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鋒芒畢露」造句,用鋒芒畢露和家喻戶曉造句用

2021-06-03 02:22:01 字數 839 閱讀 1219

1樓:匿名使用者

「鋒芒畢露」造句:

經過他年的鎖閉訓練,奧運會上的他鋒芒畢露,一下拿下好幾個金牌!

平時不善於交際的他竟然在這場面試中鋒芒畢露,獲得了心儀的崗位。

在全校籃球比賽決賽時,小王鋒芒畢露,幫助自己的球隊順利拿下了冠軍。

這位年輕的局長工作上有銳氣,有魄力,但有時也未免鋒芒畢露。

面對蒙古入侵,神鵰大俠一隻獨臂依舊鋒芒畢露,為中原撐起一片寧靜的天空!

他第一次參加短跑比賽就鋒芒畢露,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大智若愚,可以避災免禍;鋒芒畢露,往往遭嫉受害。

他猶如一把鋒芒畢露的寶劍,令人不敢正視。

在擂臺上,一項低調的小明好像變了一個人,這一刻他鋒芒畢露,所向無敵。

他是公安戰線上婦孺皆知的好警察,從不鋒芒畢露;就在前不久,他為了搶救群眾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他第一次參加運動會就鋒芒畢露,取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他那鋒芒畢露的高調處事風格,很容易招來負面影響。

他不像那樣鋒芒畢露,他那段故事雖然鮮為人知,但卻是可歌可泣的,他才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她的行為總是鋒芒畢露,稜角分明,這對那些敏感的人,有時難免產生傷害感情的作用。

他在自然科學研究領域鋒芒畢露,創造了一個個突破,填補了國內相關專案的空白。

2樓:仙寶邱安南

他年紀雖小但才氣已是鋒芒畢露。滿意的話,請採納我,謝謝

用鋒芒畢露和家喻戶曉造句用

3樓:小二二

1、雖然他年紀輕輕,但在職場上已經表現得鋒芒畢露。

2、經過幾個月的刻苦努力,他在學習上終於鋒芒畢露了。

鋒芒畢露的意思是什麼,鋒芒畢露是什麼意思?

鋒芒畢露 f ng m ng b l 用以比喻事物競相興起,層出不窮。同蜂出 鋒不可擋 指氣勢凌人 難以抵擋 鋒俠 形容盛氣凌人,任俠自雄的樣子 鋒氣 銳氣 氣象 地表上分隔冷 暖氣團的交線 front 如 鋒線 鋒面 古農具名 a kind of farm implements 如 鋒銛 犁鋤之類...

鋒芒畢露可以形容集體嗎

釋義 銳氣和才華全都顯露出來。多指人好表現自己。反義詞 來 1.不露鋒芒源 b l f ng m ng 多指有意地將自己的才能 抱負等加以掩飾。2.退避三舍 tu b s n sh 主動退讓九十里百。比喻退讓和迴避,避免衝突。3.善刀而藏 sh n d o r c ng 比喻適可而止,自斂其才。4....

用發明造句,用發明造句用發現造句

科學家發明各種各樣的東西不是為了獲取榮譽,而是為了服務於全人類。希望對你有幫助 魯班發明的鋸子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他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恩惠!他發明一種岩石鑽孔機並得到了專利權 我那他看見了一個人的頭髮明明是黑色,怎麼變成紅色了的了 用發明造句 1 愛迪生小時候喜愛小發明,他的母親因勢利導,使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