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時,火苗為什麼向上跳呢

2021-05-11 08:37:10 字數 661 閱讀 6962

1樓:匿名使用者

火是物質燃燒產生的光和熱,是能量的一種。必須有可燃物、燃點、氧化劑並存才能生火。三者缺任何一者就不能生火。

火就是介於氣態、固態、液態以外的等離子態。火是由等離子體(plasma)狀態的物質組成的,plasma是由英國物理學家sir william crookes在2023年確定的物質的第四種狀態(其它三種是固態、液態、氣態)。

電子離開原子核,這個過程就叫做「電離」。這時,物質就變成了由帶正電的原子核和帶負電的電子組成的,一團均勻的「漿糊」,人們稱它離子漿。這些離子漿中正負電荷總量相等,因此又叫等離子體。

而我們通常看到的火是電離的電子由激發態回到基態時放出的光子,不同能量的光子有不同能量的顏色。

火有重力嗎?答案是有的,因為火在無重力太空艙中的形狀是球狀的,它的形狀受到重力的影響。

初中化學中定義火是物質燃燒過程中產生的發熱發光的現象,那麼又做如何解釋呢?那是因為初中化學是從巨集觀現象來解釋火,而現代物理在進入研究微觀領域之後更注重從微觀粒子角度解釋現象。

從巨集觀定義的物質上來說,火是物質,因為從哲學的巨集觀定義上來說,物質的狀態也是物質,物質和狀態並不矛盾

向上飄是因為被熱空氣向上托起

2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實際上是可燃物發光發熱的現象,而因為發熱,故導致氣流上升,火焰自然向上躥

為什麼蠟燭燃燒產生的火焰是水滴狀向上拉長的

正是由於在重力作用下,熱的空氣輕 密度 小 有上浮的趨勢 冷的空氣重 密度大 有下沉的趨勢 冷熱空氣流動,形成對流.蠟燭燃燒產生的高溫氣體,以及火焰周圍被加熱的空氣,都會向上流動 同時周圍的冷空氣補充進來,就形成了對流.正是對流使火焰總是向上,而且把蠟燭的火焰拉長了.另外,補充進來的冷空氣,冷卻了燭...

為什麼平時跳很高搶板時就跳不起來了

不是你身體素質的問題,是你被人卡位了。搶籃板的一個主要方法就是卡位,彈跳和身高都是次要的,還有你的籃板意識和對球的預判力。海耶斯沒身高沒彈跳為什麼能搶那麼多板?就靠一個卡位。你要把下盤扎穩點,站住,卡住旁邊的對手,就一定能輕鬆摘板.平時跳可以助跑,搶板的時候多數要原地起跳,關鍵還要分一部分精力去跟對...

做飯燒火時,灶坑深處的木柴為什麼不易燃燒

木柴燃燒是需要氧氣的,在灶坑深處氧氣少,所以燃燒慢 氧氣在灶口附近都消耗掉了,裡面沒有氧氣,木柴自然就燒不起來了,所以常用灶做飯或者經常野外生火的人都有一個習慣動作,就是在火燒起來以後,時不時的會把灶內的木柴往外掏一掏,這樣可使木柴被充分利用。氧氣都在外面燒光了 裡面氧氣少了 自然就不容易燃燒了 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