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驗室製取蒸餾水試驗中(高一),為什麼要棄去開始蒸餾出的部

2021-06-25 17:00:08 字數 543 閱讀 3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製取蒸餾水的目的就是要減少蒸餾水中雜質,以便於減少後面試驗的誤差,剛開始蒸餾出來的那一小部分水中會有可能將容器壁上雜質攜帶出來,所以在製取蒸餾水時,如果只是用一般的***話,將剛開始的幾毫升倒掉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自來水消毒一般採用二氧化氯,二氧化氯與水反應會有hcl和hclo生成,加熱時這些hclo又轉化為hcl和氧氣,從而揮發出來,開始蒸餾出的液體會再次溶入這些雜質成分,造成蒸餾水不純淨,所以要將開始的液體棄去。

3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是分離和提純液態混合物常用的方法之一。應用這一方法可以把沸點不同的物質從混合物中分離出來,還可以把混在液體裡的雜質去掉。水中所含雜質主要是一些無機鹽,一般是不揮發的。

把水加熱到沸騰時,大量生成水蒸氣,然後將水蒸氣冷凝就可得到蒸餾水。 現在自來水消毒一般採用二氧化氯,二氧化氯與水反應會有hcl和hclo生成,加熱時這些hclo轉化為hcl和氧氣,揮發出來,開始蒸餾出的液體會再次溶入這些雜質成分,造成蒸餾水不純淨.以上兩點是原因.

在實驗室中可用如圖來製取蒸餾水請回答下列問題 (1)圖中有

1 溫度計水銀球應處在蒸餾 支管口附近,冷凝管應從下口進水,上口出水,以保證水充滿冷凝管,起到充分冷凝的作用 故答案為 溫度計水銀球應位於蒸餾 支管處 冷凝管中冷凝水應低進高出 2 實驗室用自來水製取蒸餾水用蒸餾的方法制備,蒸餾時用到蒸餾燒瓶 酒精燈 冷凝管 牛角管 錐形瓶等儀器,a儀器的名稱是蒸餾...

實驗室製取蒸餾水的實驗中,為什麼冷凝管進水要下進上出呢

冷凝水進水要下進上出的原因有兩個 1 如果上入下出,受重力影響只會集中在冷凝管下端,管內的空氣無法完全排出,水無法完全充滿冷凝管。而且會使冷凝管區域性忽冷忽熱,受熱不均而使冷凝管破裂。2 水下進上出,進水接觸低溫液體,出水接觸高溫蒸汽。能夠保證冷凝管下端的水是溫度最低的水,從而達到最佳的冷凝效果。這...

化學實驗室裝蒸餾水的瓶子叫什麼,化學在實驗室製取蒸餾水的裝置

是盛水的還是做實驗反應用的啊?半透明嗎?描述仔細點 化學實驗室裝蒸餾水的瓶子叫什麼 蒸餾水瓶,我們平常也叫純水瓶,但是好像沒有這種叫法 的尺子不見了來,怎麼辦,要是現源在去買肯定來不及,更何bai況du我又沒帶錢,更不要說zhi回家拿了.怎麼辦呀 dao她聽完以後說 原來是這麼回事呀,這好辦,交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