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服的領巾好像有白的和紅的,有什麼不同,哪種更“正”

2021-05-28 11:58:13 字數 2024 閱讀 8196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女生在胸前帶的三角形的類似紅領巾的是什麼呢?

其實那只是象徵學校而已,有的領巾還是黑、白色的有兩種,領結是現成的,不用打結。領巾就是需要手動打結的,方法和紅領巾差不多。只是他們的領巾比較大。

水手服搭配的附屬裝飾物。日本學校的女生校服較普遍採用上衣水手服+下裝短裙。

日本的校服通常分夏裝和冬裝兩種,有的學校還規定了秋裝、外套以及揹包的款式。校服一般由校方委託專門廠家設計製作,因為校服一旦定型就多年不變,所以校方與廠家的合作關係也是較穩固的。校服一套通常在4萬日元左右(以**為例,包括上衣、領帶、裙子)。

所以校服也是服裝廠家的重要經濟**之一。日本校服的基本款式,女生為水手服、短裙加長襪,男生的校服類似中山裝。85%的校服以深藍色為基調。

校服的基本作用是要體現學校校風和地域特色,此外還要學生愛穿而且不過分受流行時尚左右。

水手服顧名思義就是給水手穿的服裝,上頭那塊四方形的布是用來維護頭髮清潔的,另一個說法則是在海戰時,可以豎起來幫助聽覺以及艦炮射擊時用以保護耳膜之用,至於使用白色系則是因為在黑暗中比較顯眼的緣故。後來在2023年被英國海軍正式採用為水兵的乘船正裝了。

於是水手服成了兒童的一種代表性服飾,這樣的流行後來被貴族小學校制定為**之後,就成了一種正式的服裝。只不過當時還是給小孩使用,中學以上的學生並沒有這種風尚。

從某一種層面來說,把海軍士兵的**拿來給小孩當作**,是一種尚武精神的表徵,因為英國海軍是世界海軍的領導者,因而使得這種流行傳播到了世界各地,東亞的日本受到這種影響則是與日英同盟的建立有關。

明治末期到大正初期洋裝化運動後,日本的學校陸陸續續拋棄了傳統的和裝,採用的式樣則是我們現在常見的黑色立領**,這是真正的軍服修改而成,要說它是準軍服也可以,其實就是海軍軍官的第一種軍裝,最早是2023年日本貴族學校學習院正式採用。

2樓:solosolo醬

都可以,看自己喜好搭配,主要是水手服版型正不正!這個水手服貼吧有教什麼是正版水手服

廚師的領巾的顏色代表什麼

3樓:娜lucky哈哈

西餐廚師服的領巾因顏色不同代表著廚師的等級不同。

紅:初級

黃:中級

藍:高階

白:特級

拓展資料:

廚師服通常為白色,料子為棉麻料,略寬鬆。

白色好理解,看起來乾淨。

棉麻料透氣又能防火傷油濺什麼的,保護廚師。

寬鬆好乾活。

領巾主要是為了吸汗,可以佩戴在廚師服的裡面,也可以放在外面。

傳統的領巾也是白色的,三角形。

現在很多餐廳為了凹造型,也會選用別的更時尚的顏色,戴法也會更年輕。

褲子的自由度最高,種類也更多。

感覺起來是沒有什麼硬性的規定,通常為深色,寬鬆好活動開就好。

廚師鞋規定是要真皮的,要包裹腳背,鞋底要防滑。

4樓:哀傷的水瓶座

在西餐裡,廚師帶領巾比較多。香格里拉大飯店,最高階別的是白色,學徒是個種顏色的(為了區分部門);

假日酒店級別最高的總廚帶的是黑色,部門廚師長是白色,其他的員工就是各種顏色。

一般來說,顏色和級別對應如下:

1、紅:初級

2、黃:中級

3、藍:高階

4、白:特級

一般廚師長佩帶紅色,主管佩帶黑色,普通員工佩帶白色,還有一些其它顏色就沒有什麼嚴格規定了。另外因為管理模式不同,一些酒店是自己對顏色和等級做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領巾也叫角巾,它實質上是用來吸汗的哦!黑色是廚師長,

紅色是:初級、黃色是:中級、藍色:高階、白色:特級,這是在西餐範疇的。而中餐一般來說都是以白色為主,沒有什麼特殊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廚師長佩帶紅色,主管佩帶黑色,普通員工佩帶白色,還有一些其它顏色就沒有什麼嚴格規定了。另外因為管理模式不同,一些酒店是自己對顏色和等級做規定。

7樓:我h好學

根據衣服顏色搭配,沒有聽說過,關於顏色規定級別的,本人做了二十多年中西餐,

愛和正義的水手服美少女戰士,水兵月。我要代表月亮消滅你們

90年代的動漫 美少女戰士 裡面的女主之一月野兔變身後的臺詞,不過只有後面那段 代表月亮消滅你。前面部分應該是現在為了好玩加進去的,畢竟水手服也是日本女學生的一大萌點。美少女戰士 裡,那句 我要代表月亮消滅你 完整的一段話是什麼?水冰月口號是 愛和正義的美少女戰士,水冰月!我要代表月亮,消滅你們!其...

紅將軍煙有幾種,紅將軍和白將軍的香菸有什麼區別?

原來有兩種。現在只有一種。泰山紅將軍官方進價61.5.銷售75.一般零售商都賣70!謝謝!紅將軍和白將軍的香菸有什麼區別?白將軍勁大,紅將軍抽著軟,自己的感覺 有啊,一個是白將軍的,一個是紅將軍的,當然有區別啦 一個姓白一個姓紅 跟泰山紅將軍香菸差不多勁的煙有哪些?紅塔山,玉溪,沂蒙山,泰山樂章,泰...

有紅球和白球,有放回的抽取,總共抽中100次白球,抽中白球所需的次數的概率怎麼算

有放回的抽,每次抽白球的概率都是1 4,兩次是1 16,n次就是 1 4 的n次方。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一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一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這就是 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