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預售合同是正式的合同嗎,預售合同是不是和購房合同一樣

2021-05-08 23:11:27 字數 2018 閱讀 795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預售合同在商品房預售時採用,房屋竣工交付使用,買受方付清全部房價款後,可直接辦理過戶手續。商品房**合同適用於商品房現居(竣工驗收合格取得房地產權證的商品房)銷售。因此,現在籤的預售合同,交房時不再籤**合同,可以直接辦理過戶手續。

2樓:一念老師

這個預售合同是還不是正式的合同,正式合同是在付了首付之後才簽訂的

3樓:

預售合同不是正式合同,只要房管局出的商品房合同才是正式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房預售合同不是正式合同,正式合同是《商品房買賣合同》,預售合同 是房開和你籤的一種協議合同,說白了是訂金合同。 《商品房買賣合同》是正式的合同,它要在房管局備案的,你簽了這個合同在房管局有備案了,就說明這房子就是你的了!

5樓:完霽

買商品房合同只蓋了預售章 可以嗎 是買房專用章嗎 合法嗎

6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是正式的

房屋預售合同和正式合同有什麼區別?

預售合同在商品房預售時採用,房屋竣工交付使用,買受方付清全部房價款後,可直接辦理過戶手續。

商品房**合同適用於商品房現居(竣工驗收合格取得房地產權證的商品房)銷售。

因此,現在籤的預售合同,交房時不再籤**合同,可以直接辦理過戶手續。如果預售合同是在2023年5月31日前簽訂的,仍需按合同本身約定,在房屋交付使用時簽訂**合同,方能辦理證戶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買賣合同是正式的

預售合同是不是和購房合同一樣

8樓:華律網

所謂商品房預售合同,就是指商品房預售方和預購方雙方約定,預售方在約定時間內將建成的商品房所有權轉移於預購方,預購方向預售方交付定金或部分房款並按期接受商品房的書面協議,它屬於合同的一種,受《合同法》調整。根據《合同法》第三十二條、第四十四條的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因此,預售合同當然具有法律效力!不過,根據我國法律規定,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的預售合同是無效合同,無效合同規定的當事人的權利義務得不到法律保護。

購房者在簽訂房屋預售合同時應當對房地產開發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進行核實。簡而言之,預售合同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如果違反預售合同的約定,當事人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二條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四十四條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9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預售合同在法律上屬於延期履行的合同,與其他方式的「正式」合同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區別在於,延期履行期間如果遇有不可抗力而不能如期履行合同時不屬於違約。

正式合同訂立,那預售合同是否要作廢呢?

:法律意義上的有效合同都是「正式」的合同,即預售合同也是正式合同。如果此後該合同的雙另訂立合同以取代預售合同,其實質是合同的變更,或是撤銷前合同而另行訂立新的合同。

當新的合同成立後,原合同是經雙方同意而變更或撤銷了,不屬於「作廢」。

正式合同的生成,那預售合同還有什麼用嗎?

:如果是雙方同意的變更或撤銷,即表示對此前沒有爭議,這預售合同就沒有意義了。

10樓:皇家禮炮

不是一樣的,你還要簽訂正式合同,正式合同是要到房產局備案的。預售合同只有具備了購房的全部條件才可以作為正式合同,但不是房產過戶的正式合同,你們預售合同應有簽訂正式合同的約定的。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預售合同在商品房預售時採用,房屋竣工交付使用,買受方付清全部房價款後,可直接辦理過戶手續。商品房**合同適用於商品房現居(竣工驗收合格取得房地產權證的商品房)銷售。因此,現在籤的預售合同,交房時不再籤**合同,可以直接辦理過戶手續。

商品房購房合同必須要經過公證嗎,購房合同沒有公證,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房屋買賣合同是一方轉移房屋所有權於另一方,另一方支付價款的合同。轉移所有權的一方為出賣人或賣方,支付價款而取得所有權的一方為買受人或者買方。法律規定房屋買賣合同應當採取書面形式訂立。房屋買賣合同是一種民事法律行為,因此只要滿足雙方主體適格 雙方意思表示真實一致以及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及社會公共利益即被...

商品房購買合同備案時間需要多久

商品房購買合同備案時間一般要1 3個月。購房合同備案時間一般在三個月以內。備案時間不同可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 住戶簽訂完購房合同之後,開發商會把全部購房合同集中起來上交給房地產管理局進行備案,如果是網籤合同,從籤合同的那刻起就提交了備案,大概需要3 5天的時間就能辦理好,如果是紙質合同,要看開發商提...

最高院關於商品房買賣合同案件問題的解釋

最高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解讀或提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162示 解釋 的首部明確了兩個問題 第一,本解釋的適用範圍。本解釋只適用於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的解決。第二,本解釋依據較高階位的法律制定。本解釋依據 中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