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對青少年健康成長有什麼重要意義

2021-08-10 22:12:19 字數 2056 閱讀 5486

1樓:匿名使用者

(1)提供新的情感寄託。個體進入青年期,隨著與父母情感和家庭依戀的逐漸淡化,於是就把情感能量慢慢轉移到同齡人的交往之中。

可以說,友誼就是青年擺脫家庭依賴後的新的情感寄託。他們力求在知心朋友中,得到同情、理解與支援。特別是當自己在生活、學習、工作和事業中,碰到各種困難、挫折,甚至是嚴重打擊時,更渴望能從真摯、純潔的友誼中得到最大的安撫和慰藉。

這種要求總是可以如願以償,所以,身處徨、苦悶和逆境中的青年特別渴望友誼。

(2)促進自我發展。青年友誼一般總是發生在與自己的「理想自我」十分接近的朋友之間。

一方面,青年把理想形象無意中投射到朋友身上,使其成為自己「見賢思齊」的榜樣;另一方面,青年又會以朋友為鏡來對照自己、解剖自己,甚至塑造自己。可以說,青年們往往就是在這種相互激勵、相互影響、相互學習之中而獲得發展與提高的。正如日本心理學家津留巨集所指出的:

「這樣的朋友關係,相互影響是極大的。恐怕一生中在人格上受朋友影響最大的時期,就是這個時期。」

(3)加深對人類的美好情感。

在人類情感中,只有為數不多的幾種情感如親情、愛情、師生情、友情等,才算得上是純潔的、真摯的,甚至是無私的。

友情即友誼的情感。它完全擺脫了任何的血緣關係或利害關係,是人類美好心靈的體現。一個沐浴在此種友誼感氛圍中的青年,他就總覺得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從而對人世產生積極的嚮往、樂觀的追求;反之,一個失去了友誼的或從未體驗到任何友誼的青年,他就會覺得這個世界是「悽悽慘慘慼戚」的,從而對世人產生冷漠感,甚至滋生悲觀厭世的情緒。

2樓:清鷺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青少年屬於可塑性強的群體,其身邊人的言談舉止對其今後的性格和價值觀形成具有很強的渲染性和塑造力。

3樓:月之影

好的朋友可以滴青少年的成長有很多有益的幫助讓他積極向上

4樓:王姑娘本人

成為什麼樣的人

包括對待事情的態度,看問題的角度,對人對事影響都特別大另外學習成績也會受很大影響

當然,如果都是些狐朋狗友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我認為你能走多遠,走的怎麼樣都跟身邊的朋友有很大關係

「模擬法庭」對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有什麼重要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法庭」進校園活動打破了以往較為單一的校園普法宣傳形式,通過讓學生親自參與真實案例的模擬**審理,切身感受法律的莊重威嚴、公平公正,這對於進一步增強青少年社會主義法制觀念,有效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促進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青少年正處在身心發展的關鍵時期,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因為一時意氣情緒失控而對他人和自己造成傷害,並建議同學們要積極學習法律知識,用法律約束自己的行為、維護自己的權利。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模擬法庭教學,學生得以熟悉司法審判的實際過程,熟悉與案件相關的實體法和程式法,更重要的是可以全方位提高法科學生的能力,適應今後法律工作的需要,極大地提高了學生的法律思維能力。

參加公益活動對我們中學生的健康成長有何意義?(急需!幫幫忙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增強社會責任意識,學會承擔社會責任,做一個負責人的公民;有利於提升自身價值,增強自信心;參加公益活動,還有利於自我的身心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在的鄉村社群,貧戶,低保戶,五保戶,殘疾人,困難老人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鍛鍊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親身體驗社會,融進社會中去,有利於身心健康,提高自我價值的實現。

10樓:百度使用者

有益身心健康~~~培養責任意識 培養法律意識 ...

堅持誠信對我們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有哪些重要意義

11樓:芙蓉小郭郭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的建設者和**人,他們的誠信素質如何,不僅關係到全民族的整體道德素質,而且關係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能否順利實現.因此,加強青少年誠信教育,具有重大的理論意義和深遠的現實意義.

營造良好的網路環境,保護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需要社會各界承擔起

引導孩bai子正確上網,發 du現孩子瀏覽低俗信 zhi息時,要及dao時勸阻。自覺內遵守網路道德和法 容規,不瀏覽 不傳播網路低俗的資訊,做到文明上網。加強網路道德及安全教育,增強青少年辨別是非的能力和對網路低俗資訊的抵抗能力。聯絡實際談談加強網路文化建設和管理,營造良好網路環境地建設和諧文化,培...

家庭聚餐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哪些意義

首先,在家人食物選擇方面你可以有更多的質量和數量的控制權。第二,一起吃飯可以幫你給孩子灌輸健康的飲食態度 因為孩子更傾向於在食物面前模仿他的家長 第三,實驗證明那些定期聚在一起吃飯的家庭會更團結 更加喜歡另一方 更好的親情紐帶 孩子們會對生活有著更加樂觀的態度。緣由是坐在一起吃飯提供了一個溝通和討論...

你對青少年上網有什麼看法?你認為青少年上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

利大於弊 1.上網可以學東西 2.上網可以放鬆 3.至於沉迷,可以裝網路爸爸,綠色上網等工具,完全可以解決4.上網可以瞭解世界 5.很多啦,你自己想吧 弊大於利 1 網路太複雜 2 青少年控制能力差,容易學壞 3 把時間花在上網,沒時間 沒心思學習 4 上網還影響視力 5 容易早戀 6 有些遊戲太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