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對學習的重要意義,自信對學習有什麼幫助

2021-05-28 05:16:45 字數 6207 閱讀 4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習要的是全面的記憶,和合乎邏輯的推理。

在學習路上,毅力很重要。

自信是在沒有自信的時候才問的,一般人不會關注這個。

相必,你在生活裡的不到應有的自信,所以到這裡來了?

找出你的特長,現在的教育制度,使得有學習方面特長的孩子特別吃香。

不過,你也不要介意。誰能沒錯呢?

家長都有可能有錯。

堅持你的特長,是你在走上社會後對你有益的。

注意,我在這裡給你規定個前提,就是,這個對你有益的事業,指的是正業,不是建立在損害別的人,子孫後代,還有其他動植物的生存,這個基礎上。

堅持你的特長,我相信,在過十幾年,你的特長就會有用武之地。

2樓:7小幻

自信可以比別人學的好就有動力

3樓:人人江湖

媽媽的住處該怎麼解決呢?

4樓:小偉講數學

在學習過程中家長千萬不要打擊學生的自信心,自信缺失的學生表現出來的情況就是猶豫不決,家長最後看到的就是一個不願意動腦筋的孩子

自信對學習有什麼幫助

請你說說,自信心在學習中的重要性。

5樓:稱千山江婕

你好!心理中不夠自信,那麼給人的影響是全面的,存在生活、學習的方方面面。重要性自然不言而知吧!

要樹立信心,需要有正確的人生觀:樂觀……在生活中多找自己的優點,要知道,事事無分明,缺點在另一種角度卻有可能是優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6樓:周雲飛房韋

首先要找出失敗的原因,在總結一下自己失敗在那裡,使不過努力的原因,還是其他方面,如果是不努力造成的,那就要自己好好想一想,學習是你的責任,是為了你的將來和回報父母的艱辛。學習是你自己應該完成的任務,別人是幫不了你的,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之有你自己才可以解決的,學習期間自己能解決的問題都解決不了的話,等你進入社會的話那就更難了,所以還是振作起來,勇敢地面對現實,調整一下自己的情緒,想想自己的將來還有什麼戰勝不了的呢,希望你能早日恢復起來去面對自己。

如何樹立自信心對生活學習的重要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這個問題很簡單我給你一本書米一看就明白了這書名叫《英才是怎樣造就的》

8樓:1奪

做你想做的事情,也就是你的理想,凡事都要認為:「我能」,字雖簡單,但含義深厚。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包裝好自己的形象.對著鏡子看下自己.然後給自己一個自信的微笑!

自信有什麼重要意義?

10樓:北京創典文化

在社交中,我們許多人缺乏自信心。我們孤獨、離群、抑制自信心和榮譽感,當我們受到周圍人們的輕視、嘲笑或侮辱時,我們更加沒有自信,甚至以畸形的形式,如嫉妒、暴怒、自欺欺人的方式來表現自己的自卑心理。

我們要學會自信,自信就是我們自己信得過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別人看得起自己,不如我們自己看得起自己。

我們常常把自信比作發揮能動性的燃料,啟動聰明才智的馬達,這是很有道理的。我們要確立自信心,就要正確的評價自己,發現自己的長處,肯定自己的能力。

如果我們只看到自己的短處,似乎是謙虛,實際上是自卑心理在作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只是分工不同。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優點,並以已之長比人之短,就能激發自信心。我們要學會欣賞自己,表揚自己,把自己的優點、長處、成績、滿意的事情,統統找出來,在心中炫耀一番,反覆刺激和暗示自己。

當然自信不是讓我們孤芳自賞,也不是讓我們夜郎自大,更不是讓我們得意忘形,而是激勵我們自己奮發進取的一種心理素質,是以高昂的鬥志,充沛的精力,迎接生活挑戰的一種樂觀情緒,是戰勝自己,告別自卑,擺脫煩惱的一種靈丹妙藥。

願我的朋友們充滿自信去面對生活,面對一切困難,面對新的挑戰,創造自己美好的明天。

自信的意義?

11樓:相信有

自信心是健康的心理狀態  自信心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目標的心理傾向,是推動人們進行活動的一種強大動力,也是人們完成活動的有力保證,它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

2.自信心是成功的保證  美國教育家戴爾.卡耐爾在調查了很多名人的經歷後指出:

「一個人事業上成功的因素,其中學識和專業技術只佔15%,而良好的心理素質要佔85%。」自信是成功的保證,是相信自己有力量克服困難,實現一定願望的一種情感。  有自信心的人能夠正確地實事求是地估價自己的知識、能力,能虛心接受他人的正確意見,對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充滿信心。

3.自信心是承受挫折,克服困難的保證  自信心是一種內在的精神力量,它能鼓舞人們去克服困難,不斷進步。高爾基指出:

「只有滿懷信心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把自己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的理想。」戰勝逆境最重要的是樹立堅定的信心,自信心可以使人藐視困難,戰勝**,集中全部智慧和精力去迎接各種挑戰。

12樓:智慧老人

1.自信是成功的基礎。

古往今來的成功人士都具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自信。是自信激勵他們走向了成功。自信為什麼會對人產生如此大的激勵作用呢?

因為自信是建立在正確認識自己的基礎上的,它促使人們從情感、意識、行為方面接納自己。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一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有短處和長處,都具備某一方面獲得成功的條件。

自信可以幫助我們發現自己的長處,從而產生一種積極進取的成就動機,激勵自己去發揮特長,以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例子:馬克思。

2.自信能夠激發人的意志力。

自信是對自己正確評價後所產生出來的一種堅定的自我信任感,它可以激勵人們為自己選擇一些難走但又是必經的人生之「路」,並義無返顧地走下去。在奮鬥過程中,自信激勵著人們克服困難,勇往直前。例子:

古希臘著名演說家戴蒙斯·賽因斯成功的事例就是一個很好的說明。戴蒙斯·賽因斯原先患有嚴重的口吃,而且呼吸困難,聲音微弱。在他生活的那個時代,希臘非常崇尚雄辯術,他立志要當一名雄辯家,並相信自己能成功,於是他刻苦訓練,把石頭含在嘴裡練,把自己關在地下室練,虛心向名人學習。

他通過艱苦的努力,最終成為了雄辯之父。這說明了自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信心是人成功的堅實的力量源泉。

3.自信能夠激發個體的潛能。

有自信心的人,既不自卑,也不自負,能正確認識自己。在恰當地評價自己的知識、能力、品德、性格等內在因素的前提下,相信自己各方面都有可取之處,相信自己能彌補各方面存在的不足,能夠看到自己各方面還有很大的潛力可挖和發揮。例子:

達爾文小時侯學習成績不如他妹妹,老師和父親都說他是一個「十分平庸的孩子」,「甚至在一般智慧水準之下」。可是他並不氣餒,而是更加堅定地朝著他自己選定的目標前進,不辭勞苦地進行了為期五年的環球旅行考察,收集了大量的生物和地質方面的資料,後來又經過二十年的分析、綜合和寫作,終於寫出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偉大著作《物種起源》,打破了物種不變的陳舊觀念,使《聖經》上說的「上帝創造萬物」的神話徹底破產。這說明每個人都具有很大的潛能,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努力奮鬥,將潛能充分挖掘出來,就很可能有所成就。

13樓:tony羅騰

自信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自信不能停留在想象上。要成為自信者,就要像自信者一樣去行動。 我們在生活中自信地講了話,自信地做了事,我們的自信就能真正確立起來。

面對社會環境, 我們每一個自信的表情、自信的手勢、自信的言語都能真正在心理中培養起我們的自信。

一自信是開發潛能的前提

中學生成功的第三法則,叫做自信法則。

自信法則特別重要,它將伴隨今後大量的訓練,講授的方法也最有趣味。

通過前面的講授,如果同學們注意自己,就會發現, 同學們對培養興趣已經有興趣了。那麼,往下更重要的變化,是使自己的自信心迅速發生變化。 每個人都要在自信心方面解決問題。

如果你們不能解決好這個問題,你們就不是好同學,我也不是好老師, 咱們只能「同歸於盡」。如果你們解決好了自信心問題,你們是好同學,我是好老師, 咱們共同勝利。我相信,只要你們認真學習,並且按課程的安排訓練自己, 絕大多數同學都能使自己成為最自信的孩子。

廣義地講,自信本身就是一種積極性,自信就是在自我評價上的積極態度, 是自我評價的積極態。

狹義地講,自信是與積極密切相關的事情。沒有自信的積極,是軟弱的、 不徹底的、低能的、低效的積極。

當一個人很努力地學習時,這叫積極。可是,如果他一邊學習, 一邊對自己的學習不自信,這種積極是軟弱的,不徹底的,低效的,低能的。

一邊刻苦一邊自卑,一邊刻苦一邊對自己懷疑,一邊刻苦努力, 付出很大代價,可一邊老是不自信,這種積極有點費力不討好。

因此,我把下面這些格言送給同學們,把它輸入到你們的潛意識中, 成為在你心理中終生發揮作用的一些法則。

自信與成功成正比。

自信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自信才可能成功。

不自信,就不可能成功。

自信是一種優良的競技狀態。

百折不撓的自信,更是成功的競技狀態。

自信對於一個學生、對於一個成年人、對於一個想在生活中進取的人, 是「金不換」的法則。

培養自信就是直接培養成功;打擊自信就是打擊成功。

造就自己的自信和造就他人的自信是造就自己和他人成功的必由之路。

人人都有巨大的潛能,最通俗的科學分析表明,我們的大腦僅被使用了百分之十。而根據一些學者的研究與體驗,發現人對大腦潛力的利用還遠不到百分之十。大腦有著巨大的潛力。

科學家會告訴你們,一個大腦的容量,如果拿計算機來比喻, 我們人類現在製造出的最先進的電子計算機加在一起,都不及人的大腦。這不是開玩笑。

自信是開發自己潛能的一個前提,不自信者不能開發這個潛能。

很多成功者的體會是,他們做成的每一件事情,都有自信這個因素在起作用, 都有自信這個必要的條件。

人們回憶起自己做成的事情,特別是比較困難的事情,比較重大的事情,發現裡面一定都有自信心在支撐著。因為常常在有的時候,成和不成只差一點。

好比兩個隊伍拔河,勢均力敵,拔了半天兩邊都堅持著不動,誰也拔不過誰。 這時候,只要有一邊稍微心齊一點,或者有一邊力量渙散一點,腳一滑, 勝負立刻顯示出來。而且顯示的結果是,一邊是潰不成軍,一邊是大獲全勝。

天下做很多事情都是這樣,成功和失敗就在一個分寸上。你差一點點力量, 就不能成功。這時候,有沒有自信其實是決定成敗的一念之差。

所以,同學們一定要特別重視自信法則,它對於你今天的學習、 明天的工作乃至整個人生都是非常重要的。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就要從現在開始培養自己一等的自信心。

二三位一體的神妙圓環

這樣,我們就會發現,就學生而言,積極、興趣和自信形成一個圓環。 真正的良性迴圈和惡性迴圈都是在這三者之間進行的。

因為積極學習,學得比較好,所以就有了興趣,同時也有了一點自信; 因為有興趣和自信,就更加愛學習,更加學得積極;積極以後學得更好,就更有興趣, 更有自信;這樣,一個良性迴圈形成了。

但是,這三件事也可能構成一個惡性迴圈:因為學習不太積極,學得不太好, 所以就沒有興趣,而且也沒有自信; 而沒有興趣和沒有自信就有可能學習更加不積極、不努力,就學得更不好;學得更不好,就更沒有自信和興趣。

所以,我們在任何學習、工作和事業中,一定要善於建立積極、 興趣和自信這三位一體的良性迴圈。

三做聰明的小老鼠

羅森塔爾效應

這樣,我送給同學們一句格言:

自信心是人生的根本建設。

自信心的建設是中學生這個年齡開始的一個特別重要的建設。

我們目前的教育,無論是學校教育還是家庭教育, 如果沒有自覺地意識到這一點,明確地提出這一點,都是我們教育的不足。

在這裡,我要舉一個例子,這個例子在世界心理學上還有一點知名度, 它叫做「羅森塔爾效應」,希望這個有趣的故事能夠啟發同學們。

羅森塔爾是美國的一位心理學教授, 他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將一群用於科學實驗和訓練的小白鼠分成a、b兩組,將a組交給實驗員甲, 並且對實驗員甲說:這一群老鼠是特別聰明的老鼠,我經過測試挑選出來的,希望你對它們進行訓練; 又把b組老鼠交給實驗員乙,說:

這是一組比較一般的、甚至比較笨的老鼠, 這組老鼠交給你來訓練。

兩個實驗員各領著一群聰明老鼠和一群笨老鼠去訓練了。過了一段時間, 對這兩群老鼠進行了一次測試。測試老鼠智商的方法很多,比如說讓老鼠走迷宮, 在迷宮的出口處有等待老鼠的食物。

結果發現,a組老鼠果然比b組老鼠聰明得多。

這時候,羅森塔爾教授對這兩名實驗員說:我能夠告訴你們的是, 我事先對老鼠根本沒有經過測試, 我就是把一群老鼠隨機地分成兩組,應該說這兩組老鼠的平均智力水平是一樣的。 但是我對你(實驗員甲)說這群老鼠是聰明的,對你(實驗員乙)說另一群老鼠是笨的, 然後交給你們進行訓練。

結果,當你(實驗員甲)把這群老鼠當作聰明老鼠來訓練時, 這群老鼠果然就聰明瞭。當你(實驗員乙)把這群老鼠當做笨老鼠來訓練時,這群老鼠果然就笨了。 這裡蘊含的道理非常深刻。

自信心對學習有什麼作用,自信對學習有什麼幫助

有自信才能堅持學好,學習過程中一定會碰到困難,這時候,自信心能夠幫你渡過難關.不停的暗示自己 這很簡單啊,別人都可以,我也可以的。但你覺得學習很簡單的時候,就會對它產生興趣,也不會太排斥了。相信自己,沒什麼做不到的,只要你去努力。對吧?相信自己比別人好 我永遠是最棒的。1減少壓力2相信自己會做得更加...

自信對學習有什麼幫助

如何樹立學習自信 心 所謂自信心,是指個人對自己的信念 能力和力量的正確認識和評估,相信自己有能力面對現實,解決難題,獲得成功。自信心 於對自己的正確評價,即正確看待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對於優點和長處,能給予充分肯定,並相信自己這些優點和長處是別人所不及的 而對於缺點和不足,則是客觀對待,不盲目自大,...

自信的意義,自信的自信的重要性

自信心是健康的心理狀態 自信心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目標的心理傾向,是推動人們進行活動的一種強大動力,也是人們完成活動的有力保證,它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2.自信心是成功的保證 美國教育家戴爾.卡耐爾在調查了很多名人的經歷後指出 一個人事業上成功的因素,其中學識和專業技術只佔15 而良好的心理素質要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