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三部傳奇劇是什麼

2021-06-03 18:49:58 字數 1072 閱讀 1132

1樓:來奇邃

《辛白林》,《冬天的故事》和[仲夏夜之夢]

2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的三部傳奇劇是《辛白林》,《冬天的故事》和《仲夏夜之夢》

《辛白林》的情節比較複雜,以霍林西德的《英格蘭、英格蘭與愛爾蘭編年史》中的記載為基本框架,同時又揉進了薄伽丘的《十日談》及童話的因素.

劇中主要講的是英國國王辛白林因聽信後妻的饞言,而錯怪自己的親生女兒伊摩琴;伊摩琴的丈夫也因受人捉弄而對妻子的貞節產生了懷疑。最後,辛白林在早年失散的兩個兒子以及女兒、女婿的幫助下戰勝了羅馬入侵者。劇終時父子團圓,女兒、女婿也解除了誤會,破鏡重圓。

當然,大團圓的幸福結局的一個主要原因是伊摩琴的性格。莎士比亞筆下的伊摩琴具有一種抗爭精神:她能頂住父親的壓力堅持自己在婚姻上的選擇;她拒絕了有權有勢的克洛頓的多次挑逗;在多方面壓力之下她堅強地活下去,相信總有一天能夠追回自己的清白。

這大概就是這個角色的魅力所在。

《冬天的故事》是莎士比亞晚年的作品之一,故事梗概是:西西里國王時昂提新因懷疑王后赫米溫妮與波希米亞國王波力克希尼斯行為不軌,將王后監禁。王后在獄中後下公主潘狄塔,國王疑其不是自己的女兒,命小將小公主棄于于國荒野,潘狄塔被波希米業老牧人收養,長大**後與波希米亞王子相愛,國五波力克希尼斯誣衊科阻止兒子與牧羊人的女兒結婚。

王子與潘狄塔一起逃往西西里,老牧人趕往西里揭開潘狄塔的真實出身。全劇以兩閏國王重歸於好,骨肉團圓告終。

《仲夏夜之夢》是莎士比亞最富創造性的劇作之一。莎士比亞把希臘、羅馬神話和英國民間傳說雜糅在一起。全劇描寫了四個層次的人物:

空靈虛幻的仙王、仙后、仙童和小仙;公爵和他的新夫人;兩對青年男女;還有六個粗俗的工匠。他們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仙界的爭吵引起天時的反常和人情的錯訛。最後,仙王與仙后和好,兩對青年在公爵的婚禮後也成了親。

全劇充滿了笑料,穿插以**、舞蹈和戲中戲,籠罩以夏夜神祕的月光和陰影,使人讀了也隨之進入詩境、夢境、仙境。

3樓:莎莎小木

《哈姆雷特》《羅密歐與朱麗葉》《威尼斯商人》

4樓:讓梓姜春蘭

莎士比亞的三部傳奇劇是《辛白林》,《冬天的故事》和:仲夏夜之夢

莎士比亞的三部傳奇劇是辛白林冬天的故事和什麼

莎士比亞的三部傳奇劇是 辛白林 1609年 冬天的故事 1610年 暴風雨 1611年 莎士比亞的三部傳奇劇包括哪些?莎士比亞的傳奇劇 辛白林 1609 冬天的故事 1610 和 暴風雨 1611 都寫於第三個創作時期。經歷了詩歌 歷史劇 喜劇和悲劇創作過程的莎士比亞,可以說已完成了對人性的深刻解剖...

你認為最好的三部美劇,推薦你認為最好的三部美劇?

每個人都是各有所好,我認我看過最好的三部美劇 1 第一部當然是 權利的遊戲 改編自美國作家喬治 r r馬丁寫的奇幻 冰與火之歌 這裡邊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句就是valar m hulis這句話,翻譯為 凡人皆有一死 權利主要描述了在一片虛構的中世紀世界裡所發生的一系列宮廷鬥爭 疆場廝殺 遊歷冒險和魔法抗...

蠻荒三部曲之三是什麼,樹下野狐的蠻荒三部曲第三部是什麼?

蠻荒三部曲 第一部 搜神記 遠古蠻荒時代,神農去世,驚濤暗湧,凶獸頻出,狼煙四起,一場曠古未有的巨大戰亂正席捲大荒。少年拓拔野橫空出世,因緣際會,成為了世人矚目的龍神太子,與蜃樓城少城主蚩尤一起,在亂世中成長,矢志打敗水妖,恢復天下和平。第二部 蠻荒記 崑崙蟠桃會後,五族 天下離心,大戰再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