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真摯的友情,什麼是真摯的友情

2021-08-10 22:12:19 字數 4923 閱讀 5013

1樓:

友情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沒奢求回報

2樓:離恨天

牛頓第三定律,力的作用與反作用力。為了尋找真摯的友誼 而去交往,是找不到的。總是在無意間溜出來。

可能你認為你沒有,但是卻找來了,你認為你擁有的時候,卻又從你手指不經意間溜走了。似乎離你很近,但是你去抓不到,很遙遠,似乎離你很遠但是又好象伸手可及。首先,可以思考你自己對於別人來說是不是真摯的友誼,並且每時每刻,要是真的有那麼擁有你友誼的人是個很幸運的人,但是他也許卻不能感受到。

當你真摯的付出了,那麼別人就得到了真摯的友誼,當你真誠的感受了,你也有可能感受的真摯的友誼。以後要問這樣的問題,先想下自己能夠做到。友誼在你的心中,你可以時刻珍藏,也可以隨意唾棄。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摯的友情 管仲和鮑叔牙年輕的時候就非常投緣。兩人曾合夥做買賣,管仲家裡窮,拿不出錢來,鮑叔牙也不在乎,如果買賣賺了錢,管仲要多分些,鮑叔牙也心甘情願。因為他知道管仲不是貪財,而是窮得急等錢用。

他倆還一起當過士卒,打起仗來衝鋒時,管仲在後,鮑叔牙在前;敗退時,管仲在前,鮑叔牙在後。別人都說管仲是膽小鬼,但鮑叔牙卻替他辯護說:管仲在家是獨子,家裡還有一個老母親,需要人奉養,他可不是膽小,他是做大事的材料。

管仲曾感慨地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叔牙!”後來,管仲因為錯保公子糾而得罪於齊桓公,鮑叔牙在齊桓公面前力保管仲,並推薦管仲當了齊國的宰相。

到管仲病重,臨死時,齊桓公到病榻前詢問誰可繼任宰相,管仲並沒有推薦鮑叔牙,而且說:鮑叔牙賢良,但過於疾惡如仇,不是當宰相的材料。 後來一些小人把話傳給鮑叔牙,本來是要挑撥管仲與鮑叔牙之間的關係,沒想到鮑叔牙卻說:

管仲說得對,如果讓我當宰相,我首先把你們這些小人殺乾淨。 大道理: 管鮑之交,成為交友的典範,流傳千古。

這種交情的基礎不是利害關係,不是互相借重互相吹捧,而是真心相助,不圖回報。人生得這樣的知己,真是沒有白活一世。

4樓:彩虹兔兔

真正真摯的友情是像愛情那樣的、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我會因為麻吉偶爾不理睬我而難過 而她呢會因為我的難過而難過 反正就是這樣 有時候會覺得我們是不是同性戀來的 但是捏這就是狠好狠好的朋友、麻吉的樣子..!

5樓:淮以

真摯的友情---患難見真情、日久見人心。你最難的時候拉你一把 你最富的時候不貪你一分 你成功的時候給一聲鼓勵

6樓:允兒騎

-------其實,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知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甚稱是朋友的友情,但是,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真正的知己,朋友也有一般的朋友、普通的朋友、真誠的朋友,最知己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讓自己值得珍惜和信賴的知己,也是自己心中最信任的人,朋友是會懂得感恩和回報,講義氣守信用有良心,朋友之間應該是相互的付出、不是索取,能夠與你同甘共苦共患難的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能夠主動站出來為你說話,給你安慰、為你做事,給你幫忙、為你解除煩惱的人。朋友就是相互之間的體貼、信任、尊重、照顧、支援、幫助、理解、寬容、彼此之間都願為對方甘願付出、為對方忠實的守護者,這樣的朋友無所疑問的就是真正的知己朋友。 朋友:

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心心相惜; 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聯絡、但一定總放在心上。 朋友就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特別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伸手給你的是朋友;當你歡樂的時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淚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時候,握住你的手給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於語言,不在於物質,更不在於酒和金錢,在於朋友之間的關心、理解、幫助、支援、、、如果你在孤獨的旅途中,憶起朋友所說的話,便不再沉湎於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日子裡,能感覺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邊,整個人頓覺渾身充滿了力量;如果你在苦悶的時候,撥通朋友的**,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哪怕一字不講,便感受到猶豫不再籠罩,那麼,這就是朋友的份量了。 我們每個人對待自己的朋友的那種方法,便是我們如何去給予朋友,如何在朋友的心中永遠留有寫著我們名字的綠洲,如何讓朋友在他們的人生路上,永遠感受到有一盞燈在前方,有一隻路標在指引,有一顆心在同樣的希望著、表述著、珍惜著、、、、、、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

一個人會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的知己卻是很少,知己是能夠在心靈上相遇,能夠互相瞭解對方,當你煩惱時,他即使正在煩惱,也不會告訴你,知己沒有相互間的佔有慾,當你愉快時,他也會把自己的愉快告訴你與你共享那份喜悅,知己只有默默的奉獻自己,知己就是彼此的牽腸掛肚,知己就是彼此的心領神會,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7樓:憑冷菱

在當今這個現實社會中,究竟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呢?有人說:“朋友?

朋友就是互相利用吧!”也有人說:“你有錢的時候就是朋友,你沒錢的時候就是損友。

” 真正的友誼是純潔的,不會摻雜一絲汙垢。 真誠的友情是永久的,不會暫留如水,瞬時煙消雲散。 當你最失落的時候, 別人都離開你,而他還在你身旁, 這樣的朋友 才是要珍惜的人

8樓:暖春**

其實最真摯的友誼在我看來,經過那麼多是是非非我有了新的看法,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吧,那就是——真正的友誼,即便兩個人很久沒有見面,很久沒有聯絡,突然特別想念對方。這種情感不是對戀人,而是對朋友的。那麼這份友誼是非常有價值的,想念的人也是非常讓你信賴的。

什麼是真摯的友情 10

9樓:7542子

當你有困難的時候,友誼幫你解脫困境;當朋友好東西的時候,友誼可以使你們平分,朋友心情不好,你會盡力幫助,這...就是朋友

10樓:

跟你經常在一起的是普通朋友,而共同患難的是好朋友,經得起暴風雨的考驗,利益的**的,當你有事時能夠說一聲:有我在。遇到開心的事能夠與之分享…

11樓:惜憶丶

你可能有抑鬱症的表現,去看看吧。

什麼是最真摯的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就是悲傷時可以傾訴的物件, 朋友就是希望分享快樂的同伴, 朋友就是憤怒時的出氣筒, 朋友就是自己永遠也不想擺脫的人, 朋友是一面鏡子,永遠能照出最真實的你, 朋友是救命稻草,永遠在你最需要時出現, 朋友是人生旅途的驛站,供你休憩, 朋友是可以停泊的港灣,任你停泊, 朋友是你有我有大家有的一種資源, 同時,從某種意義上講,朋友是不可再生資源,珍惜朋友,友誼長存~ 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 但一定知心, 不一定形影不離, 但一定心心相惜 , 不一定錦尚添花, 但一定雪中送炭, 不一定常常聯絡, 但一定放在心上~ 朋友的10種定義 1.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在網上 人人都會有朋友 朋友是什麼 朋友就是彼此有交情的人 彼此要好的人 友情是一種 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 最平凡的感情 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 最永恆的情感 人人都離不開友情 你可以沒有愛情 但是你絕不能沒有友情 一旦沒有了友情 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 就死水一潭 友情無處不在,她伴隨你左右 縈繞在你身邊,和你共渡一生 2.朋友是一種相遇 大千世界,紅塵滾滾 於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 朋友能夠彼此遇到 能夠走到一起 彼此相互認識,相互瞭解 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 在人來人往 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 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軌跡上 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 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 可以說是一種幸運 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 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緣 3.

朋友是一種相知 朋友相處是一種相互認可 相互仰慕,相互欣賞 相互感知的過程 對方的優點、長處、亮點、美感 都會映在你腦海,盡收眼底 哪怕是朋友一點點的可貴 也會成為你向上的能量 成為你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 朋友的智慧、知識、能力、激情 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 同時你的一切 也是朋友認識和感知你的過程 4.朋友是一種相契 朋友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 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 你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 一言一行,哪怕是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一個背影、一個回眸 朋友都會心領神會 不需要彼此的解釋 不需要多言,不需要廢話 不需要張揚,都會心心相印的 那是一種最溫柔、最愜意 最暢快、最美好的意境 5.朋友是一種相伴 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 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 是你煩悶時 送上的綿綿心語或大吼大叫 寂寞時的 歡歌笑語或款款情意 快樂時的 如痴如醉或痛快淋漓 得意時的 善意的一盆涼水 在傾訴和聆聽中感知朋友深情 在交流和接觸中不斷握手和感激 6.

朋友是一種相助 風雨人生路 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 為你分憂愁 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 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 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 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 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 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 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 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 7.朋友是一種相思 朋友是彼此的牽掛 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 彼此的依靠 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 像一片溫柔輕 拂的流雲 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 像一曲餘音嫋嫋的洞簫 她有時也是一種淡淡的回憶 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 8.朋友是一種相輝 朋友 就像是夜空裡的星星和月亮 彼此光照,彼此星輝 彼此鼓勵、彼此相望 朋友 也就是鑲嵌在默默的關愛中 不一定要日日相見 永存的是心心相通 朋友不必虛意逢迎 點點頭也許就會意了 有時候遙相暉映,不亦樂乎 9.

流星雖逝 美好的願望依舊在心底 於是所有的日子都輕鬆 於是所有的負重都甜美 於是不會再後悔 於是不會遺憾未了又遺憾 於是過去了的成為回憶 於是今天擁有的不會再無奈 擁有過的,永遠不會失去 沒有得到的,亦無須苦苦追求 是你的,遲早都是你的 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屬於你 只要你不為天長地久而苦惱 不必為失去的而遺憾 不必留戀昨天 只在乎曾經擁有 10.男人女人們的友情 不知是誰說過, 男人的友情是寫意,女人的友情是工筆 男人的友情是物質的,女人的友情是精神的 男人的友情多為錦上添花,女人的友情多為雪中送炭 男人之間多是一起笑的朋友,女人之間多是一起哭的朋友 知心朋友不一定是知音朋友; 知音朋友也不一定是知心朋友; 所以知心朋友沒有一定的標準. 知心朋友的標準還是得自己來測量 友誼是一種溫靜與沉著的愛,為理智所引導,習慣所結成,從長久的認識與共同的契合而產生,沒有嫉妒,也沒有恐懼。

——荷 麥 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紀伯倫 真友誼象磷火——在你周圍最黑暗的時刻顯得最亮。 ——d.

m. 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 ——華盛頓 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

——雨 果 摯友如異體同心。 ——亞里士多德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愛因斯坦 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紀伯倫 沒有朋友也沒有敵人的人,就是凡夫俗子。 ——拉法特

真摯的愛情是什麼,什麼是真摯的愛情?

愛 抄就是用心感 受。愛是一種責任,是兩個人之間的責任,一種不可以逃避而且你必須去面對和勇 敢去承擔起來的責任。你如果真的是擁有愛情的話那你就應該去勇敢的堅強的承擔 起你應該承擔的責任,因為在你愛對方的時候你也要保護他 她 你在接受他 她 的時候你不僅僅是接受他 她 的好也要接受他 她 的壞,不要因...

一份真摯的感情,什麼是真摯的感情

不要考慮什麼般配不般配的。該說時就要說,不然以後想想會覺得遺憾的。我現在就很遺憾。我的哥們就成功了,把我的搶了。也不能怪誰,誰讓我當初不說呢?現在心裡那個難受啊,見了他們就避開。只要你覺的她對你不反感就行了。表白吧,不要去想成不成。別人可不會去猜你的良苦用心的。就這樣算了,那誰知道你曾經為她失眠,為...

真摯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真摯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真誠 反義詞 偽善 虛假 虛偽 望採納!近義詞 真誠 反義詞 虛偽 偽善 近義詞 真誠 反義詞 偽善 虛假 虛偽 真摯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詞目 真摯 拼音 zh n zh 詞性 形容詞 英譯 hearty 近義詞 真誠 誠摯 誠懇 反義詞 偽善 虛假 虛偽 詳細解釋 含義 真誠懇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