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的眼神變化的原因是什麼呢,請問一個人的眼神變化的原因 是什麼呢

2021-05-09 03:01:51 字數 2594 閱讀 7251

1樓:關涵桃

絕大部分可以。但有些情況例外。就拿所謂成熟對比來舉例。

稍有城府的人:眼神會沒有東西,因為在刻意隱藏。偶爾提到痛點或者很感興趣的話題可能會眼神忽然發光。

有城府的人:眼神會保持微笑或者空洞的感覺,讓你分不清是木訥還是有城府。

人精:他們的眼神不定,所有眼神都很自然的切換,基本看不出。

人尖:回到沒有東西的狀態,真正的不為物喜,不為己悲。

如果題主指的是一個人有沒有變心。與其看眼睛不如好好談談。

眼神與「吸引」及親密關係息息相關。一方面,特定的眼神會幫助人們增加自身的(性)吸引力。在速配約會/相親實驗中安排「相互凝視」的環節,被證明有助於雙方好感度的增加(rubin,1970)。

另一方面,當我們遇到對自己有吸引力的人時,我們會「控制不住」地希望與ta進行更多的眼神交流,比如長久的凝視對方的眼睛(這也被認為是在鼓勵對方給自己更多眼神互動的反饋)。不僅如此,當我們遇到對自己有吸引力的人時,會有「被喚起」(aroused)、興奮的感覺,我們的瞳孔此時會不自覺的放大(furnham,2007)。

2. 眼神會透露交往中的關係與態度

在日常的人際交往中,眼神會實時暴露我們當下的關係與狀態。比如,當人們處在爭吵或較量中時,強勢的一方會更多的看向對方的眼睛,以宣示自己的「支配權」,同時直接的凝視(direct gaze)、直勾勾的看向對方的眼睛,暗示了「威脅」的態度,而主動切斷這種直接凝視或主動轉移眼神,則暗示了「威脅」的解除或和解的開始(furnham,2007)。可以說,在爭吵等情境中,眼神所能顯示出的態度資訊絲毫不比語言少。

用眼神來描述一個人的句子幾乎隨處可見,比如說,在我們的印象中,「眼神呆滯」似乎可以用來暗示一個人「不夠聰明」、「有些木訥」或是正在經歷負面情緒。事實上,眼神的確可以科學的暴露一個人的智商與個人特質。

1.眼神暴露智商

早在2023年,著名的心理學家daniel kahneman就提出,當我們在完成一些認知類任務(如記數字)時,我們的瞳孔會隨著數字的增加而穩定地放大。當這個任務的難度越大(比如從9×13的乘法運算變成29×13),瞳孔的放大程度就越高。kahneman(2011)在《思考,快與慢》(thinking fast and slow)一書中說,「我完全可以在實驗過程中,通過觀察一個人瞳孔的縮小,來預言他是否已經放棄心算。

」心理學家sylvia ahern 等人在後續的研究中發現,相比那些更聰明的人,不夠聰明的被試者在完成認知類任務時,瞳孔放大的程度更多。研究者解釋說,瞳孔大小精確地反映了我們腦力(mental effort)的使用程度,而聰明的人之所以在完成任務時瞳孔的變化不大,是由於他們更有效的利用了自己的腦力。

2.眼神暴露個人特質

眼神會輕易暴露我們的個人特質。心理學家jari hietanen認為,人們對於「眼神交流」的自我意識在2~3歲就已經開始了。換句話說,在我們還無法用語言清晰地表達自我的時候,眼神可能就已經「出賣」了我們的氣質特徵。

相比內向的人,外向的人在與人交流時會期待更多的眼神交流。那些自信的、善於交際的人,也會更傾向於與人進行眼神交流,他們在人際交往時面對他人的眼神是放鬆與自然的(furnham,2007)。

具備神經質特質(情緒穩定性較低)的人,則會習慣性地迅速打斷別人的凝視(uusberg, allik, & hietanen,2015)。社交焦慮者也傾向於迴避人際交往時的眼神交流,他們能夠清晰的感受到眼神交流給自己帶來的壓力(furnham,2007)。研究者解釋說,這可能與他們的「高自我意識(high self-consciousness)」有關——越是在意自己的眼神是怎樣的,就越是容易對眼神交流感到尷尬。

2樓:1海邊的白蝴蝶

當然內心有變化啊,不是有句~你騙的了我,你的眼神騙不了我~很能體現內心的變化的!好好觀察噢

3樓:匿名使用者

眼神變化肯定是心裡想的有變化了呀,肯定是突然心虛或者是高興之類的啊

4樓:

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啊,當他知道了更多的人世滄桑,更深的理解了世態炎涼,經歷了人情冷暖,或者改變了對一個人的看法,他看那個人是會不一樣的,看世界也會不一樣的。當然,也會有很好的表演者,但是一般人都不會藏得住眼神的。

人身上最脆弱的是心,它很柔軟和易碎,但是最堅強的也是心,即使他變得千瘡百孔也不會毀滅。看著一個人的眼睛,認真些,是可以看到他的心的。

5樓:精神小夥陳佑澤

還有可能是近視了……

一個人的眼神在閃爍,說明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加把油再好好找找復喜歡一

個人,制並不一定要愛bai她(他);du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zhi是一定要喜歡她(他)。

dao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

被愛所傷的人心中永遠都有一道不會癒合的傷口。在月朗星稀的夜晚,你思念著遠方的朋友,如果心中只是一種淡淡的喜悅和溫馨,那就是喜歡;如果其中還有一份隱隱的疼痛,那便是愛

祝福你:友情人終成眷屬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她】對你有好感哦

鐵生鏽是什麼變化,鐵生鏽的原因是什麼

化學變化。生鏽是一種化學反應,當鐵放的時間長了就會生鏽。鐵容易生鏽,水分是使鐵容易生鏽的物質之一。然而,光有水也不會使鐵生鏽,只有當空氣中的氧氣溶解在水裡時,氧在有水的環境中與鐵反應,才會生成一種叫氧化鐵的東西,這就是鐵鏽。鐵鏽是一種棕紅色的物質,它不像鐵那麼堅硬,很容易脫落,一塊鐵完全生鏽後,體積...

美國國旗變化的原因是什麼初三歷史

美國從1776年開始擁有自己國家的國旗一直到1960年,在這將近二百年的時間裡,國旗的圖案更改多達二十餘次。從這套星條旗的郵票 見圖1 我們大致可以看出美國國旗的變化。美國的國旗為什麼要如此頻繁的變動呢?這種變動遵循著什麼規則呢?因為美國的國旗與他的國土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國旗上的每一個星都代表著一個...

脾虛的原因是什麼呢,脾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告訴你造成脾虛的原因 導致脾虛的原因 1.飲食不規律 每個人都需要吃飯,但是卻很少有人做到把飯吃好,尤其是到了現在,忙碌的工作讓人們覺得時間越來越不夠用了。一些人不光早飯沒時間吃,甚至中午飯也都是隨便吃兩口,這樣就會導致消化系統異常頻發,從而造成脾胃虛弱的現象出現。2.貪吃涼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