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蝦要怎麼挑 怎樣辨別死蝦病蝦 選購鮮蝦的小竅門

2021-05-27 15:54:10 字數 2209 閱讀 4547

1樓:奴家賢狼

千萬不能買死蝦 買蝦時,要懂得辨別其新鮮程度,越新鮮的蝦就越鮮美,否則便會鮮味盡失且肉質「黴」爛。新鮮的蝦,殼與肌肉之間粘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粘得較緊,但冷藏蝦的腸與肉粘得不太緊密,假如蝦腸與蝦肉出現鬆離現象,則表示蝦只不新鮮。 再之,選購活蝦時,如果蝦只不時產生氣泡的話,也是新鮮的表現。

蝦殼須硬,色青光亮,眼突,肉結實,味腥的為優。若殼軟,色灰濁,眼凹,殼肉分離的為次。凡色黃髮暗,頭腳脫落,肉鬆散的為劣。

腮變黑的多半是病蝦 近日有報紙報道,有些不正規的市場上賣幾元錢一斤的蝦,原來是賣幾十元的,為何降價如 此之 多呢?專家指出,原來是這些蝦當中,有部分由於被測出有魚藥殘留物,如氯黴素等而賣不了,那些水產商只好削價銷售、而水產市場又由於缺乏管理和檢測手段,這些受汙染的蝦,就這樣可以在市場上大量賣出,而購買者以為物美價廉,其實已成為受害者(氯黴素對人的造血系統、消化系統具有嚴重的毒性反應,有可能引發人的再生障礙性貧血;同時還會引起視神經炎、皮疹等不良反應)。 因此消費者在選購蝦時一定要小心注意,一般餵了藥的病蝦,蝦皮會有一點黑白斑點,同時蝦腮變黑。

如何快速辨別蝦是否死

2樓:記憶蛋餃

1、頭與體、殼復與肉相連鬆制懈,頭尾分離,bai不能保持其原du有的彎曲度。

2、蝦zhi頭髮黑,整隻蝦顏色比較dao黑、不亮。

3、新鮮的蝦肉有彈性,不新鮮的會發幹、發軟。

4、蝦腸組織與蝦肉出現鬆離現象。死蝦有明顯的異味。

3樓:風流小子愛美人

看蝦的顏

色,bai剛剛死du的蝦的顏色還是半透zhi明的,時間長了的話dao會變成白色,看蝦的回眼睛也

答可以看出,死很久的蝦眼睛有層白色的東西

新鮮的蝦,殼應是青灰色的,透明有光澤,頭身緊密連線。如果蝦殼已經變成紅色,頭身破碎,最好不要購買。買蝦時還應該用手捏一捏,通過蝦肉的手感和彈性來判斷蝦的新鮮度:

新鮮的蝦肉有彈性,不新鮮的則往往發乾、發軟。

4樓:匿名使用者

尾部是直的說明入鍋前是死的

怎麼挑選新鮮的蝦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1)看色澤。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對蝦呈蛋黃色(雄蝦)版

或青白色(雌權蝦)。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原色變為紅色或灰紫色。

(2)看外形。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彎曲度。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3)看肉質。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手觸控時感覺硬,有彈性。不新鮮的蝦,肉質鬆軟,彈性差。

(4)聞氣味。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若有異臭味則為變質蝦。

此外,鮮蝦煮熟後,由於尾部肌肉強烈收縮,尾翼必定呈扇形撐開。

6樓:海鮮生活小貼士

我們在買蝦bai的時候,一定要懂

du得如何辨別其新鮮程度zhi,吃dao

海鮮吃的就是一個「鮮專

」字,越新鮮屬的蝦味道也就越鮮美,反之則會變得鮮味盡失且肉質「黴」爛。

我們在選購蝦時一定要注意觀察,通常來說,餵了藥的病蝦,蝦皮會有一些黑白斑點,同時蝦腮也會呈現黑色。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由於海水的環境被汙染的越來越嚴重,很多海鮮當中的有害物質也是越來越多,甚至有人因為吃被汙染的海鮮而中毒的情況,所以,我們吃海鮮一定要適度,不要大量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的鮮

抄蝦與冰蝦比比皆是,如

襲何能保證自己挑選到新鮮的蝦呢?新鮮的蝦,皮殼呈青色且有光澤。挑選鮮蝦或者冰鮮蝦應該一看、二察、三觀、四聞。

一看:看外形。 新鮮的蝦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有一定的彎曲度。

二察:察色澤。 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海蝦呈青白色(雌蝦)或蛋黃色(雄蝦)。

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略成紅色或灰紫色。 三觀:觀肉質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有彈性。

四聞:聞氣味。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

此外,冰蝦仁比鮮蝦更容易儲存,凍蝦仁應挑選表面略帶青灰色,手感飽滿並富有彈性的;那些看上去個大、色紅的最好別挑。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活蝦容易,看著個個活蹦亂跳的就ok,鮮蝦嗎就是看顏色是否新鮮光亮,拿起來捏一下看看蝦肉是否有彈性,下頭不是馬上要掉的那種也還可以。超市貴一點,海鮮市場就要擦亮你的雙眼了。

鮮蝦怎麼做好吃,鮮蝦的吃法

把蝦先剪去蝦槍和蝦鬚,挑去腸線。02用薑絲和料酒醃製一會兒。03醃蝦時把蒜剁碎。04熱鍋涼油,把蒜粒下鍋煸至金黃關火。05先加入鹽和糖攪勻,再調入蠔油和味極鮮攪勻即成蘸醬汁。06水中放入適量油燒開,把蝦下鍋。07當蝦身變紅捲起時取出控水。08食用時搭配上醬汁即可。椒鹽冰鮮蝦 主料 冰鮮蝦蝦250克 ...

排骨鮮蝦粥的做法,排骨鮮蝦粥怎麼做好吃

主料排骨500g 鮮蝦250g 大米100g 輔料鹽少許 香油少許 蒜頭2個 生薑1個 蔥1根香菜2根 步驟1.排骨與大米一起入高壓鍋煲熟 2.蝦需爆炒後再下鍋裡一起煲粥 3.鹽 蔥和香菜起鍋再下 4.蝦一定要浸透了,才夠味道。小貼士鮮蝦洗淨後下鹽 香油 蒜末 生薑片浸泡10分鐘。潮汕風味的排骨蝦粥...

鮮蝦剝殼洗淨去腸線,怎麼處理如何去除蝦的腸線

剝蝦皮抄 把蝦放冰箱裡凍bai5分鐘,在拿出來剝,不du要凍的時間太長那樣zhi蝦就失去了鮮蝦的 dao味道,然後再剝皮就可以很輕鬆的剝出完整的蝦仁了。或者從蝦的第 二 三節開始剝也很容易剝下來。去蝦線 用刀將蝦的背部沿蝦線由頭到尾割開,淺淺的就行了,再把線挑掉,就可以了.這樣的蝦煮出了還好看呢,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