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板面上為什麼要抹砂漿,屋頂用保溫板保溫要不要用抗裂砂漿?

2021-07-04 14:59:44 字數 2315 閱讀 2868

1樓:山東高德建材

引用你說的話“保溫的話不是有保溫板嗎 哪要保溫砂漿有啥用啊 ”裡面有個誤解,你預設裡面說的保溫砂漿是具有保溫效果的,其實不然,更確切的說,你提到的體系中“保溫砂漿”是“與保溫板配套用的砂漿”。而不是隻具有保溫效能的砂漿。注意區分。

-------------

繼續引用“抗裂的話網格布不就是管抗裂的嗎 為什麼還要用抗裂的砂漿”,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網格布不會自己固定在保溫板上,你提到的“抗裂砂漿”就是有固定他的作用。為什麼要叫抗裂砂漿,是指砂漿自身具備一定抗裂效能(不是用了網格布就完全沒有裂紋產生)。其實你提到的“抗裂砂漿”的主要作用是保護保溫板的,因為在體系外層,如果產生裂紋,不但會大大降低對保溫層的保護,也會影響帶最外面飾面層的美觀。

所以在保溫層設計上加了網格布,又對砂漿本身的抗裂性多了一些要求。

--------------------------------你的疑問主要是有些概念理解不透徹導致的。建築保溫,利國利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抹的是結合砂漿,也叫黏合砂漿,是為了讓保溫板與牆體更好的粘結的!充當膠水類似的作用而已,和保溫砂漿不一樣的!

屋頂用保溫板保溫要不要用抗裂砂漿?

3樓:匿名使用者

屋面保溫

系統和外來牆保自溫系統做法是不一樣的。屋面即使是非上人屋面也是要上去人走動的,這就要求屋面保溫層上的保護層必須有一定的強度和防裂效能。所以屋面是不能用抗裂砂漿做保護層的。

一般做法是保溫板上部做一層30~50mm厚的不低於1:3水泥砂漿或c20細石混凝土保護層,內配鋼筋防裂網,屋面保溫這樣的做法成本並不一定比外牆保溫的成本低。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抹一層 防止開裂嗎

抗裂砂漿膠粉 粘結砂漿膠粉 砂漿新增劑等

質量穩定 廊坊浩宇科技發展****

岩棉保溫板外抹抗裂水泥砂漿,需要掛網格纖維布再抹嗎?懂的來

5樓:一地落雪

這要看岩棉板的型號,普通用的是tr7.5的,兩層網格布,三遍抹面膠漿,順序是:介面劑(防水型必須刷)第一遍抹面膠漿——網格布——錨栓——抹面膠漿——網格布——抹面膠漿

6樓:辰興建材保溫

岩棉保溫板外抹抗裂砂漿是需要掛鐵絲網的!具體多大厚度的?

7樓:誠信是金

直接上抹面砂漿商不住的,施工前必須兩面塗介面劑,上牆以後在加網格布和砂漿

8樓:卜棄不離小

一道介面劑,一道纖維網,再抗裂砂漿

9樓:鳥兒天馬行空

抹不上吧,需要打底在抹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用的,而且最好用兩遍

為什麼外牆不採用保溫砂漿而內牆採用?

11樓:涵絮飄飄

保溫砂漿因為厚度限制,保溫的效果有限,外牆一般用聚苯等保溫材料保溫,內牆不能採用保溫材料,所以採用保溫砂漿。

12樓:三砂群島

外牆不採用保溫砂漿而內牆採用,從專業角度講,保溫砂漿保溫效能差,如果用於外牆的話,要達到節能標準要求,保溫厚度比聚苯板厚許多,過厚的保溫層對整個保溫系統都帶來了巨大質量隱患。而內牆保溫,要求防火效能較高,不適合用聚苯板。而保溫砂漿防火效能很好。

保溫砂漿因為厚度限制,保溫的效果有限,外牆一般用聚苯等保溫材料保溫,內牆不能採用保溫材料,所以採用保溫砂漿。20厚無機鹽保溫砂漿是牆內側保溫用的,5厚專用抗裂砂漿是保溫砂漿外側為防止保溫砂漿開裂而抹,在抗裂砂漿上面才是內牆面的抹灰層。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角度講,保溫砂漿保溫效能差,如果用於外牆的話,要達到節能標準要求,保溫厚度比聚苯板厚許多,過厚的保溫層對整個保溫系統都帶來了巨大質量隱患。而內牆保溫,要求防火效能較高,不適合用聚苯板。而保溫砂漿防火效能很好。

如果還不清楚聯絡我。

14樓:手機使用者

內牆一般只在分戶牆上,和樓梯兩側使用保溫砂漿,外牆要是貼保溫板的話就可以用保溫砂漿

為什麼外牆做法,在保溫外面要用抗裂砂漿,是因為保溫材料會熱脹冷縮的緣故嗎 5

15樓:聖達建材

你說的是傳統保溫的做法,現在基本上都用一體化複合板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熱脹冷縮的原因,另外一個層面是因為外牆飾面材料也不可能直接做在保溫板上,現在的裝飾材料都是柔性的,所以也需要用柔性的砂漿或者膩子來承上啟下。

什麼是保溫板,什麼是保溫板

保衛板說的通俗易懂就是給樓房保溫用的板子 一.擠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簡稱xps 保溫板,它是以聚苯乙烯樹脂為原料加上其他的原輔料與聚含物,通過加熱混合同時注入催化劑,然後擠塑壓出成型而製造的硬質泡沫塑料板.它的學名為絕熱用擠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簡稱xps xps具有完美的閉孔蜂窩結構,這種結構讓xp...

奔騰b70控制板面上的按鍵都是什麼意思啊

哈哈,慢慢學!其實知道幾個關鍵的就行了!上面光碟口右側是光碟推出鍵。光碟口下面第一排是電臺am fm cd選擇,下面一排在電臺有記憶時可以直接摁1 6個頻道。5 6又是在cd狀態下快進的。再下一排右邊是多 開關和聲音控制,左右旋轉控制聲音。再下一排第一個是後擋風出風鍵 空氣內外迴圈鍵 空調鍵。再下一...

為什麼保溫杯蓋子後面還有小孔,為什麼保溫杯蓋子後面還有一個小孔

補氣孔全密閉結構,當你喝水的時候,大氣壓力會把水堵住,水流會變得斷斷續續,破碎飛濺 上面多一個孔,空氣可以進入,使內外壓力平衡,水流自然順滑,沒有湍流迸濺,質感好 進氣孔,喝水時不突突 保溫杯底部的小孔是什麼作用?這個小孔是用來抽真空用的。有這個小孔會起到保溫更好的作用,水太燙的時候,熱脹冷縮那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