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板有幾個品種,外牆保溫板都有哪些種類

2021-05-27 08:22:01 字數 5626 閱讀 9521

1樓:

保溫板有xps保溫板和聚氨酯保溫板2種。

1、xps保溫板

是以聚苯乙烯樹脂為原料加上其他的原輔料與聚含物,通過加熱混合同時注入催化劑,然後擠塑壓出成型而製造的硬質泡沫塑料板。xps具有完美的閉孔蜂窩結構,這種結構讓xps板有極低的吸水性、低熱導係數、高抗壓性、抗老化性。

2、聚氨酯保溫板

硬質聚氨酯板導熱係數低,熱工效能好。硬質聚氨酯板具有防潮、防水效能。硬質聚氨酯的閉孔率在90%以上,屬於憎水性材料,不會因吸潮增大導熱係數,牆面也不會滲水。

聚氨酯材料孔隙率結構穩定,基本上是閉孔結構,不僅保溫效能優良,而且抗凍融、吸聲性也好。硬泡聚氨酯保溫構造的平均壽命,在正常使用與維修的條件下,能達到30年以上。

2樓:百家有百味

保溫板現在分為xps擠塑板和聚氨酯pir保溫板兩種

其中又有不同的壓強和容重,相對來講聚氨酯保溫板效能要好於擠塑板,但是聚氨酯的**普遍偏高。現在新出了一種叫一體化保溫板,可以與建築同壽命,另外因為一體化保溫板可以省去一個建模步驟,所以**上也並不會太貴。

感謝採納

3樓:

1.按用途分類:外牆外保溫板和外牆內保溫板;

2.按照板材製作工藝分類:勻質板、滲透板和複合板;

3.按照安裝方式分類:現澆一體化板材和薄抹灰板材;

4.以上三個分類只是概括性說明,目前市場上有許多新型保溫板材型別出現,比如:雙面鋼絲網架板、單面鋼絲網架板、夾芯板材等等;

外牆保溫板都有哪些種類?

4樓:我可以上單

外牆保溫一體板是一種定製產品,對種類定義的定位不同,能得到的答案也大不一樣。

比如說,從裝飾效果上區分,可以分為仿大理石裝飾效果、真石漆裝飾效果、氟碳漆裝飾效果;從裝飾面的平整度可以區分為平面、小荔枝面、中荔枝面、大荔枝面;

從保溫材料區分,可以叫岩棉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石墨矽塑板外牆保溫一體板、聚苯板外牆保溫一體板等。

具體用材得看工程的圖紙,設計院會根據工程的具體情況,結合法律規定,給出具體的材料要求。

每個廠家對材料的稱呼也會不一樣,比如,一塊正常的岩棉做保溫一體板,巴夫利會叫岩棉保溫裝飾一體化板,其他廠家會叫岩棉保溫一體板、岩棉一體板等。

5樓:第一神探長

石墨矽塑板是現階段最科學合理的a級防火保溫板。

各位泛泛的在講板子怎麼好怎麼好,其實看生產工藝和用材,很容易分辨出材料的好壞。

生產工藝:

1、市面上大多數滲透板的生產工藝和缺點:先生產聚苯板基板,滲透板的滲透工藝決定聚苯板基板必須生,基板一是容重很低,普遍在8-10kg/m³。在板材內部大量空隙中滲透進100多公斤的防火漿料,這就會導致滲透板整體強度無法保證,實測值強度難以合格。

再有滲透板聚苯板基板顆粒間空隙大小很難把控,同一塊板都不均勻,導致滲透工藝出來的滲透板表觀密度誤差波動很大,密度小的地方保溫好防火不達標,密度大的地方防火好保溫不達標,所以滲透板工藝自身缺陷決定了抗拉強度低,保溫和防火做不均衡和不穩定。

石墨矽塑高效能保溫板的生產工藝:多種材料先攪拌均勻再倒入模壓箱壓制成型而成,其生產工藝決定了屬於勻質材料。石墨矽塑板的防火漿料將顆粒包裹包覆完全阻斷了聚苯顆粒之間的連線,全阻斷,石墨矽塑板較滲透板防火效果更好。

石墨矽塑板防火材料構成連續骨架,聚苯顆粒分散在骨架中,骨架的強度遠大於聚苯顆粒骨架的強度,所以石墨矽塑板較滲透板抗拉、抗壓強度大幅提升,石墨矽塑高效能保溫板垂直抗拉強度可達0.18mpa,抗壓強度可達0.30mpa。

用材:滲透板用的防火材料是氯氧鎂,具有返鹼返滷的重大隱患。

石墨矽塑板防火材料是泡孔矽,無返鹼返滷隱患。

且石墨矽塑板無岩棉燒製浪費大量能耗,施工無岩棉刺癢和大量粉塵的產生,更無岩棉吸水水解垮塌的隱患,是國家重點支援發展的保溫材料,符合國家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23年本)鼓勵類產品,具有良好的經濟和社會雙重效益,市場發展前景廣闊。

石墨矽塑板在a級防火保溫領域屬於領先水平,現階段還未廣泛生產。

這是來自巴夫利的創造產品!

6樓:這個名字改不動

從不同的出發點來看,保溫裝飾一體板可以劃分多類,最主要的還是看最適合用的是哪種板材:

1、按重量

行業標準裡面分了兩類板子ⅰ型<20kg/m2,ⅱ型:20 kg/m2~30 kg/m2。

2、按裝飾效果

仿大理石、氟碳漆、金屬漆、真石漆等。

3、按面板材質

高密度矽酸鈣板的,金屬的、天然石材的等。

4、按保溫材料種類

岩棉保溫裝飾一體板,聚氨酯的、聚苯板的、擠塑板的、石墨聚苯板的、石墨矽塑板的等。

5、按廠家

國內外牆保溫裝飾一體化板企業第一梯隊企業國創節能巴夫利、威爾達、亞士等。現階段國內能數上名的企業大約有80家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特性:a、耐候性,強度高,維修方便。

b、優良的加工性,隔熱,隔音和防火完美的表現。

c、可塑性強,良好的耐衝擊,建築負荷,降低衝擊性。

d、良好的光強和豐富的顏色,視覺效果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b級材料有聚苯板,擠塑板,聚氨酯板,a級材料有岩棉板,改性聚苯板,

8樓:西安永安建築

保溫材料依據材性來分類,大體分為有機材料、無機材料和複合材料。不同的保溫材料效能各異,常見的外牆保溫材料如下圖:

但是無論如何選擇,大家可以參考兩個標準即可,第一個是jg144-2019標準,第二個是jg/t480-2019標準,這兩個標準都是住建部下發的建工標準,不僅對材料進行了規範,也對各種施工細節進行了施工上的規範,指導意義非常強。在這兩個標準中允許使用的材料只有聚苯板、擠塑板、硬泡聚氨酯、岩棉板或岩棉帶。

1、聚苯板是在建築外牆外保溫系統中使用最廣泛,**最低廉的保溫材料,但材料屬於熱塑性材料,我們經常能看到的牆體鼓包和脫落大部分是由材料的熱塑變形引起的。

2、擠塑板和聚苯板使用的原材料都是可發性聚苯乙烯,擠塑板是通過擠壓模塑成型的,與聚苯板0.041w/m·k相比導熱係數最低降低到0.033w/m·k,但是同樣存在聚苯板熱塑變形的問題,而且擠塑板兩面光滑,與牆體和飾面層的粘接風險較大,所以做為外牆立面保溫材料的使用頻率在逐漸降低,多用於正負0以下的防水、屋面保溫和其他使用場景

3、岩棉板或岩棉帶:符合規範要求的岩棉板或岩棉帶是以玄武岩為原料,其防火效能在這四種材料中是最高的,而導熱係數是也是最高的,隨著各省市自治區逐漸提高建築節能標準,岩棉板或岩棉帶的設計厚度一般為120mm,再加上其本身140-160kg/m³的超大密度,使用後這是不能忽視的問題。其中岩棉板為橫絲岩棉,垂直於板面的拉力幾乎為0 所以不適合用於外牆立面保溫;岩棉條是將岩棉板翻轉90°切割為豎絲,垂直於板面的拉力增加10倍,但仍然很難達到國標要求的0.

15mpa,岩棉本身是一種吸水材料,其製品通過外加憎水劑的形式在短期內達到目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岩棉板或岩棉帶吸水重量為自身重量的10倍以上,再一次增加了安全隱患

4、硬泡聚氨酯在75%節能標準成為主流趨勢下,得益於最低的導熱係數,在使用中安全性成倍提高,硬泡聚氨酯保溫裝飾一體板一次性化學合成飾面層,無二次膠黏,永久避免脫落,達到與建築同壽命。硬泡聚氨酯保溫複合板採用結構保溫一體化工藝,工藝簡單,價效比極高,與建築主體同時澆築,不存在跑模、漏漿等問題。

但是與此同時也要注意每種材料的防火效能,耐久性,施工便捷程度並且保溫材料的效能、應用及系統構成,要符合gb50176-93《民用建築熱工設計規範》、gb/t 17369-1998《建築絕熱材料的應用型別和基本要求》的規定,還要考慮材料及系統的穩定性、針對性、適應性、應用環境、安全性、環保性等。

常用的外牆保溫材料有哪幾種?

9樓:一舊雲

1,發泡聚苯乙烯板(eps板):導熱係數0.038-0.041隔熱效果好,**便宜,強度稍弱。

2,擠塑聚苯板(xps板):導熱係數0.028-0.03較好的隔熱效果,高強度,高耐溼性,**昂貴,施工時需要進行表面處理。

3,岩棉板:導熱係數0.041-0.045,防火,阻燃,吸溼性高,保溫效果差。

4,膠粉聚苯乙烯顆粒保溫膠粉:導熱係數為0.057-0.06,阻燃性好,廢物**利用,保溫效果不理想,對施工要求高。

5,聚氨酯泡沫材料:導熱係數為0.025-0.

028,耐水性好,保溫效果好,強度高,**昂貴。防火海綿又稱阻燃海綿,防火棉,阻燃棉,一般就是各種聚氨酯類新增阻燃劑合成的防火材料,主要應用於傢俱製造,按摩器材製造,嬰兒車製造,裝飾裝修,汽車飾品,牆體吸音,保溫管,防火門和防火捲簾等方面。

6,珍珠岩及其他糊料:導熱係數0.07-0.09,防火性好,耐高溫隔熱性差,吸水率高。

10樓:雨說情感

1、無機活性外牆保溫材料;

2、矽酸鹽保溫材料;

3、陶瓷保溫材料;

4、膠粉聚苯顆粒;

5、鋼絲網採水泥泡沫板(舒樂板) ;

6、擠塑板xps;

7、硬泡聚氨酯現場噴塗、硬泡聚氨酯保溫板;

8、噴塗聚氨酯硬泡 ;

9、eps泡沫板;

外牆保溫材料根據使用位置可分為:外牆保溫材料,內牆保溫材料,屋面保溫材料;根據保溫材料的內在成分可分為:無機保溫材料和有機保溫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保溫材料有很多種類,應用範圍也很廣。

比較常用的有:氣凝膠氈、玻璃棉製品、維耐隔熱毯、絕熱泡沫玻璃、聚氨酯、外牆保溫網格布等。玻璃棉製品的用途:空調保溫、風管保溫、鋼結構保溫、鍋爐保溫、除塵器、蒸汽管道保溫等。

外牆保溫技術最早起源於歐洲,我國是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開始試點,並將該技術廣泛應用於建築領域的。但目前的建築節能水平,還遠低於發達國家,我國建築單位面積能耗仍是氣候相近的發達國家的3~5倍。

11樓:國創節能巴夫利

外牆保溫材料比較多,苯板,擠塑板、岩棉、聚氨酯、石墨矽塑板等。

前幾天在知乎上看過的一段話,直接粘過來:

我在赤峰見過容重14公斤的eps板......錦州見過大片脫落的聚氨酯泡沫保溫板,用手一捏就成粉,辛集的裝置也不至於幹成這個王八蛋的樣子吧,據說遼寧省內還強制推廣.........

在鄭州參觀,見過某些拿水泥包著白eps楞敢說a級的複合材料.....還有各處氾濫的,售價550一噸,國產膠粉都不捨得放的粘接砂漿.....還有大城那容重莫測含量莫測的礦棉板.....

現狀如此,市場已經被惡性**競爭和某些貪腐炸成血紅。很難說清楚太多的未來。

如果硬要**,我覺得模組化eps在未來節能要求越來越高,甚至開始被動房成為需求的時代,會有一些機會。35公斤容重,內外模版一次磨具成型,結合其他節能門窗和新風系統,會成為新農村建設、商業別墅等型別專案的選擇。

高層建築,在克服了樓板搭接和漏水問題之後,會開始大規模企業化生產,保溫材料的施工會退出歷史舞臺,保溫材料將成為半成品,提供給大企業使用..不過,這大約不會在這十年出現...

至於**和利潤,我他媽也沒轍,誰讓中國人那麼聰明呢.........

ps:漏寫了酚醛板和真金板。酚醛板在日本用的不錯,到中國怎麼變成這破玩意大家心裡都清楚。真金板純屬中國特色,根本不該出現在建築市場...

魚龍混雜,但不能否定保溫人為節能所做的貢獻。

保溫裝飾一體板是非常少見的、由中國企業原創研發、指定標準,並形成完整應用體系和案例具備向世界推廣條件的建材產品,是「中國創造」在建築領域裡的現成名片。可以考慮一下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施工週期短、耐候性好。

上圖是巴夫利牌保溫裝飾一體板的小樣。

外牆保溫板拉拔試驗怎麼做,外牆保溫板拉拔試驗方法有誰知道?

檢測方法 斷縫應在粘結強度檢驗前2d至3d進行切割,斷縫應從飾面磚表面切割至基體表面,深度應一致。拉拔時機根據環境溫度或者說粘接砂漿的固化時間確定。當然在強度達到最高時 保溫板表面裝修前進行。建築節能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411 2007沒有給出試驗的時間限制。外牆保溫板特點 1 保溫 節能 防水...

什麼是保溫板,什麼是保溫板

保衛板說的通俗易懂就是給樓房保溫用的板子 一.擠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簡稱xps 保溫板,它是以聚苯乙烯樹脂為原料加上其他的原輔料與聚含物,通過加熱混合同時注入催化劑,然後擠塑壓出成型而製造的硬質泡沫塑料板.它的學名為絕熱用擠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簡稱xps xps具有完美的閉孔蜂窩結構,這種結構讓xp...

保溫板的價格是多少,保溫板價格是多少?

保溫板根據阻燃情況分級別b1級和b2級,同時 還跟他們的容重有關係,一般 為15元和17元 公斤,因為容重不一樣,所以按照立方的 就不一樣了,上面的 乘以容重就是每立方的 了,詳情諮詢 www.zzcybw.com 鄭州重陽保溫建材 不同規格的保溫板有不同的 不同品質的保溫板 有很大的差異,現在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