生可度。(還有太多一下無法說清,就不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會衰老,人會死是因為染色體的原因。人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如果大自然是一個生命體的話,人就是它的一種細胞,正常的細胞都會因為新陳代謝而死亡,如果出現了不死的細胞,大自然也就危險了。世上也有經過變異而擺脫新陳代謝的長生不老的細胞,那就是癌細胞。

至於生命的意義,從意識的角度來看,人活著是為了快樂,就像有的人開心就希望時間變慢,不開心就希望時間變快,如果失去了未來可能得到快樂的信心甚至寧願去死。因為每個人獲得快樂的途徑都不完全相同,所以每個人的活法也就不同。

4樓:揭曼其新月

死是人的精神的解脫,人的精神的軀殼就是肉體,我們所說的人的死亡事實上是人的一次脫離軀殼的變化,人並沒有死亡,死的只是沒有生命的軀殼而已,人的精神,仍然存在,不會死亡。其實人的生命主要是指精神,而肉體的生命不屬於人,同時它也不會死亡,只是產生了物理的變故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屎,留下不衝是小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6樓:你也知道點兒啥

輪迴,人要不死亡,只出生的話,地球就裝不下那麼多人了

7樓:

樓上的觀點可以讓我們換一種方式去思考這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死的話現在連你在電腦前打字的地方都沒了,全站滿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過是換一種方式存在而已.活著,就要珍惜現在.

10樓:

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

11樓:堅頎犁天薇

自然法責呀,無法改變的。

12樓:靜待花開有容乃大

因為人太老了,器官壞了就沒法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死的話,也有人來啥你。要不globe不就baoza了。

14樓:月食天狼

若只生不死,地球不**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生就有死

因果迴圈

應該屬於一種自然現象啦

16樓:採菊童子

自然規律,連宇宙也是有壽命的.

17樓:動感彩屏

因為人會生.所以會死.

人為啥會死累求大神幫助

人活著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人為什麼會死

不管多麼長壽,人註定還是要死的。在這方面,與人的老化有著一定的關聯。大家的身體是由大約60萬億個細胞構成的。通過複製舊細胞製造新細胞,並進行新舊細胞的更換,身體不斷地成長。對此加以控制的是存在於各個細胞內的遺傳基因。不過,上了年紀之後,製造新細胞的能力會逐漸減弱,舊細胞則會增加。這就是老化的原因。老...

人為什麼會死亡,人為什麼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生老病死,如日出日落 人為什麼會死?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因為人體器官用久了就逐漸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