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文題半命題的目光 ,求補全題目

2021-05-09 03:01:51 字數 6500 閱讀 43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拉上旅行袋的最後一條拉鍊,提著奶奶為我準備的一大包土特產,穿過堂屋,走進廚房向奶奶告別。奶奶正佝僂著背往灶膛裡添柴火,火燒得很旺,鍋裡的水汽直往上衝。我張了張嘴,想說幾句道別的話,但最終沒說出來,奶奶轉過頭來看見了我,一邊忙一邊說:

「東西都準備好了嗎?別把書忘了!坐一會兒,吃完荷包蛋再走吧。

」說完立刻起身,蹣跚地走到雞窩邊,從裡邊掏出幾個蛋。本來我不想吃,但沒說出口,就要走了,我不想讓孤獨的能奶更加傷心。

「這是新鮮蛋,營養足,以後要吃蛋,就上奶奶這來,我給你留著。」奶奶邊說邊笨拙地把白糖往碗倒。凌亂的頭髮有一縷遮住了眼睛。

不多時,奶奶把一大碗荷包蛋端到了我面前。「奶奶我吃不完這麼多,您也吃些吧!」奶奶嚴肅地說道:

「吃不完,吃不完,我就不讓你走,反正我也挺孤單的。」我只好端過碗。奶奶用充滿期待的眼睛看著我,我趕緊低下頭,猛吃起來,憑感覺我知道奶奶一定正呆呆地望著我。

我多麼想告訴奶奶我願意留下啊!但我又不能,學校是要上晚自習的,我必須走。我不敢抬頭,怕看見奶奶那深情而又充滿期待的目光。

「丫頭,和你爹媽多回來幾次,親眼看見你們,我才放心,你們可要多來看看我這個老太婆啊!哎!算了,算了,還是不要了,你們都忙,能回來就回來吧!

」奶奶有些哽咽了,眼眶裡盛滿渾濁的淚水。奶奶用衣袖擦了擦眼睛,又輕輕地拍打著自己的嘴巴:「你看我說得什麼話,真是老糊塗了,只要你們好,我就高興。

」奶奶微笑著,望著我,憐愛地撫摸著我的頭。我把頭埋得更低了,我怕看見那雙充滿期待的眼睛。

「奶奶,我真要走了,再遲就趕不上車了。」我推開碗站起來。

奶奶的笑容一剎那凝固了,我趕緊低下頭,不敢看奶奶,我怕碰見那失神的目光。奶奶整整我的衣袖,送我到門邊:「走吧,奶奶老了,走不動了,就不送了,走吧!

」說著轉過身去,不再看了,我提著包不敢向後望,我怕流出淚,讓奶奶看了更傷心,我怕奶奶那充滿期待又失落的目光。

我一步步往前走。到了村口,再也忍不住了,轉過頭,果然,奶奶站在每次送我的那棵老榆樹下,望著望著,我的淚水又一次流出來了,奶奶啊!孫女永遠都無法走出你那期待的目光。

2樓:厚振浩星

如炬的目光!

祝你開心!

3樓:1314love允在

題目什麼不是很重要

主要是中心利益 和別人寫同一件事卻能得出不同中心 這就是好文章

當然最好事情能是和平凡 平凡到別人發不現 很細微的事情

老師給我們一個半命題作文,「別了,___」,要求我們1.補充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的老師 鄧老師 謝老師200字

我在豐樂小學讀書,我最喜歡數學老師和語

文老師。她們教會我做人的道理。她們每天給我們上課非常辛苦。她們每一節課的下課都要和幾杯水。我見到她們那麼辛苦,我就告訴我自己讀書要認真,不能白費

了老師對我們的期望。所以,我每天都很努力的讀書。我有一次考到了85分,老師的眼裡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我覺得非常懺愧。於是,我就發誓要考個100分給

老師看。這樣老師就不會失望。所以,我每天晚上都複習。期末考試我一定要拿到100分。果真如此,真的拿到了100分這時,老師對我說∶「周文敏,你的進

步非常大,你是我的驕傲。」我愛我的老師!鄧素芳老師和謝妙秀老師。

關於教師節的作文:我目中的好老師趙老師600字

如果有人問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是什麼樣子的?在我腦海中馬上就會浮現出這樣一個身影:三十多歲、高挑的身材、烏黑的捲髮,有些清秀的臉上架著一副眼鏡,顯得那麼文質彬彬,這就是我的語文老師—趙老師。

趙老師是我一年級到四年級的語文老師,也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大約35、6歲,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每當我們有同學獲獎時,趙老師眼睛裡總會閃爍著喜悅的光芒,高挺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時兒戴時兒不戴,戴上時像一位博士,不戴時像一位母親。

她上的語文課生動有趣、妙語連珠,把我們這些不安份的「小猴子」都吸引住了。記得有一次講《普羅米修斯盜火》,趙老師不知從那裡找來了一個類似「火把」

的道具,還讓班上的同學充當「普羅米修斯」把「火把」帶到「人間」,而且還讓我們詢問那位「普羅米修斯」為什麼要把「火把」帶到「人間」?在互動的過程中

我們學習了課文,印象非常深刻而且有趣。

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玩耍時摔了一跤,摔破了膝蓋。趙老師像對待自己的小孩一樣,非常認真地幫

我清洗了傷口,仔細地塗上了藥,望著趙老師那充滿愛和焦急的眼神,我的膝蓋彷彿是上了止疼藥一樣,疼痛緩解了許多。還有一次,因為我發燒掉了一堂課,趙老

師就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幫我補習功課,讓我及時「趕」上了同學們的步伐。

趙老師的胸懷十分寬大,大的能包容下我們班上每個「淘氣

包」。不過可是,別看趙老師平時對我們親熱有加,一旦但當我們犯錯誤的時候,趙老師就會變得非常嚴厲,先是皺起那雙細細的地柳眉,先開始一番「為什麼?怎

麼樣?」的「狂轟濫炸」,然後彎起細眉,苦口婆心地講道理,說得大家心悅誠服。

這就是我們大家都很喜歡的趙老師,她象母親一樣用愛呵護

著我們,用嚴厲的目光監督著我們,用循循善誘的道理說服我們;她對我們是那麼的和藹可親,使我們不能不對她發自內心的熱愛和尊重;愛循循善誘、不厭其煩,

親愛的趙老師,您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更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關於教師節的作文:我的時尚老師卓老師550字

小草,把春天的門開啟;鮮花,把夏天的門開啟;碩果,把秋天的門開啟;寒雪,把冬天的門開啟;老師,把智慧的門開啟。而我的班主任卓老師用她的新觀念新思路把我們的心靈開啟。

我們班是全校有名的調皮鬼班級,卓老師年輕也是愛玩的年齡,卻還要承擔起教育我們這些調皮鬼的重任,這能行嗎?你別說,卓老師還真有一套,自從上學期在卓老師的帶領下,我們班的調皮鬼也懂事了,學習興趣也上來了,上課做小動作的也少了……

卓老師還是位時尚達人,不僅服裝樣式新穎,給人新潮的感覺,她的教育方法也別具一格。她不用題海戰術,而是根據每位學生學習程度的差異選擇性地佈置作

業。如基礎差的把最基礎的掌握牢固,中等的要多閱讀來提高水平,上等的再加強閱讀寫作能力。不光在教學方面有獨特呢,她對待學生犯錯誤也有獨特的處理方

法。這不,現在學生沉迷遊戲是普遍現象,這下可急壞了老師和家長。可卓老師卻像個心理醫生一樣耐心地開導我們,為此還專門用一節課的時間進行以《學生該不

該玩遊戲》為主題開展辯論會,讓我們暢所欲言地發表自己的看法,我們幾個針鋒相對,那場面是既熱烈又激烈。通過這次辯論會,我們懂得了怎麼去玩,什麼時候

去玩,玩些什麼遊戲。我們感覺卓老師就像我們的朋友,平易近人。「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爍……」一曲悠揚的歌唱出我們對老師的愛。在屬於老師的節日到來之

時,我用這篇文章表達我對老師的崇敬。感謝卓老師和每一位老師們的教誨之恩。

關於老師的作文:我愛我的老師650字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曲感人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afda32121fdsafdwa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他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我要感恩老師。

俗話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不正是用來比喻老師的最好的詩句嗎?

老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是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幫助我們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技能,帶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老師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我愛老師,是因為老師有一顆金子般閃閃發光的心。在我們失敗的時候,老師鼓起我們前進的風帆;當我們成功的時候,老師和我們分享成功的喜悅;在我們犯錯

誤的時候,老師耐心細到的撥正我們前進的航向;在我們取得一點點成績而驕傲的時候,老師是我們清醒的藥劑。老師既是我們的良師,也是我們最真摯的朋友。

其實,當老師的樂趣是難以言喻的。我深感老師比蠟燭更永恆,照亮了別人昇華了自己。即使比作「春蠶」,也是絲雖盡,身不死。

蠶化作蛹,蛹變成蛾,蛾又孕育、孵化出蠶寶寶,無窮無盡……那真是如詩如畫!而且有時長長的「畫卷」,是敘事,抒情融為一體的「詩集」。

正如陶行知校長所說的「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老師正是這樣的人。

對於老師,我們有說不盡的感激的話語,當我們帶著沉甸甸的收穫再去接受更多的知識時,我們知道,老師是一支蠟燭,燃盡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的一點而

成長離不開老師,我們的進步都凝結了老師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在這秋高氣爽的金色的豐收時節,讓秋風把我們衷心的祝賀送給我們親愛的老師吧!所以我愛我的老

師,愛他的大公無私、愛他的知識淵博、愛他的勇於奉獻、愛他的平易近人。

總之,我愛我的老師。

語文作文務必將題目補全是什麼意思

5樓:咱們的大中國

你說的是半命題作文問題。

1半命題作文就是指作文題目只出現一半或一部分,另外一半或一部分由考生自己去補充的一種作文。

例如:「善待 (親人、生命、自己……)」(2023年四省國家課改實驗區中考作文題)

「我和 (小草、春天、智者、母親……)的對話」(2023年河南省中考作文題)

這個問題是說:括號內容是要考生自己寫的。把半命題作文題目補充完整。這樣考生門就有選擇的空間,可根據自己的感受去寫了。不至於無話可說了。

6樓:楊熒濤

就是把一些沒有寫好的題目啊,什麼錯詞的,給補好就行了。

7樓:liz張小梅

某些是半命題作文時就要求將題目填完整。

求中考半命題作文題目,要有選項的

8樓:痴痴

半命題:

2023年浙江省舟山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_________,你辛苦了!》

·2023年浙江省金華市中考語文作文以「___________,讓生活更美好」為題目。

要求:(1)請根據自己的理解把題目補充完整,如「愛」、「閱讀」、「擁有快樂」……

(2)除詩歌外,文體不限,不少於600字。

(3)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姓名、校名、地名。

山東省·2023年山東省青島市語文作文題目給了考生兩個選擇,第一題目是「那時我______」,第二題目要求考生以團隊精神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3年山東省日照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我心目中的_______》。

·2023年山東省東營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半命題作文:我眼中的________

福建省·2023年福建省莆田市作文題目:請以「_________,我的最愛」為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1)請將題目補充完整。例如:媽媽、家裡的貓咪、故鄉的小河、蜘蛛俠……

(2)選擇你最能駕馭的文體,寫你最熟悉的內容,表達你的真情實感。

(3)字數不少於600字。

北京市統一招生考試:09年北京中考題:_________並沒有結束

·北京市燕山區2009中考作文題目:「有一種---叫---」

四年時間,彈指一揮間。初中生活即將成為你青春歲月永遠的記憶。回首走過的時光,有一種等待叫希望,有一種堅持叫執著,有一種感動叫分享,有一種感覺叫幸福……

根據你的思考和認識,在橫線上填加適當的詞語將題目補充完整,完成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

上海市·上海市中考作文題目:和---在一起

要求:(1)先把題目補完整。

(2)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3)不得透露個人相關資訊。

(4)不得抄襲。

重慶市·重慶市作文請以「----的承諾」為題寫一篇作文。

以下兩題任選一題。

要求:①內容具體,有真情實感;②詩歌除外,文體不限;③不少於500字;④凡涉及真實的人名、地名、校名一律用英文大寫字母abc等代替;⑤不得抄襲。

(1)仔細閱讀下面材料,根據材料內容,結合生活實際,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

①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

②**電視臺有一則公益廣告:一位孝順的媳婦工作一天後,打來一盆洗腳水,為婆婆洗腳。年幼的孩子見了媽媽的這一舉動,也打了一盆洗腳水,一巔一巔地端到媽媽面前,說:

「我也要給你洗腳。」

(2)也許,有的承諾是你發自肺腑的心聲,有的承諾是你一時激情的衝動;也許,有的承諾你言出必行,行必有果;有的承諾你深埋在心底,從未說出。但只要是承諾,都應該是莊重的,嚴肅的。(改寫自《今日教育.

讀寫舫》2023年第5期)

請以「的承諾」為題寫一篇作文,寫作時先把題目補充完整,再按要求作文。

四川省·2009四川省眉山中考語文作文題目:

在下面的兩個題目中任選一個作文。

請把「這裡風光---好」補充完整再作文,如補充成「獨好」、"「無限好」和「今年比去年好」等。

提示與要求:

(1)為了突出你的個性,希望你選擇最能駕馭的文體(詩歌除外),選擇最佳角度,寫你最熟悉的內容,儘量表達你的真情實感,千萬不要抄襲或套用!

(2)為了更好地表達你的情感,使你的文章內容充實,文章不要少於600字。

(3)為了便於老師評閱你的文章,請你注意:格式要規範,書寫要工整,標點要正確,卷面要整潔,儘量少寫錯別字,少出現病句。

(4)你的文章中不要出現真實的人名、地名、校名等。

江蘇省·江蘇省宿遷市中考語文作文題:

請以《像__那樣生活》為題寫一篇文章。在歷史長河中,總有一些先賢的生活,令你神往;現實社會中,總有一些感人的生活,令你難忘;大千世界中,總有一些美好的事,給你生活啟迪……人生旅途,五彩紛呈,人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請以「像__那樣生活」為題寫一篇文章,要求:在橫線上填上詞或短語,不少於600字,文體不限,詩歌除外,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校名、地名、人名

品味這是半命題作文的題目,請找出這道作文題的題幹。(完整的)

品味成長 前幾天我買了一本魯迅先生所著的散文集 朝花夕拾 我對著這個題目沉思了好久。朝花夕拾 是魯迅先生晚年的作品,而這部散文集中所寫的,又全是先生幼年時期的事情。幼年的事情到了晚年再去回想,猶如清晨開放的鮮花到傍晚去摘取,雖然失去了盛開時的豔麗和芬芳,但夕陽的映照卻使它平添了一種風韻,而那若有若無...

好習慣 半命題作文,以好習慣為題的半命題作文

事實上,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分別,來自不同的習慣。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每每讀到奧格曼狄諾的這句名言,總覺得十分地有道理。縱觀古今中外,取得不朽成就的人,哪個又沒有好習慣呢?我國的大文豪魯迅從小就養成了 時時早,事事早 的好習慣,這其中還有一個小故事呢!當年魯迅在三味書屋...

急求求作文友誼在為題的半命題作文

記得今年暑假,孫偉傑住在我家。有一天,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往旁邊一看,咦?孫偉傑哪兒去了?我忙四處尋找,突然發現他正坐在窗戶前,手捧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著。我好奇地說 孫偉傑,你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可說了好幾遍,他居然頭也沒抬,仍低著腦袋,兩眼緊盯著書,手還不時地翻動著書頁。我騰地下了床,生氣地走了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