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在食用之前為什麼要蘸一下鹽水

2021-06-05 01:14:26 字數 2449 閱讀 7039

1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裡含有一種甙類有機物,另外還含有氮類有機物,吃多後直接反應就是頭痛,另外還可能會有腹痛、嘔吐、頭痛、四肢及口舌發麻等症狀。菠蘿食用前應將果皮和果刺修淨,將果肉切成塊狀,在稀鹽水或糖水中浸漬出其中的甙類物質後食用,若未作處理,會影響食用時的口味,菠蘿中所含的甙類物質還會對口腔黏膜造成刺激。

吃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2樓:奔三不再二

菠蘿中含來有三種對人體有害的源成分——甙類有機物和菠蘿蛋白酶。甙類有機物對人體**和口腔黏膜有刺激作用,食用未經處理的菠蘿後口腔會感覺發癢。同時,菠蘿蛋白酶是致敏物質,與口腔黏膜、牙齦接觸等比較細嫩的部位接觸時會分解部分**上的蛋白質,造成**表面有灼熱、腫脹、痠痛的感覺。

如果直接食用未經鹽水泡過的菠蘿可能出現**發紅瘙癢、口舌發麻、嘔吐、腹痛腹瀉等過敏症狀,而食鹽能夠有效破壞菠蘿果肉中菠蘿蛋白酶的過敏結構,從而讓其喪失致敏能力,這也是為什麼菠蘿食用前要用鹽水泡一泡的原因。此外,菠蘿用鹽水泡過後再吃還能讓其所含的一部分有機酸分解掉,減輕酸味,讓菠蘿吃起來更甜美。

鹽水泡菠蘿的最佳時長是半個小時,既可以避免上述兩個問題,還能讓菠蘿口感更好。另外,菠蘿中含有大量草酸,它會影響人體對鈣、鐵的吸收,用鹽水泡也會中和其酸性,減少其可能對健康帶來的傷害。

3樓:德有福過嫻

菠蘿的bai果肉除富含維生素c和糖du分以外還zhi含有不少有機酸,如蘋果dao酸、檸檬版酸等,另外還含有一種權“菠蘿酶”這種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如果不用鹽水先泡就吃,這種酶對於我們口腔粘膜和嘴脣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會使我們感一種麻刺痛的感覺。

食鹽能抑制菠蘿酶的活力。因此,當我們吃鮮菠蘿時,最好先用鹽水泡上一段時間,就可以抑制菠蘿酶對我們口腔粘膜和嘴脣的刺激,同時也會感到菠蘿更加香甜了。

菠菌酶是一種蛋白酶,有分解蛋白質的作用。因此,少量吃有增進食慾的作用,但是過量的吃對人體是有害的會引起胃腸病。

4樓:陀燕侍祺

在水果店裡bai我們常可買到du

金黃色的菠zhi蘿。它是一種著名的熱帶水果dao,又叫鳳梨。專原產於屬美洲的巴西,現在我國的廣東、廣西、海南、福建等**帶地區都已栽培。

成熟的菠蘿果肉金黃色,汁多營養豐富,具有一種特別的香甜風味。但是,人們在吃的時候卻要把它切成小塊放在鹽水裡泡上一段時間後才吃,這是為什麼呢?

菠蘿的果肉除富含維生素c和糖分以外還含有不少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等,另外還含有一種“菠蘿酶”這種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如果不用鹽水先泡就吃,這種酶對於我們口腔粘膜和嘴脣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會使我們感一種麻刺痛的感覺。

食鹽能抑制菠蘿酶的活力。因此,當我們吃鮮菠蘿時,最好先用鹽水泡上一段時間,就可以抑制菠蘿酶對我們口腔粘膜和嘴脣的刺激,同時也會感到菠蘿更加香甜了。

菠菌酶是一種蛋白酶,有分解蛋白質的作用。因此,少量吃有增進食慾的作用,但是過量的吃對人體是有害的會引起胃腸病。因此,吃時要適量。

5樓:寧靜致遠培

因為菠蘿裡面有水解蛋白質菠蘿酶,鹽水可以抑制菠蘿酶的活性,讓喉嚨不疼痛。

6樓:萌寶育兒之圈

吃菠蘿前,為什麼要用鹽水泡一泡,今天終於明白了,漲知識

7樓:星玉枝衡燕

波羅裡含有蛋白酶,蛋白內在不用鹽水泡的情況下保持活性,當你吃的時候,蛋白酶會分解你口腔和舌頭上的蛋白質。所以嘴巴會很難受。所以要用鹽水泡,來使蛋白酶失活。

8樓:張秀英果茶

因為菠蘿內有菠蘿蛋白酶等對**、口腔黏膜具有刺激性,鹽水可以中和這些化合物使其失去刺激性。而且變得更美味。

9樓:祭雪星橋

簡單的說

用鹽水泡過的菠蘿既衛生又可以使菠蘿的口感更甜不過泡的時候不要泡太久了

鹽放的不能太多

10樓:東郭秀愛空水

“菠蘿酶”這種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如果不用鹽水先泡就吃,這種酶對於我們口腔粘膜和嘴脣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會使我們感一種麻刺痛的感覺。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跟你簡單點說吧。 菠蘿裡面有一種東西叫菠蘿酶,這種東西可以破壞口腔粘膜內

和分容解蛋白質。 用鹽水泡一下就可以殺死菠蘿酶。

不是所有的菠蘿都需要用鹽水泡。dole的金菠蘿,菠蘿酶含量很低,不需要用鹽水泡就可以直接食用~

12樓:手機使用者

泡過之後吃,不酸又不澀!!吃起來味道很好呦!!!!

13樓:南柯

好好的一個菠蘿,為什麼要撒鹽?

14樓:楽楽

菠蘿中的菠抄蘿酶會解旋口腔細胞,使口腔刺痛發麻,為

了處理菠蘿酶,人們公認了鹽水浸泡的方法。鹽可以抑制酶的活性,但是我們所食用的食鹽氯化鈉是最沒用的那個。重金屬鹽能完美使菠蘿酶變性失活,但重金屬鹽不可食用。

高溫和調節酸鹼ph也是不錯的方法,只是口味欠佳,鹽水浸泡僅僅是增強菠蘿的口味而已。

為什麼吃菠蘿要蘸鹽水

特別注意 吃菠蘿要用鹽水泡 菠蘿的果肉除富含維生素c和糖分以外還含有不少有機酸,如蘋果酸 檸檬酸等,另外還含有一種 菠蘿酶 這種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如果不用鹽水先泡就吃,這種酶對於我們口腔粘膜和嘴脣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會使我們感一種麻刺痛的感覺。食鹽能抑制菠蘿酶的活力。因此,當我們吃鮮菠蘿時,最好先...

火車開車之前為什麼要先向後倒一下

火車開車之前先往後倒一下,這在鐵路上叫做 壓鉤 壓鉤 是為了使每個車廂的掛鉤之間產生空隙,便於整列火車的快速啟動。火車車廂連線處在設計製造時是留有一定空隙的,但火車停止的時候,相鄰車廂是緊密連線在一起的。要開動時如果不先往後倒一下的話,牽引機車要拉動後面的車廂,就要同時克服所有車廂的靜摩擦力。鑑於火...

吃菠蘿前為什麼要拿水泡是必須要用鹽水嘛

由於菠蘿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類物質和菠蘿蛋白酶,它會分解體內的蛋白質,而且它對人們口腔粘膜和嘴脣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如果吃菠蘿前不用鹽水泡,會讓人有一種麻痺刺痛的感覺。因此應將果皮和果刺修淨,將果肉切成塊狀,在稀鹽水或糖水中浸漬,浸出甙類,然後再吃,用鹽水泡菠蘿後,能夠有效破壞 菠蘿朊酶 的內部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