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車超載一人罰多少啊,客車超載怎麼處罰扣分

2021-06-06 04:52:29 字數 2577 閱讀 9846

1樓:戈枋澤

按人數比例20%以下罰款200元。參考如下:

第六十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核定人數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超過核定人數未達百分之二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二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三)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四)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其他客車違反規定載貨的或者其他機動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的,對機動車駕駛人處以一百元罰款。

第六十一條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百分之三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五百元罰款;

(三)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五十以上未達百分之百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四)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五)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核定載客人數未達20%的,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條第一種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第一款第一種行為,處200--500罰款,駕駛證記6分。違法**:1621 根據各省情況不同處罰標準也不一樣,河南是300記6分

客車超載怎麼處罰扣分

3樓:假面

嚴禁客車、校車超速行駛、校車載客超過額定乘員20%以下的,處300元罰款,記6分;超過額定成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15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嚴禁酒後駕駛。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記6分;超過額定成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客車,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很嚴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

4樓:太和資訊

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12分;

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它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

駕駛營運客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第九十二條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5樓:文木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成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客車、校車載客超過額定乘員20%以下的,處300元罰款,記6分;超過額定成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1500元罰款,記12分。嚴禁客車、校車超速行駛。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嚴禁酒後駕駛。

6樓:找法網

客車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扣12分,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未達到20%的扣6分,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

一、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六)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第二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四)在高速公路行車道上停車的;

(五)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擁堵,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的;

(六)駕駛機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七)連續駕駛公路客運車輛或者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八)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九)以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根據《道路交通法》

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租大巴車一天多少錢,大巴車一天費用大概是多少

企業選擇的車輛車廂不同,其 也會不同,如包一臺43座一55座的大巴去旅遊一天,包車 一般在900元 13座一19座的包車 一般在600元 天 而包一臺7座一9座的別克 則在300元左右,所以說選擇的包車車型大小不同,其包車的 也會不同。如企業選擇的包車車型品牌比較知名,那 則會相對較高,即出口品牌汽...

大巴車從湖南懷化到貴陽正常要多少時間

你可以在懷化站凌晨5點11分乘坐z149 直達 經過4站上午11點13分到達貴陽站 全程約 6小時2分鐘 64.5 起 您好,直達不停6個小時到貴陽 誰知道坐汽車湖南懷化到貴陽遵義要多少錢,多少時間?懷化到貴陽只有火車,大約百元,10小時左右,客車只能到凱里,懷化西站有車70元,凱里到貴陽45元,全...

菏澤至西安汽車多少錢,菏澤到西安大巴車共要多少小時

120人民幣 你可以去菏澤汽車總站坐車!中午1點從菏澤發車!次日早晨5點左右能到!祝你旅途愉快!2002年我坐過73塊,上午九點半,晚上12點左右到,在西北大學旁邊的汽車站下車 站上的票得130左右吧,不是站上的票也就一百左右,不過有的不如站上的安全,出門在外的,還是做正規的吧,圖個安全唄!祝君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