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樁站樁怎麼站

2021-05-27 22:05:55 字數 1536 閱讀 9482

1樓:形意功夫

第一點就是虛頂領勁。就是把頭往上微微頂著,就好像有一根線拉著頭,這時候,頸部是舒展的,下顎是微微的含著,這時候會感覺到頭輕輕地往上頂著,練久了,會感覺到思維特別敏捷,感覺特別靈敏。

2樓:務巨集伯

站樁是中國武術練習開始之技法,南拳稱為坐馬,主要練習股四頭肌、腓腸肌等腿部肌肉,以達致身體平衡。於坐馬期間,配合呼吸,採用腹式呼吸法,可鍛鍊腹直肌及外斜肌等軀幹肌肉(氣沉丹田)及身體上其他隨意肌之硬氣功,亦可自然舒氣,練習軟氣功.做到心無雜念,冥站隨意之輕鬆精神狀態.

怎樣站樁

3樓:還是醬紫吧

1、站樁是要讓全身放鬆下來的,所以站樁需要一個安靜而舒適的環境,讓雙腿與肩膀同寬站立。

2、膝蓋彎曲程度不要超過腳尖,站立好後將雙腿雙膝微微彎曲,如果膝蓋彎曲程度長期超過腳尖可能造成膝蓋損傷。將雙手抬起距離胸部一定距離然後放於胸前,把掌心向裡,雙手間隔一定距離。

3、站樁時要兩隻眼睛目視前方,下巴微微向裡收一點,頭向上頂,面帶微笑,重心放在腳後跟稍前。全身放鬆,不要想其他東西,保持頭腦和身體放鬆,此時臀部和肩膀也不要用力,自然呼吸即可。

4樓:冒牌中醫

你問的太寬泛了

1、深蹲還是淺蹲看你練的是哪種樁功了。比如四平馬步就是低樁,渾圓樁就是高樁。

2、站樁不用調呼吸,平時怎麼呼吸還怎麼呼吸。樁功講究的是以形引氣,強調的是姿勢的正確與否。

3、手臂的位置也和練的樁功有關。還以上述兩種樁功為例四平馬步是兩手前推,渾圓樁是兩手抱球

具體姿勢要求在**裡有說明的,根據你練的**來做。

不論什麼樁功在初期只要做到頭頂、身正、下坐就好了。頭頂就是頭上象頂了一樣東西不讓它掉下來這種感覺,微微有點低頭象打招呼那樣;身正就是頭部的百會穴和下面的會陰穴練成一條直線,並垂直於地面;下坐就是象在臀部下面放了一個凳子一樣有坐在上面的感覺。可以找個高一點的凳子坐著體會一下。

可以去看呂繼唐著的《靜功養生的理和法》對練功的姿勢說得很詳細,雖然不是專門針對站樁的但氣功類的所有**要求都一樣。這個是最後的標準姿勢要求,開始練的時候有這個意思就可以了不要求準確。這個姿勢是隨著練功時間增加逐步到位的,就好比練字一樣。

這個是字帖上的字,一開始肯定做不到和字帖一樣然後慢慢越來越接近最後完全一樣。

我建議練高樁,低樁對個人的體力要求比較高而且那個辛苦不是什麼人都受得了,雖說效果是一級棒而且見效快。

推薦高位馬步站樁功:站與肩寬,腳呈八字(內八字),臀微後坐,腿微下蹲,雙掌指尖相對置於腹前呈抱球狀;輕閉雙目,自然呼吸。時間30——60分鐘以上。

內氣發動時,循經絡流注形成經絡磁場相互感應出現外動,這是在調治疾患、協調臟腑功能、平祕陰陽,就不要死站,而應順其自然———;直至氣機停運,隨機自然收功。

5樓:撇子阿昌

初學站樁,不必拘泥形式。自然站立,全身放鬆(鬆而不懈,緊而不僵),排除雜念。呼吸任其自然,不要加以管制,放鬆了自然會深長~

隨著時間的推移,腿彎曲下蹲,以增加運動量,以膝蓋不超腳尖為度。

功夫越高,下蹲越深,不可強求,揠苗助長,功到自然成!

有關站樁的問題,有關站樁的問題

一般地說,早上6 11點或下午3 6點站樁比較合適,體弱多病之人可以從每次3 5分鐘開始,待身體有所好轉之後,逐漸增加站樁的時間,以每次30 60分鐘為宜。一天兩次,每次30 60分鐘,上下午各一次,堅持三個月至半年,身體會有明顯好轉。站樁是一種簡便易行 效果非常顯著的健身法。站樁就是通過靜止的站立...

站樁對腿部有什麼作用,站樁對腿部有什麼作用

1.增強腳部抓地力,提高身協調性 2.對腿部肌肉強度,耐力有很大提升。3.練武的話對下盤功夫是必須的訓練以提升腿的力量和穩定性。站樁的好處與害處 站樁的好處 1 不空狀態 所謂不空狀態,就是身體處處具備不定向支援力,具體表現為打不壞 拆不散的高穩定間架結構。2 貫通狀態 使力量傳導暢通無阻,以形成軌...

站樁和蹲馬步是不是一樣的 站樁有什麼用

馬步屬於站樁,站樁並不是馬步,因為範圍不一樣,所以不能一概而論。馬步主要是練下盤功夫,雖然這麼說,但是很多門派的馬步都不一樣。而大部分站樁的動作不僅是要練下盤,還要練氣。但是也有一部分站樁不是練下盤,只練氣。而且站樁的姿勢都不一樣,而且每一種樁法都有許多要注重的細節。所以就算給了你 也沒有用,你再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