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泰的詩,泰戈爾的經典詩句有哪些?

2021-05-26 01:06:32 字數 2859 閱讀 623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泰戈爾

泰戈爾的經典詩句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泰戈爾《生如夏花》

2、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泰戈爾《吉檀迦利》

3、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泰戈爾《飛鳥集》

4、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泰戈爾《飛鳥集》

5、我們把世界看錯,反說它欺騙了我們。——泰戈爾《飛鳥集》

6、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很久了。——泰戈爾《飛鳥集》

7、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泰戈爾《魚和飛鳥的故事》

8、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泰戈爾《飛鳥集》

9、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睛裡找到了它的天空。——泰戈爾《園丁集》

10、有一次,我們夢見大家都是不相識的。我們醒了,卻知道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有一天,我們夢見我們相親相愛了,我醒了,才知道我們早已經是陌路。——泰戈爾《飛鳥集》

11、離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遠;最簡單的音調,需要最艱苦的練習。——泰戈爾《吉檀迦利》

12、你微笑地看著我,不說一句話。而我知道,為了這個,我已經等了很久了。——泰戈爾《飛鳥集》

3樓:匿名使用者

1.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2.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

3.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 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

4.當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的時候,你也要再錯過群星了。

5.我們把世界看錯,反說它欺騙了我們。

6.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7.我聽見回聲,來自山谷和心間,以寂寞的鐮刀收割空曠的靈魂,不斷地重複決絕,又重複幸福,終有綠洲搖曳在沙漠。我相信自己,生來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敗,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負荷和呼吸的累贅,樂此不疲。

8.長日盡處,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將看到我的疤痕,知道我曾經受傷,也曾經痊癒。

9.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經飛過,思念是翅膀飛過的痕跡。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留下什麼,只要你經歷過,就是最大的美好,這不是無能,而是一種超然。

10.有一次,我們夢見大家都是不相識的。我們醒了,卻知道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有一天,我們夢見我們相親相愛了,我醒了,才知道我們早已經是陌路。

4樓:cai雨程

1.上帝對人說道:“我醫治你,所以要傷害你;我愛你,所以要懲罰你。”

2.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3.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4.當你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真理也就被拒絕了。

5. 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

6.離我們最近的地方,路程卻最遙遠。我們最謙卑時,才最接近偉大。

7.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

8.月兒把她的光明遍照在天上,卻留著她的黑斑給她自己。

9.生命因為付出了愛,而更為富足。

10.果實的事業是尊重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做葉的事業罷,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

泰戈爾的詩(三首)。

戈爾泰是哪國人

5樓:落瞎孤舞

羅賓德拉納特·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2023年5月7日—2023年8月7日)是一位印度詩人、文學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2023年他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印度人(也是首個亞洲人)。

6樓:楓橋映月夜泊

戈爾泰,正確寫法為泰戈爾,印度人。

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2023年—2023年),印度著名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2023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一個富有的貴族家庭。202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他的詩中含有深刻的宗教和哲學的見解,泰戈爾的詩在印度享有史詩的地位,代表作《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來自泰戈爾的哪首詩…?

7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的詩《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的距離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 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我不能說我愛你而是 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我不能說我想你而是 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樹與樹的距離而是 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樹枝無法相依而是 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星星之間的軌跡而是 縱然軌跡交匯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瞬間便無處尋覓而是 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8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的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the furthest distence in the world

9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這不是戈爾泰的,而是網上謠傳的。

泰戈爾的較短的散文詩有哪些,泰戈爾經典的詩及散文詩?

泰戈爾的較短的散文詩有 金色花 唯一的光明等。唯一的光明 如果所有人都害怕而離開了你,那麼,你,一個不幸的人,就敞開心扉,孤軍 單 前進 如果無人在狂風暴雨的 茫茫黑夜裡高舉火把,那麼,你,一個不幸的人,讓痛苦點燃你心中的明燈,讓它成為你唯一的光明!您的陽光對著我的心頭的冬天微笑,從來不懷疑它的春天...

泰戈爾散文詩,泰戈爾經典的詩及散文詩?

儘量讓自己快樂 印度 泰戈爾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會永遠活著,長生不老,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一直存在。明白了這一點,就讓自己儘量的快樂吧。我們的生命不應該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沉重包袱,我們的人生道路也不該成為一個漫長曲折 充滿荊棘的艱難旅程。即使是一位孤獨的詩人,也不必老是反覆吟唱那首過時的歌謠。用鮮...

泰格爾情詩,泰戈爾的情詩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出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 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 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