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鸚鵡一定要成對養嗎,養鸚鵡一定要養一對嗎?

2021-06-01 21:18:09 字數 4426 閱讀 277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

如果想養上手粘人的,想訓練的

就單隻從小養大。

多隻一起從小養大也可以。

不過就是沒單隻的比較粘人好訓練。

單隻缺點是一把它關進籠子就特不高興,猛叫。

如果只是喜歡觀賞牡丹鸚鵡的生活,吃飯睡覺玩耍恩愛的話,就養一對。

這個不需要怎麼打理。人來了可能會很高興的湊過來,人離開了也不會怎樣。

養鸚鵡一定要養一對嗎?

2樓:duende惡魔

鸚鵡可以單養。

大多數鸚鵡主食樹上或者地面上的植物果實、種子、堅果、漿果、嫩芽嫩枝等,兼食少量昆蟲。吸蜜鸚鵡類則主食花粉、花蜜及柔軟多汁的果實。

鸚鵡是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鸚鵡的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堅果。鸚鵡主要分佈於熱帶,**帶森林中羽色鮮豔的食果鳥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養的是什麼鸚鵡,如果是牡丹鸚鵡最好養一對,因為牡丹鸚鵡又名情侶鸚鵡,單養一隻的話它會整天鬱悶不樂,沒有一點活力.

要是虎皮鸚鵡的話就不一定硬要一對,單養,雙養都無所味.

因為這兩種鸚鵡我都養過,都遇到過類似的情況.

4樓:秋葉涼風

最好養一對,畢竟它也會孤獨的啊

牡丹鸚鵡養一只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單養一隻好訓練,但是,牡丹鸚鵡又稱情侶鳥。所以,建議買的時候最好是買一對比較好,否則你就需要每天陪它玩才行,要不然它會寂寞的。

望採納!!!

6樓:/fw遙遠的海

古人留下說不養孤鳥的。你看著辦吧

7樓:✌零度

可以啊,沒什麼的,只是兩隻的話他們有伴吧

8樓:家有兩鵡

一般是一對,我家養了一對,平時恩恩**,那叫一個幸福,一個也太孤單了,並且,看到自己的鸚鵡繁殖,一定很有成就感。

牡丹鸚鵡冬季容易養嗎?

9樓:新疆新軍都醫院

虎皮鸚鵡在冬天是不太怕冷的,中國從2023年引進以來,在全國範圍內普遍養殖,已基本能適應國內環境了,只要冬天保證室內溫度在0度以上就可以。但是牡丹鸚鵡就不行了,牡丹鸚鵡越冬溫度要求要比虎皮鸚鵡高一些,看過一些文獻資料上說要保持在15-22攝氏度,這個一般家庭很難給鳥去營造這樣的環境,在這裡我有些小方法或許能幫到你。

1、你可以在食料中多加一些油料作物,比如蘇子、麻子、芝麻、油菜籽、花生或者瓜子,鳥兒採食後可以增加體內脂肪的囤積,利於過冬;

2、還有就是把一定鸚鵡放在屋子裡面養,在籠子外面包裹一個小薄棉被,或是厚的就衣服也行,這樣就可以保暖了。

3、如果有條件,就弄一個封閉的大紙箱,在裡面吊一盞40瓦的白熾燈,用燈散發的熱量給鳥取暖。

4、去買點電解多維吧,融在水裡面給鸚鵡喝,對鸚鵡有很大幫助的,可以預防和**感冒,227克裝才3塊錢,可以用幾年呢。

牡丹鸚鵡一隻好養活嗎?怎麼養?

10樓:wjia佳醬

可以的。

主要棲息在海拔1500米以下的乾燥林地內,從次沙漠地帶的乾燥草原、熱帶草原林地、岩石地形區、河流旁的林地、棕櫚樹林到農作物區都是常活動的範圍,主要的棲息處都在水源區附近。

牡丹鸚鵡因其深情的天性而得名。牡丹鸚鵡會與伴侶形景不離,相依相偎,而且多是會廝守終生。野生的牡丹鸚鵡生活在熱帶叢林中,常集小群生活,一般在樹洞中營巢繁殖,以各種植物種子、水果、槳果、蔬菜、一些草及種子為食。

擴充套件資料;

牡丹鸚鵡的品種介紹

1、金紅桃牡丹鳥

金紅桃牡丹鸚鵡產於非洲中部,羽色以鮮黃色為主,冠紅色,頭和頰為粉紅色,腳、嘴為黃色,尾部發白,顏色豔麗。

2、藍色牡丹鸚鵡

藍牡丹鸚鵡是一種改良品種,其大小與其他牡丹鸚鵡相差無幾。羽色以藍色為主,頭部淡黑色或黑灰色,頸、胸、上腹為白色或褐色,嘴為淡桃紅色,腳為灰色,眼周具白色肉環。

3、桃面愛情鸚鵡

是一般入門者最常選購的鳥種之一,屬非常流行的玩賞鳥,羽色美麗,品種繁多,有不同色系的變種,叫聲吵雜但不太刺耳,雌雄難以辨別。

牡丹鸚鵡必須要買一對養嗎?好養嗎?

11樓:愛時尚媽咪

我家的牡丹吃的是混合飼料,網上有的買的,我家牡丹特喜歡吃,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對好啊 至少他不會孤單啊 很容易養的 以前我家養了好多呢 他們還會吸引野生的牡丹鸚鵡來 結果就是越養越多 再加上他們還會生小鳥 只要餵它們小米就可以了 家裡不要的那些雞蛋殼也可以磨碎撒在籠子地下 他會去吃補充鈣質 籠子下面還要放些沙子 他會吃的 幫助他消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一對,鳥的羽毛再生期間,脫落的絨毛是肉眼看不見的,一旦被人吸入會導致氣管炎、哮喘患者病情發作。金絲雀和鸚鵡等鳥類羽毛中的角蛋白也能引發過敏和氣喘。而鳥類常做的一些突然飛翔的動作,會驚嚇到心臟病、精神病患者,產生危險。

目前已知的人鳥共患病包括衣原體沙眼病(鸚鵡熱)、嚴爾森氏菌病、西尼羅病。禽流感也是通過如鴿、鸚鵡等觀賞鳥傳播的。

牡丹鸚鵡是必須成雙成對麼

14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一對對鳥比較好,牡丹鸚鵡比較喜歡群體生活,關係好的話會總黏在一起(也有打架的)。

倒不是必須要一對,單獨一隻對它生命無影響,有些飼養者為了讓鸚鵡只注意自己,就單隻養,前提是人照顧鳥的時間比較多,如果你很忙,只是養來觀賞的,還是一對的好。

養牡丹鸚鵡應該多注意些什麼

15樓:高小清清

牡丹鸚鵡極少數可以說話,但若從小開始訓練,它們可能可以模仿人聲,叫聲很聒噪、尖銳刺耳,但是牡丹鸚鵡是比較親人的一種鸚鵡,需要耐心教導建立信任關係。

牡丹鸚鵡吃的食物要多樣化,不能太單一,建議以人工合成飼料作為鸚鵡的主糧(佔糧食的80%或以上),並給予鸚鵡其他多種不同的食物,如五穀、果實、蔬菜、一些草及種子。

糧食五穀類:小米、大米、稻穀、葵花籽、花生、蕎麥、利子、玉米;

蔬果類:捲心菜、大白菜、胡蘿蔔、蘋果、橘子皮、香蕉、葡萄。

16樓:匿名使用者

喂蛋小米,青菜,蘋果,蛋小米的做法:用一斤小米里面放一個雞蛋,注意:蛋清是保障禽類胚胎營養的部分,所以非常有營養,應該和雞蛋黃一起放在小米里面

把雞蛋和小米充分攪拌均勻之後放在太陽下面晒乾,然後把成陀的小米用手搓開就可以喂鳥了

要注意,製成的雞蛋米是要放在陰涼乾燥的地

方,而且一次不要調製過多,以免變質

3。它們很好養,也沒什麼特殊的不能吃。只要不是有毒有害的就好。

4。巢箱至少要30*16*16的。

5。可以洗澡,它們自己會洗。你只要放水進去就可以了。

6。你常常餵它們,一兩個星期後讓它們餓上五六個小時後,就把食物放手上給它們,不過你要有耐心等,它們會自己餓不行就會自己來吃,反覆幾次後,它們就可以和你成好朋友了

17樓:yy尾巴

這個品種的牡丹算是比較好養的,平時注意清潔籠舍,尤其是夏天,定時讓它洗澡,在食物上去鳥市給它買粗糧,再加些瓜子,麻子之類的,吃麻子會讓毛變亮,但也不要只吃麻子,容易上火,尤其在牡丹感冒拉稀的時候一定要停止吃瓜子,麻子,平時喂點油菜芯,黃瓜頭,墨魚骨增加營養,喝的水要涼白開,不能喂生水,養熟了之後可以放出來,讓它在屋裡飛,玩累了它自己就回籠了,如果是一對,不想讓他孵窩,就不用做窩,想的話做25*15*15的木製窩箱,等到孵窩時多放鋸末進去

性別分的話用手摸它**往頭方向大概一釐米的地方,這裡有個骨頭狀突起的地方,用手指試一下,如果手指能夠放進去的的是雌的,放不進去又摸起來尖尖的是雄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常常餵它們,一兩個星期後讓它們餓上五六個小時後,就把食物放手上給它們,不過你要有耐心等,它們會自己餓不行就會自己來吃,反覆幾次後,它們就可以和你成好朋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的建議.我也不必要多說了.樓主如果還不懂再加我吧.

牡丹鸚鵡怎麼養才是最好最正確的

20樓:原來是青寶

1、餵食換水。我們隔天給鸚鵡餵食換水;天氣炎熱需要換水好幾次;每天的飼料以吃完為止 ;夏季需要天天換水,以保證飲水清潔。

2、 青菜和水果 。牡丹鸚鵡每天得喂些蔬菜和水果來補充體內營養。在換羽期和繁殖期都要多喂些。

最好每天或者隔天喂些油菜1此。青菜要新鮮,洗乾淨瀝乾後再喂(最好把青菜浸泡5到10分鐘)。其實,小白菜、大白菜、生菜也可以,鸚鵡比較愛吃。

3、觀察 。我們可以每天觀察牡丹鸚鵡的活動情況,健康狀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歡迎來52cpb,或者淘氣小鳥論壇學習詳細的置頂帖。

和牡丹鸚鵡一起養可以嗎,牡丹鸚鵡和虎皮鸚鵡能一起養嗎

如題。沒太明白您提出問題的意思,猜測應該是虎皮鸚鵡 是不是可以和牡丹鸚鵡一起養。按照個人理解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從飼養經驗看,虎皮鸚鵡和牡丹鸚鵡是屬於不同的物種,這兩種鸚鵡不適宜一起養,這兩種鸚鵡都有領地意識,放在一起很容易因為領地之爭而 開戰 尤其是將來虎皮和牡丹進入發情期,相互之間的戰爭會愈...

牡丹鸚鵡該怎麼養才好,牡丹鸚鵡怎麼養最好

一開始請先不要著急,先給它們幾天時間來適應周圍的環境,在這段時間裡,最好不要不打擾它們,等它們能夠自如地吃東西時,就可以試著與它們培養感情了!首先,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陪它們,一開始,它們一見你肯定亂飛亂叫,但是請不要著急,每天這樣做,等它們見你不再那麼害怕時,你就可以開始訓練它們了。在這裡我推薦的方法...

牡丹鸚鵡冬季容易養嗎,牡丹鸚鵡一隻好養活嗎?怎麼養?

虎皮鸚鵡在冬天是不太怕冷的,中國從1930年引進以來,在全國範圍內普遍養殖,已基本能適應國內環境了,只要冬天保證室內溫度在0度以上就可以。但是牡丹鸚鵡就不行了,牡丹鸚鵡越冬溫度要求要比虎皮鸚鵡高一些,看過一些文獻資料上說要保持在15 22攝氏度,這個一般家庭很難給鳥去營造這樣的環境,在這裡我有些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