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中考了還有五天可是我還有政治歷史物理化學不合格我該怎麼辦

2021-06-03 02:20:56 字數 1456 閱讀 1339

1樓:來自湯孫湖談笑風生的兔斯基

注意多複習文科背誦方面,這幾天你的記憶力會有很大的提高,像理科物理化學可以多看筆記,背誦公式。

【在放鬆的情形下複習】

中考前五天,是一個特殊的階段,它對考生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如何科學合理地安排好這五天時間,對能否正常發揮應考水平,影響很大。作為應考生,必須明白考前三天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新北郊中學校長郎建中指出,不宜把前一階段的全面而系統的複習計劃,延伸到這五天裡才完成。無論原計劃在中考前準備把所有功課複習五遍也好,或者三遍也罷,千萬都要記住,複習功課,把握要點到滿意程度的期限至少應是中考前的三天。即使複習,也要在放鬆的情形下進行,主要是非系統性複習,認為可能考的內容,就重點背下來。

從表面上看是減少了複習的數量,但確有可能提高複習的質量。

【通宵達旦複習不健康】

考前五天的身體狀況對中考十分重要。在這幾天裡,特別要注意保持身體的良好狀態,不要奢望通過拼體力而把複習做到位。那種早起晚睡,甚至通宵達旦地複習都是不健康的。

一位去年考入復旦附中的考生,在談起五天體力保護的辦法時,富有經驗地說:“考試是一種緊張的腦力勞動,需要有充足的體能作支撐,而在考前五天,適度進行運動,對保持良好的心態和身體平穩狀況,很有作用。”當然,在這五天裡,他提出不要去參加特別劇烈的運動,如踢足球、划船等,也不要去參加容易引起興奮的活動,如唱卡拉ok、跳舞,更不要在遊戲房裡尋刺激。

儲存體力,就是為中考的全力付出打下基礎。

【正常起居調好“生物鐘”】

從表面上看,正常起居並不困難。不過,一些考生往往在臨考的五天,表現得十分煩躁,緊張萬分,從而導致生物節律的紊亂,甚至出現日夜顛倒的情形。而經常挑燈夜戰,打拼命戰、消耗戰正是造成“生物鐘”錯位的原因。

尤其是在考前的五天,千萬不能為所謂的“分分必爭”而損傷“生物鐘”。

上理工附屬中學校長姜明彥指出,正常起居,不僅是調節“生物鐘”的必需,也是全力投入中考的必需,在這一點上,考生要有清醒的認識。同時,他認為,考試既是學業的檢驗,也是人生的考驗,考生做到了科學安排,也就離成功不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吧- -你這五天不會有太大變化的,復讀是你唯一的出路。

不要覺得丟臉,只有這樣你才不會終生遺憾。

3樓:惺惺相惜

放鬆心態吧 爭取考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 考不考得上已經不重要了 記得自己努力過就好!

4樓:手機使用者

這些不都是應該很早就做的事情嗎?現在神仙也無力迴天啊,除非你找醫生開個病例,今年不中考,留一級明年再考

5樓:heart東方紫日

文史不知!理化可以把書再看一遍,順便把逼急看一下,最後看目錄回憶知識點,想起來了書就可以扔了!

6樓:人間煙火幾重天

不怕,反正政治,歷史開卷考

7樓:

既然是這樣,你這個時候就不應該出現在網上。

報到證還有五天就過期了

馬上去人事局報到 或者到人才市場辦理人才 報到證的作用是 保留你的幹部身份 還有 給你計算工齡 我前幾天剛辦的 以前也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速去辦理 樓主給我分 不明白的繼續追問 不辦後悔吧 不要去學校改派 改派後 你的工齡縮短 至少一年 你明白工齡的意義哈 跟你工資和保險掛鉤的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

還有五天高考了,高考考場上如何減壓

把考場當成平時的教室,把卷子當成平時的練習,不需要很緊張但是你一定要認真做,別把它看得那麼重,什麼也別想,唯一想的就是盡力把卷子做好做完就可以了,加油吧。考試之前好好複習吧,最主要是不留遺憾,好好睡覺,好好吃飯,好好告別。考場上保持冷靜,發揮出你的水平就好了。高考完了,對父母說聲謝謝給他們一個擁抱吧...

還有49天就要中考了

我也是即將要參加中考的初中應屆畢業生,我是江蘇鎮江的。理科在於理解,當你感到學一門立刻十分困難時,你就要當心了,因為我覺得,理科懂就是懂,要是搞不懂它還就是怎麼也想不通。想學好一門理科我認為首先要激發對這門科的興趣,要崇拜你的 物理 化學老師,因為他比你懂得多,比你有見識,你要是抱著這種心態去學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