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泡出來的茶湯是什麼顏色,新買的龍井茶泡出的茶湯是黃色的,很黃的那種正宗嗎?

2021-05-25 21:43:55 字數 1652 閱讀 2631

1樓:飛鷹

龍井茶沖泡的湯色澄清,湯色呈現黃綠色。

龍井茶素以色翠、形美、香郁、味醇冠絕天下,其獨特的“淡而遠”“香而清”的絕世神采和非凡品質,在眾多茗茶中獨具一格,冠列中國十大名茶之首。

龍井茶採摘有三大特點:一早,二嫩,三勤。茶農常說,“茶葉是個時辰草,早採三天是個寶,遲採三天變成草。

”龍井茶還以採摘細嫩而著稱,鮮葉嫩勻度構成龍井茶品質的基礎。勤是指採大留小分批採摘,全年採摘在30批左右。

2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龍井茶湯色杏綠清澈明亮。

龍井茶是漢族傳統名茶,著名綠茶之一。產於浙江杭州西湖龍井村一帶,已有一千二百餘年曆史。龍井茶色澤翠綠,香氣濃郁,甘醇爽口,形如雀舌,即有“色綠、香郁、味甘、形美”四絕的特點。

龍井茶得名於龍井。龍井位於西湖之西翁家山的西北麓的龍井茶村。龍井茶因其產地不同,分為西湖龍井、大佛龍井、錢塘龍井、越州龍井四種,除了西湖產區168平方公里的茶葉叫作西湖龍井外,其它產地產的俗稱為浙江龍井茶。

浙江龍井又以大佛龍井為勝。

3樓:匿名使用者

龍井茶沖泡的湯色澄清,湯色呈現黃綠色。

龍井茶的鑑別:

主要看嫩度、條索、色澤、整碎和淨度。

1、嫩度是決定品質的基本因素,所謂“幹看外形,溼看葉底”,就是指嫩度。一般嫩度好的茶葉,容易符合“光、扁、平、直”的外形要求。此外,鋒苗好,白毫顯露,表示嫩度好。

如果原料嫩度差,做工再好,茶條也無鋒苗和白毫。、

2、條索是各類茶具有的一定外形,如炒青條形、珠茶圓形、龍井扁形、紅碎茶顆粒形等,以緊、實、有鋒苗為上。

3、茶葉色澤與原料嫩度、加工技術有密切關係。各種茶均有一定的色澤要求,如紅茶烏黑油潤、綠茶翠綠、烏龍茶青褐色等。但是無論何種茶類,好茶均要求色澤一致,光澤明亮,油潤鮮活,若色澤不一,暗而無光,說明原料老嫩不一,做工差,品質劣。

4、整碎就是茶葉的外形和斷碎程度,以勻整為好,斷碎為次。要看茶葉的整碎情況,可採用茶葉審評時的方法,就是將茶葉放在盤中,使用外力旋轉,使茶葉形成有次序的分層,其中粗壯的在最上層,緊細重實的集中於中層,斷碎細小的沉積在最下層。各類茶,都以中層茶多為好。

上層一般是粗老葉子多,滋味較淡,水色較淺;下層碎茶多,沖泡後往往滋味過濃,湯色較深。

5、淨度主要看茶葉中是否混有茶片、茶梗、茶末、茶籽和製作過程中混入的竹屑、木片、石灰、泥沙等夾雜物的多少。淨度好的茶,不含任何夾雜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碧綠色,就是比較淡一點

為什麼剛買回來西湖龍井茶泡出來的茶葉發黃,茶湯顏色會變深?是不是新茶?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泡綠茶使用了沸水,實際上需要冷卻到80℃左右,不會破壞茶葉,口感更佳。茶色是綠色的,茶湯逐漸變深,耐泡。回甘。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新茶,買茶找我,品質保證

新買的龍井茶泡出的茶湯是黃色的,很黃的那種正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龍井茶有不同的級別,隨著級別的下降,外形色澤嫩綠、青綠、墨綠依次不同,茶身由小到大,茶條光滑至粗糙,香味由嫩爽轉向濃粗,葉底由嫩芽轉向對夾葉,色澤嫩黃、青綠、黃褐各異。沖泡好的茶湯應為嫩綠或嫩黃,色澤明亮,氣味清香或嫩慄香,葉底嫩綠、完整,即為正宗。

純正的菊花茶泡出來是什麼顏色?怎麼區別菊花茶的好壞

菊花的選購 作為健身保健使用,應選擇甜菊花,其中杭菊花或叫杭白菊是較好的品種,市場上銷售的有散朵的和壓制成塊狀 又叫菊花紫菜 兩種。菊花的飲用方法 每日用量為半茶漏左右,約4 6朵,用熱開水沖泡。每日服三杯左右。與綠茶混合飲用,菊花與綠茶的比例為2 1最好。可與枸杞混合飲用,可增強強肝 健體和明目的...

為什麼你泡的六堡茶熟茶湯色像醬油

愛喝黑茶的你是否遇到這樣的困擾,在茶館喝商家沖泡的茶湯紅濃透亮,而自己沖泡的茶湯渾濁 顏色深而偏黑類似醬油。其實造成醬油湯的原因與茶本身和後期沖泡都有關係,今天就為茶友分析沖泡時哪些因素會造成熟茶湯色像醬油?一 沖泡技巧 1 沒有洗茶 六堡茶熟茶經過灑水渥堆發酵,難免會沾染上一些灰塵,加之六堡茶後期...

醋泡黑豆泡出來是什么顏色,請吃過醋泡黑豆的人回答。謝謝

黑色的。醋泡黑豆是一種養生方法,黑豆是傳統的養生食品,民間至今還流傳著 要想長壽,常吃黑豆 的諺語。這個黑豆,其實就是黑色的大豆,唐代的 本草拾遺 這部書裡面就說到,黑豆能夠 明目鎮心,溫補。久服,好顏色,變白不老 另外在 本草綱目 這部書裡,更是列舉了不少吃黑豆養生的例子,比如說 李守愚每晨水吞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