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瓜子等於一碗飯的熱量是真的嗎

2021-05-09 03:01:51 字數 1112 閱讀 3701

1樓:夕5葉

不是真的,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熱量,每100克瓜子(去皮)(包括葵花子、西瓜子)所含熱量大於570千卡,比同等重量的米飯、豬肉、羊肉、雞鴨肉所含熱量高。

拓展資料瓜的種子,特指炒熟了的做食品的倭瓜子、西瓜子等。又叫瓜子兒,俗名叫邊果。它的種類較多,有葵花子、海瓜子、吊瓜子、西瓜子、南瓜子、黃瓜子、絲瓜子等。

葵花子是向日葵的果實,不但可以作為零食,而且還可以作為製作糕點的原料,同時也是重要的榨油原料,是高檔健康的油脂**。海瓜子是一種海水特產,其特點是肉質鮮嫩、清爽可口。白瓜子炒熟後可直接食用,也可加料製成多味瓜子,味道香美。

吊瓜子炒熟後味道潤綿、脆香特異、其外觀褐色豔麗、籽仁飽滿,被譽為「瓜子之王」,是食用瓜籽中的上品。

2樓:桃子姐姐說養生

這兩年 關於瓜子不好的傳聞有著許多,類似於吃一顆瓜子就相當於吃一碗大米飯之類的,讓很多人都不敢再肆無忌憚的吃瓜子了 。那麼這些傳聞到底有多少可信度呢?專家說:

吃這兩種瓜子等於喝地溝油。

3樓:哇嘞哇嘞哇

一顆瓜子不等於一碗飯的熱量,其實一碗飯的熱量是非常大的,因為飯在身體中會產生麥芽糖以及其他物質,肯定比一顆瓜子產生的熱量多。

4樓:

一顆瓜子等於一碗飯的熱量是誇張的說法。

一碗飯和100g瓜子的熱量如下:

一碗飯熱量:230大卡(963千焦);

100g瓜子熱量:606大卡(2535千焦);

所以,100g瓜子熱量熱量高,基本上100g瓜子熱量的熱量相當於2.5碗飯的能量。

注:大卡為熱量的米制單位(國內用),千焦是熱量的英制單位(國際用)。

一碗飯和一百克瓜子的熱量哪個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碗飯和100g瓜子的來熱量如下:

一碗飯熱自量:bai230大卡(963千焦);du100g瓜子zhi熱量dao:606大卡(2535千焦);

所以,100g瓜子熱量熱量高,基本上100g瓜子熱量的熱量相當於2.5碗飯的能量。

注:大卡為熱量的米制單位(國內用),千焦是熱量的英制單位(國際用)。

一碗紅薯稀飯的熱量是多少,一碗稀飯的熱量是多少

1 根據百科 紅薯粥 配料表,需要紅薯250g,米150g,糖30g,水1000ml 2 以普通小碗盛裝的話,一鍋大約能盛5碗。那麼每碗有紅薯50g,米30g,糖6g,水200ml。3 分別計算原料熱量 紅薯約25千卡 99千卡 100g 大米約40千卡 145千卡 100g 白糖24千卡 400千...

一袋乾脆面和一碗飯誰的熱量高,一袋薯片和一袋乾脆面哪個熱量更高

方便麵 熱量 472卡 100g 米飯 熱量 116卡 100g 但方便麵一百克吃飽而米飯一碗150g 方便麵高 一碗飯的營養肯定更高 一袋薯片和一袋乾脆面哪個熱量更高 每100g的乾脆面 熱量為505大卡,淨含量40g的乾脆面熱量為202大卡。油炸類方便麵脂肪含量普遍在20 以上,導致熱量極高,而...

瘋狂猜成語關於一瓢水一碗飯的成語

一簞一瓢y d n y pi o 釋義 一簞食物,一瓢飲料。形容讀書人安於貧窮的清高生活回。用法 作定語答 狀語 形容生活清貧 成語故事 論語 雍也 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瘋狂猜成語一碗飯,一瓢水的成語 一簞一瓢 成語解釋 解釋 一簞食物,一瓢飲料。形容讀書人安於貧窮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