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茶葉上的淡黃色絨毛物是什麼龍井茶葉上的白色毛絨物是什麼?

2021-03-09 06:11:34 字數 3045 閱讀 9566

1樓:可愛燕純

是茶葉上的細小的絨毛,通常我們稱之為毫,多毫是茶葉細嫩的一個標誌,碧螺春就是越多毫越好,相對的,龍井茶在製作的時候最後有一道工序,專門為了磨掉過多的毫。

這些毫的成分主要是氨基酸,給茶葉帶來鮮味,可以放心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和茶葉品種有關係,有些品種多些,主要成份是咖啡鹼,從喝茶角度出發茸毛的多少不是問題。但從龍井茶的形態要求來說,茸毛少為上品(這點和別的一些名茶不同,比如蘇州碧螺春則茸毛多為上品)一般炒制龍井茶過程中要求把茸毛用拓的手法把茸毛炒去大部分,以達到龍井茶形美的目的。

沖泡時不需要把毫去掉,咖啡鹼的作用就是提神。

3樓:古木風揚

這個嘛,就是茶葉上的毫.

只要是茶葉嫩芽上都會有毫.龍井品種只是毫較少罷了.

在加工時還會去掉一些.有時卻除下來的,會有一個個小小的球狀,混在茶葉裡邊

沒關係,這都是正常的

4樓:幾百富翁

就是茶絨啊,把他去掉就好了,不是發黴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主不用擔心,你的龍井茶季節比較晚,一般是雨後的,你說的那是茶葉的毛;茶葉品種的關係,可能是一種叫「迎霜」的茶,它毛比較多,發芽比普通老品種龍井早。

6樓:最愛佳琳

是茶的絨毛 說明等級高

7樓:何為泛舟

弄清楚怎麼回事了嗎?我家茶葉也有塊狀絨毛,和你發的**一樣的。

龍井茶葉上的白色毛絨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特級 一芽一葉初展,扁平光滑

一級 一芽一葉開展,含一芽二

葉初展,較扁平光潔內

二級 一芽二葉開

容展,較扁平

** 一芽二葉開展,含少量二葉對夾葉,尚扁平四級 一芽

二、三葉與對夾葉,尚扁平,較寬、欠光潔

五級 一芽三葉與對夾葉,扁平較毛糙

西湖龍井,產於浙江杭州西湖區,茶葉為扁形,葉細嫩,條形整齊,寬度一致,為綠黃色,手感光滑,一芽一葉或二葉;芽長於葉,一般長3釐米以下,芽葉均勻成朵,不帶夾蒂、碎片,小巧玲瓏。龍井茶味道清香,假冒龍井茶則多是清草味,夾蒂較多,手感不光滑。

辮「色綠」:乍一看,本塘、沙鱉都色綠,但通體綠得逼人眼的,必是沙鱉。我區168平方公里的特級、高階新茶,尤其是「西湖龍井」極品的「獅峰龍井」,色澤恰恰是翠綠和龍井茶農謂之的「糙米色」相間,而且綠、黃兩色天然渾成,恰似水墨畫墨跡濃淡相洇。

而沙鱉呢,仿冒手段已相當高,也綠中帶黃了,但這是火軍鍋時加大火候硬「悶」出來的,黃得死翹翹、糊糟糟,通體蒙一層陰黃若浮腫病臉色,乃至隱約炒焦痕跡;

我沒有看見你的茶葉,所以我無法說明,如果你買的是新茶,那你買的茶葉沒有問題,這這個絨代表茶葉的等級,,就如上面所說

9樓:匿名使用者

龍井茶一般不會出現抄這種現象。

1、龍井:春茶中的特級西湖龍井、浙江龍井外形扁平光滑,苗鋒尖削,芽長於葉,色澤嫩綠,體表無茸毛;湯色嫩綠(黃)明亮;清香或嫩慄香,但有部分茶帶高火香;滋味清爽或濃醇;葉底嫩綠,尚完整。

2、其餘各級龍井茶隨著級別的下降,外形色澤由嫩綠一青綠一墨綠,茶身由小到大,茶條由光滑至粗糙;香味由嫩爽轉向濃粗。

3、四級茶開始有粗昧;葉底由嫩芽轉向對夾葉,色澤由嫩黃一青綠一黃褐。

4、夏秋龍井茶,色澤暗綠或深綠,茶身較大,體表無茸毛,湯色黃亮,有清香但較粗糙,滋味濃略澀,葉底黃亮,總體品質比同級春茶差得多。

因此,你的茶不是龍井!!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的時間太長了。蟲子都吃新的。你那還沒蟲吃呢。

11樓:非著名書法家

一般只有碧螺春新茶的茸毛顯露~但是由於炒制的工藝不同,龍井也可以炒出茸毛來,而不是發黴,最好還是放個**來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了把。 是不是放時間長了。 要不 放陽光那晒晒。

龍井茶葉中夾雜有一粒粒小黃球,葉面上也有黃毛,是什麼東西,

13樓:古木風揚

那是茶葉上的絨毛,在加工後變成了一個個小球.問題不大,是茶葉自身的物質,但屬"副產品了",呵呵.看上去可能讓人感覺不潔,其實無關緊要,而且這東西氨基酸含量比茶葉還高呢,茶學上正研究如何綜合利用呢

在茶葉後期的處理(篩末,風選)基本會把這些球球弄掉.

只是現在小農經濟,市場上賣的茶都是茶販從茶農家收來略整理一下就賣的屬毛茶,不是精加工茶,所以會有比較多的小球球.

放心喝吧,這了是龍井茶特殊加工手法做出來的,很多機制茶我還沒看到有小球球,但是手工茶這現象很普遍.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茶絨學名茶毫,可以提取茶多酚,含量很高。不用感謝 嘿嘿

龍井茶上的毛絨狀物體是蟲卵嗎?

15樓:苦苦的掙扎

不是蟲卵,那是茶絨,越是好的茶葉,茶絨就越多。

茶絨是茶葉嫩回芽背面生長的一層細絨毛,答乾燥後呈白色。富含氨基酸,是茶湯鮮味的**。茶葉儲存時間過長,絨毛散失,營養下降。

龍井榦茶表面隱現茶毫,茶葉裡面夾雜著一些如棉絮狀的"小白球",這都是龍井正常表象。其主要原因如下:

1、芽葉鮮嫩:西湖龍井採自清明穀雨時候,茶芽十分嬌嫩,表面絨毛豐富。

2、工藝特殊:為了造就西湖龍井扁平光滑的挺秀外形,其加工工藝中有"抓、壓、磨"的特殊手法。由此而來,幹茶表面的部分絨毛就被磨成"小球"夾雜在茶葉裡了。

16樓:浙江杭州蕭山人

我買來的茶葉中也有,我問過專業人士,是正常的。沒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沒有儲存好吧

18樓:

是鼓起的還是平的呢?

龍井茶上面有淡黃色的毛團

19樓:無常別院

龍井的茶毫,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因為你放冰箱儲存,只要密封好,再怎麼樣也不會發黴。

淡黃色的油漆有哪些,有什麼淡黃色的油漆?

淡黃色的油漆有如下幾種 中黃,鐵黃,奶黃,嫩黃。1 天然漆 又名國漆 大漆 有生漆 熟漆之分。天壤漆漆膜堅韌 耐久性好 耐酸耐熱 光澤度好。2 油科類油漆塗料 清油 俗名熟油 魚油 由精製的乾性油加入催幹劑製成。常用作防水或防潮塗層以及用來調製原漆與調和漆等。油性厚漆和油性調和漆。3 樹脂類油漆塗料...

淡黃色的地磚,淡黃色的牆面,配什麼顏色的窗簾沙發和電視牆好看

白色系,黃色系 深黃 橘色系,紅色系,藍色系,綠色系。但屋內不能超過三個色系。淡藍色,清雅,和地磚牆面都能相配 只要是暖色調的都行。當然淡黃色!這樣多整潔清靜 牆是淡黃色的配什麼顏色窗簾好看?1 可以選擇配黃色系的窗簾,清新而實用,可以讓整個小客廳看起來明亮而舒適。2 選擇了暖色系的棕黃色條紋窗簾營...

淡黃色上衣配什麼顏色的短裙好看,牆是淡黃色的配什麼顏色窗簾好看?

需要參考上衣是那種風格進行搭配,建議白裙子或白的連衣裙都可以,顯得甜美可愛,非常的漂亮,而且,是一種很時尚的搭配。搭配牛仔裙,顯得優雅得體,而且,穿在身上有一種很甜美 很清爽的感覺。搭配藏青色 藏藍色裙子,顯得很是柔美,給人的感覺很好,而且,非常優雅得體,很是時尚。搭配黑色裙子,顯得美麗又大方,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