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保溫材料為什麼會選擇泡沫玻璃板

2022-08-16 14:05:18 字數 5623 閱讀 9698

1樓:

選擇泡沫玻璃的幾大優勢

1、無毒無害

泡沫玻璃保溫板綠色環保,不僅不含對人體有害氣味和毒素,而且在使用的過程中對環境不會產生汙染的。使用之後空氣當中不會有殘留的有害物質,完全符合當前廣大使用者的消費心理。

2、易粘接,不開裂

泡沫玻璃板它的外表面粗糙,用於建築外牆保溫易粘接,能更好和主體粘結在一起成為一個主體,不會開裂或是脫落下來,具有施工方便、操作簡便、易保證質量等這又是泡沫波保溫板的又一個特點。

3、壽命長

泡沫玻璃不論用在外牆板保溫還是用在內牆板保溫或者屋頂保溫,他除了具有保溫隔熱、吸音降噪以外,它還具有耐酸鹼、抗腐蝕、抗老化、保溫效能穩定等特點。使用壽命長,它能跟建築物同壽命。

4、介面好

由於泡沫玻璃是多孔材料又與砂漿、牆面是同質,因此介面非常好,施工過程

5、節能安全

生產安裝過程不排放有害氣體和廢物,也沒有像無機棉類的可漂浮物,汙染環境。

6、耐水性好

由於泡沫玻璃屬於無機材料,所以耐水性非常優越。

7、高耐火性

目前在建築尤其高層建築外牆保溫過程中,不論國家安監消防層面或者業主,對外牆保溫材料的防火要求都非常高,防火認識也非常到位,普遍要求為無機保溫材料,防火等級為a級。而泡沫玻璃板就恰恰完全符合了這些條件,它不但具有優良的阻燃效果,而且還保溫降噪。

8、高保溫性

由於泡沫玻璃閉孔率>98%,高閉孔率減少對流傳熱,是高隔熱的先決條件。因此建築防火隔離帶導熱係數能達到0。06w/m。k,可滿足建築保溫隔熱的需求。

9、強度相對好,不易碎裂

泡沫玻璃防火隔離帶抗壓、抗折、強度指標均較高,達到了低密度較高強度的相對統一,使用與運輸不易碎裂,並符合耐火完整性。

2樓:懷化宅速美裝飾

泡沫玻璃板質地輕盈,方便施工,直接將它黏在外牆就可以,並且它屬於a級防火材料,將它用在建築外牆能從根本生制止外牆火災的發生,泡沫玻璃板保溫隔熱效能好,導熱係數低是它節能稱號的原因,再有就是它的強度高,即便在受到外力的作用下不容易引起開裂鼓包現象,影響產品的保溫效果。

3樓:絡法合鐵除硫

這個選擇是很好的,尋找原因的話有這麼幾點:

1,泡沫玻璃板是a級防火材料,

2,保溫效能在所有保溫材料裡是排在中等往上的,3,這個泡沫玻璃板在施工中不會掉落讓人癢的粉末,適合施工中降低施工費用,

4,泡沫玻璃板是避孔防水的,這也是特點之一,希望這些能夠幫助你,

4樓:藝洋保溫材料

防火效能好,保溫絕熱,吸 音

泡沫玻璃保溫板屬於保溫隔熱材料嗎

5樓:科技美膚資訊

1、泡沫玻璃保溫板是一種新型的保溫、隔燃、吸聲材料。泡沫玻璃保溫板以碎玻璃為材料,經過高溫融熔通過離心加工成無機纖維,泡沫玻璃牆體保溫材料就是其中一種新型的環保保溫材料,擁有著環保、安全、舒適、節約的性質。

2、是由碎玻璃、發泡劑、改性新增劑和發泡促進劑等,經過細粉碎和均勻混合後,再經過高溫熔化,發泡、退火而製成的無機非金屬玻璃材料。它是由大量直徑為1~2毫米的均勻氣泡結構組成。

3、泡沫玻璃外牆外保溫體系的基本構造層次由內到外應為:粘結層、泡沫玻璃保溫層、護面層、飾面層,其中抹灰層主要用於牆體基層的找平,能夠保證泡沫玻璃牢固的貼上在牆體上,護面層主要是為了保護強化保溫系統的牢固性,防止滲水等。泡沫玻璃保溫層厚度,應根據外牆基層的材料與厚度以及外牆的節能要求經計算確定。

泡沫玻璃外牆保溫構造可和其它有機材料作保溫層的外牆外保溫構造組合,作為防止外牆延燒的防火隔離帶。

4、目前應用範圍包括了

大型儲罐罐底承重保冷

泡沫玻璃

地下/地面蒸汽和冷卻水管道

冷凍、熱水**管線

近海石油平臺

迴圈和雙溫系統

加熱管道和裝置

熱油/瀝青儲槽

液體熱交換系統

電廠煙囪內襯防腐保溫系統

建築保溫節能

6樓:杉

屬於,泡沫玻璃不燃燒 燃燒效能為a1級是最佳的不然絕熱保溫材料

7樓:河北泡沫玻璃

泡沫玻璃保溫板屬於保溫隔熱材料  防火等級a級  導熱係數0.056

設計院在住宅建築外牆外保溫系統設計中採用泡沫玻璃保溫板的依據有哪些? 5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設計院設計一些材料其實都是瞎弄的。

目前外牆保溫設計泡沫玻璃板其實也是因為國家有政策要求外牆保溫材料需要達到a級,所以現在生產這種不燃燒的泡沫玻璃和水泥發泡板廠家一下冒出來很多很多,質量差異很大。

從我個人來推薦,我肯定推薦無機保溫材料,畢竟我們做保溫的目的就是保溫,而不是忽悠或者政策,有機材料的確可以燃燒,但是很少會發生在做好以後發生火災,大部分都是工地管理不好,在做的過程中發生火災的。

理論上,任何一種保溫型別都是需要生產廠家拿推廣證書的,假如廠家不能提供證書,是沒有資格來做這個工程的,除非找一些專家來開一個鑑定會,認可以後,拿著這個認可證明檔案,工地保溫工程才能被驗收。

9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玻璃絕熱製品〉 〈泡沫玻璃建築節能保溫構造〉〈泡沫玻璃建築外牆外保溫體系技術規程〉

泡沫玻璃板對比岩棉板有哪些優勢

10樓:遵義創藝裝飾

酚醛泡沫保溫板由酚醛泡沫組成,是一種新型的保溫防火材料,最突出的特點是不然,不產生滴落物和抗高溫畸變等。特克服了傳統泡沫保溫材料易燃、多煙、和保溫效果不良的缺點,而保留了傳統泡沫保溫材料質輕,施工方便等特點。因此,泡沫玻璃板近幾年在我國發展十分迅速。

泡沫玻璃板的幾大優勢表現如下:

一、優異的保溫效能

保溫材料最大的用處就是保溫,泡沫玻璃板採用酚醛泡沫的發泡技術,導熱係數小於0.025w/m·k,使得熱傳遞效率極低,有效地阻止熱量的散失,達到隔熱保溫的作用。

二、防火效能優良

外牆用泡沫玻璃板具有阻燃性好、遇火不燃,低煙、抗高溫岐變,有效保護層內的泡沫結構的特點。100mm厚的酚醛泡沫抗火焰能力可達1小時以上而不被穿透,能有效地阻止大火的蔓延和燃燒,保護建築外部不致因高溫產生燃燒現象。

三、優良的防潮防水和吸聲特性

泡沫玻璃板外牆系統採用聚合物改性砂漿以及連續均勻的牆體包裹,使系統具有良好的韌性和防水性,克服了加氣混泥土,混泥土空心砌磚等牆體防水和氣密性較差的缺點。同時,酚醛泡沫保溫板內部開孔性泡沫結構使得聲音折射多,能量散失大,利於吸聲,所以所以泡沫玻璃板具有優良的吸聲特性。

四、施工效率高且有效地保護建築主體結構

酚醛泡沫保溫板密度小、重量輕:可減輕建築物的自重,降低建築物的載荷,而且施工簡便、快捷,可顯著提高工效。而且其保溫效能使得牆體主體結構始終處於在相對溫度較恆定的狀態下,緩衝了因溫度變化導致結構變形產生的熱損傷,消除異常裂縫的產生,從而有效地提高主體結構的耐久性,延長建築物的使用壽命。

五、安全環保

泡沫玻璃板採用無氟發泡技術,無纖維,高溫火燒發煙量低,不產生有毒物質溢位,而且廢棄的酚醛泡沫可經加工後再次利用,減少了環境汙染與材料浪費。

泡沫玻璃板以其優良的產品特性,在未來必將有更大的發展和應用,引領保溫市場新格局。

11樓:全築

岩棉保溫板的優點

1、經久耐用

無機玻璃鋼資料具有特殊功能,外表強硬堅固,高達350公斤以上的承重能力,有極好的抗風、抗衝擊才能;耐高溫、酸鹼、抗腐蝕、抗老化等優點;解決了返滷、泛霜等技能難題,可達三十年以上的使用壽命。

2、規劃合理

無機玻璃鋼保溫板房可按請求定做進行規劃建造:省工省力,裝置便捷,如:建一棟756平米的標準雞舍,只需8名工人,用時:

4-6天,噴上亮光如釉的玻璃鋼專用漆,千種顏色隨意調配,使板房外觀更美觀大方。

3、施工疾速便利

選用板塊或組合裝置,幹法工作;具有釘、鋸、刨、鑽、粘等優秀特色。

4、保溫功能好

無機玻璃鋼保溫板房外表用玻璃鋼資料新增強度。

5、節能環保

生產過程無需高溫,高壓;商品:無毒、無害、無汙染、無放射性,屬綠色環保新式節能建材。

6、功能好

高抗壓、抗拉伸強度及耐久性目標,保證了商品功能的長時間穩定性和可靠性。岩棉不焚燒,不開釋熱量和有毒煙氣,火災發生時還可以有效隔斷火焰延伸,防火功能傑出。保溫隔熱功能優越,可以進步修建圍護結構的熱阻值,下降修建採溫暖空調能耗,節能減排。

對碳鋼、鋁(合金)、銅等金屬資料及修建物中各種構件均不發生腐蝕。具高效的吸音降噪和彈性消振的物理特性。不吸溼,耐老化,功能長時間穩定。

質輕,可切可鋸,簡單加工。

岩棉保溫板和泡沫玻璃保溫板各有什麼優點?

12樓:農村教育者

岩棉保溫板的優點

1、經久耐用

無機玻璃鋼資料具有特殊功能,外表強硬堅固,高達350公斤以上的承重能力,有極好的抗風、抗衝擊才能;耐高溫、酸鹼、抗腐蝕、抗老化等優點;解決了返滷、泛霜等技能難題,可達三十年以上的使用壽命。

2、規劃合理

無機玻璃鋼保溫板房可按請求定做進行規劃建造:省工省力,裝置便捷,如:建一棟756平米的標準雞舍,只需8名工人,用時:

4-6天,噴上亮光如釉的玻璃鋼專用漆,千種顏色隨意調配,使板房外觀更美觀大方。

3、施工疾速便利

選用板塊或組合裝置,幹法工作;具有釘、鋸、刨、鑽、粘等優秀特色。

4、保溫功能好

無機玻璃鋼保溫板房外表用玻璃鋼資料新增強度

5、節能環保

生產過程無需高溫,高壓;商品:無毒、無害、無汙染、無放射性,屬綠色環保新式節能建材。

6、功能好,不吸溼,耐老化,功能長時間穩定。質輕,可切可鋸,簡單加工。

泡沫玻璃保溫板的優點

1、容重輕

2、導熱係數小,導熱效能穩定;

3、不透溼;

4、吸水率小,0.2%左右;

5、不燃燒;

6、不黴變、腐蝕;

7、強度高,抗壓強度≥0.7mpa,抗折強度≥o.5mpa;

8、能耐酸性腐蝕(氟化氫除外);

9、本身無毒,不含cfc(氟氯化炭)和hcfc(氫氟氯酸);

10、物理化學效能穩定,尺寸穩定,易切割

泡沫玻璃保溫板節能效果能達到多少

13樓:百度滑稽啊

你好,泡沫玻璃保溫板在節能方面的體現有哪些。我河北誠鑫化工建材生產的泡沫玻璃保溫板泡沫玻璃在建築節能領域的應用主要有:

(1)建築屋面保溫.

泡沫玻璃用於建築屋面保溫結構形式主要有三種形式:正置屋面、倒置屋面、傾斜屋面。倒置屋面可以用於綠化,種植花草;或者作屋頂運動場和其他使用屋面。

泡沫玻璃與其他無機材料易於結合,容易施工,防水防火保溫效果較佳。

(2)建築外牆保溫

泡沫玻璃作為牆體保溫材料,可以有效減小牆體厚度,減輕建築結構重量,擴大使用面積。使用泡沫玻璃的外牆保溫結構,施工時,首先,在外牆外表面找平層上使用聚合物砂漿貼上泡沫玻璃;其次,在泡沫玻璃表面塗抹沙漿層或瓷磚裝飾層。

(3  )  泡沫玻璃外層保溫及施工技術

泡沫玻璃外牆外保溫技術採用專用粘結劑,將泡沫玻璃粘結在基牆上,面層使用抗裂砂漿進行找平,飾面層採用塗料或面磚等形式進行裝飾,從而整體提高了建築外圍護結構的防火效能和保溫效能,特別是對於防火等級要求高的高層住宅建築和公共建築,該技術體系更加證明了它的實際應用意義。 以上是我河北誠鑫化工建材生產的泡沫玻璃保溫板

外牆保溫材料有哪些,外牆保溫材料有哪些? 40

專指用於建築牆體的一類保溫材料,根據使用位置可分為 外牆保溫材料,內牆保溫材料,屋面保溫材料 根據保溫材料的內在成分可分為 無機保溫材料和有機保溫材料 膨脹聚苯板薄抹灰 eps膨脹聚苯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是採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 以下簡稱苯板 作為建築物的外保溫材料,當建築主體結構完成後,將苯板用專用...

外牆保溫材料有哪些?外牆保溫材料根據防火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目前市場上的外牆保溫材料種類很多,可分為有機保溫材料和無機保溫材料。材料有無機活性保溫材料 泡沫塑料 礦物棉製品 泡沫玻璃 膨脹珍珠岩絕熱製品 膠粉eps顆粒保溫漿料 礦物噴塗棉 發泡水泥保溫製品 真空隔熱板等。1 岩棉板無機類耐火a級,導熱係數0.041 0.045 防火,阻燃吸溼性大,保溫效果差...

外牆保溫包括什麼,常用的外牆保溫材料有哪幾種?

外牆保溫一體板是一種定製產品,對種類定義的定位不同,能得到的答案也大不一樣。比如說,從裝飾效果上區分,可以分為仿大理石裝飾效果 真石漆裝飾效果 氟碳漆裝飾效果 從裝飾面的平整度可以區分為平面 小荔枝面 中荔枝面 大荔枝面 從保溫材料區分,可以叫岩棉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 石墨矽塑板外牆保溫一體板 聚苯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