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中詩人 評論詩人的詩句有,現代詩人的經典詩句有哪些?

2022-11-24 03:00:10 字數 3323 閱讀 82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李杜文章在,光焰萬丈長。

2.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小謝 指謝朓謝朓)3.李白墓

唐五代• 白居易

採石江邊李白墳,繞田無限草連雲。

可憐荒壟窮泉骨,曾有驚天動地文。

但是詩人多薄命,就中淪落不過君。

2樓:匿名使用者

「李杜詩歌萬口傳,至今已覺不新鮮」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李白

「往事越千年,魏武揮鞭,東臨碣石有遺篇」***「李白斗酒詩百篇,長安夜下酒家眠」杜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們想得到嗎?

「草堂傳後世,詩聖著千秋」 **(講杜甫的)

現代詩人的經典詩句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忘記時代的烙印,忘記詩人的姓名,我們閉上雙眼,朗讀一下這些詩句:

「平凡世界多辛酸,幸福路遙隔重山。」

「人生終極非名利,千年流芳唯正氣。」

「重回佳人尋覓處,物是人非淚朦朧。」

「有心留香香遠去, 無意爭春春自來。」

等等詩句,舉不勝舉,說心裡話,說實話,讀之有一種大唐之風的風範,可以說大理詩人潘正偉的作品,結束了某些人「律詩只在大唐有」的宿命論,潘正偉的詩作,讓我們有一種重回大唐的豪放感覺,所以說,大理潘正偉的作品能夠迅速傳遍全中國,並且在華人世界裡大受讚譽,應該是非常順理成章的一件事。

古詩詞中表達詩人豁達豪邁胸襟的詩句有哪些

5樓:雙子呵呵__呵呵

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蘇軾《江城子.密州出獵》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蘇軾《定風波》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王勃《滕王閣序》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行路難》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將進酒》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白居易《琵琶行》

請採納,o(∩_∩)o謝謝

在古詩文中有那些詩人表達雄心壯志的詩句?

用哪些詩句來描寫詩人的詩寫得好

6樓:第一次飛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興酣落筆搖五嶽,詩成笑傲凌滄洲。

白也詩無敵,飄然思不群。

敏捷詩千首,飄零酒一杯。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詞源倒流三江水,筆陣獨掃千人軍。

信手拈來世已驚,三江滾滾筆頭傾。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凌雲健筆意縱橫。

7樓:匿名使用者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水調歌頭》詩中表達詩人美好祝願的詩句是——,——?

8樓:青棠與少年

千古名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9樓:andy子秦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杜甫詩歌中提到唐朝詩人的詩句有哪些?越多越好

10樓:曉秋槓槓

杜甫詩歌中寫李白的是最多的,此不贅述,舉幾個其他的:

1、憶與高李輩,論交入酒壚。(高李分別是指高適、李白)2、不見李生久,佯狂真可哀。(李生是指李白)3、岐王宅裡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

(李龜年)4、紈絝不餓死,儒冠多誤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韋左丞指韋濟)5、海內此亭古,濟南名士多。(《陪李北海宴歷下亭》,李北海是指李邕)6、新亭結構罷,隱見清湖陰。

(《同李太守登歷下古城》,李邕)

11樓:李宗霖無敵

1、憶與高李輩,論交入酒壚。(高李分別是指高適、李白)2、不見李生久,佯狂真可哀。(李生是指李白)3、岐王宅裡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

(李龜年)4、紈絝不餓死,儒冠多誤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韋左丞指韋濟)5、海內此亭古,濟南名士多。(《陪李北海宴歷下亭》,李北海是指李邕)6、新亭結構罷,隱見清湖陰。

(《同李太守登歷下古城》,李邕)保證對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讚揚的是誰?

12樓:瀛洲煙雨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讚揚的是:王維

王維既是詩人,又是畫家,其所成就,不僅僅能詩善畫,而是把藝術中的詩與畫,通過他的他作,給以融化。這畫有機的結合,是中國畫的傳統,也是中國畫的特點。

《宣和畫譜》中提到王維的詩句如「落花寂寂啼山鳥,楊柳青青渡水人」、「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白雲回望合,青靄入看無」之類,說是「皆所畫也」。王維繪畫,創水墨渲澹法,其作品筆墨清新。格調高雅,傳達出一種詩意的境界。

王維(701年-761年,一說699年—761年),唐朝河東蒲州(今山西運城)人,祖籍山西祁縣,唐朝著名詩人、畫家,字摩詰,號摩詰居士。開元十九年(731年),王維狀元及第。歷官右拾遺、監察御史、河西節度使判官。

唐玄宗天寶年間,王維拜吏部郎中、給事中。安祿山攻陷長安時,王維被迫受偽職。長安收復後,被責授太子中允。

唐肅宗乾元年間任尚書右丞,故世稱「王右丞」。

13樓:王尚飛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讚揚的是王維

14樓:匿名使用者

王維王維是唐代具有多方面藝術才能的傑出詩人,他工詩善畫,又精通**,並能以畫、樂之理融會於詩中。蘇軾在《書摩詰藍田煙雨詩》中說:「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

古詩中表現詩人雖身處逆境仍能樂觀向上的詩句有哪些

15樓:學豐芒秀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李白《行路難》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李白《將進酒》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鄭板橋《詠竹》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王勃《滕王閣序》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蘇軾《定風波》

16樓:匿名使用者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種桃道士歸何處,前度劉郎今又來。(劉禹錫被踢出去京城多年後又一次回到玄都觀。

),蘇軾的定風波也是表達雲淡風輕的態度。杜甫的茅屋為東風所破歌,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竹石,石灰吟,還有我喜歡的小松,杜荀鶴,時人不識凌雲木,直待凌雲始道高。

現代詩人有哪些,外國現代詩人有哪些?

中國現代 詩歌的代表人物 中國現代詩歌在各個不同的歷史階段有不同的現代詩歌流派,其中最傑出的100名代表人物為 20世紀20年代 徐志摩 聞一多 李金髮 穆木天 馮至 20世紀30年代 林徽因 戴望舒 李廣田 艾青 卞之琳 何其芳 南星 辛笛 覃子豪 紀弦 20世紀40年代 王佐良 陳敬容 杜運燮 ...

收集五位現代詩人,中國著名現代詩詩人和作品

徐志摩。聞一多。林徽因。戴望舒。艾青 中國 艾青 臧克家 何其芳 舒婷 顧城等 中國著名現代詩詩人和作品 年代 現當代。作者 徐志摩。作品 再別康橋。內容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

中國現代詩人有哪些,中國著名的現代詩人有哪些?

1 20世紀的有 徐志摩 聞一多 李金髮 穆木天 馮至 林徽因 戴望舒 艾青 孫磊 範想 廖偉棠 沈浩波 呂葉 馬蘭 龐培 宋非 楊小濱 章平 餘怒戈 麥藍藍等人。2 21世紀的有 歐發偉 李雲鵬 原筱菲 陳昂 蘇笑嫣 楊若鵬 顏賢風 張牧笛 倚瑾桓 金濤 李軍洋 慈琪 李唐 高璨 老祥 鄭小瓊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