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球狀白蘑菇是什麼蘑菇?可以食用嗎?百科中說是一種叫馬勃的蘑菇

2021-05-08 21:37:17 字數 1282 閱讀 5920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勃,俗稱牛屎菇、馬蹄包、藥包子、馬屁泡;擔子菌類馬勃科。嫩時色白,圓球形如蘑菇,體型較大,鮮美可食用,嫩如豆腐。老則灰褐色而虛軟,外部有略有韌性的表皮,頂部出現小孔,彈之有粉塵飛出,內部如海綿,黃褐色。

大馬勃原植物出,傅諸瘡用之甚良也。”顯然陶氏所述紫色馬勒calvatialilacina無疑。此後的歷代本草,諸如《千金翼方》、《新修本草》及《蜀本草》等均列有馬勃條,其性狀描述“如紫絮”,“紫塵出”等,很確切地描繪了紫色馬勃的性狀特徵。

到宋代,馬勃的品種有了變化。《本草演義》記載,馬勃“所謂牛溲馬勃,有大如頭者,小亦如升”牛溲即牛屎菰。《本草綱目》也以牛屎菰為馬勃的異名,但從《本草演義》記載看,牛溲是當時藥用馬勃的另一品種。

從《本草綱目》和《植物名實圖考》的附圖來看,前者似乎指大馬勃或脫皮馬勃,後者為前者的複製。

2樓:

這個學名叫做大禿馬勃。幼嫩時可以食用。一旦成熟以後裡面就好變成灰黑色的粉末。

3樓:國色天香

確實是有一種叫馬博的蘑菇,

這就是馬勃,有的更圓,像圓球。

嫩的時候可以吃,太老了就不要吃

4樓:浮曉凡

你好,這個是馬勃科真菌頭狀禿馬勃~可食用或藥用(止血)【平の楽@^-^@小平平】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馬勃,可以食用。農村地裡有很多這東西,到成熟時就是一股煙氣。

6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蘑菇能否食用的民間土法:太陽下晾晒,凡是晒沒了的肯定有毒不可食用

7樓:

我們這邊說不能吃,一般是成熟後用褐色粉末當做止痛藥…

白色圓圓的蘑菇,裡面黑色的是什麼菇

8樓:默默的珂

是馬勃。bai

馬勃du,俗稱牛屎菇或馬蹄包有的zhi地方叫dao藥包子,馬屁泡內。屬擔子菌類馬容勃科。嫩時色白,圓球形如蘑菇,但較大,鮮美可食,嫩如豆腐。

老則灰褐色而虛軟,外部有略有韌性的表皮,頂部出現小孔,彈之有粉塵飛出,內部如海綿,黃褐色。

藥用價值

1.外傷出血,鼻衄,拔牙後出血:馬勃撕去皮膜,取內部海綿絨樣物壓迫出血部位或塞入鼻孔,填充牙齦處,有良好的止血功能。

2.癰疽瘡癤:馬勃孢子粉,以蜂蜜調和塗敷患處。

3.凍瘡:先將患處用溫水浸洗,使區域性發紅,拭乾後按患部大小敷貼馬勃。如瘡面已破潰,則先塗以紫草油(紫草根9克,麻油30克。浸十天即得),再敷馬勃,包紮之。

誰知道這是什麼蘑菇,這是什麼蘑菇有知道的嗎?

榛蘑為真菌植物門真菌蜜環菌的子實體。榛蘑滑嫩爽口 味道鮮美 營養豐回富,被一些發達國家答列為一類食品。榛蘑呈傘形,淡土黃色,老後棕褐色。榛蘑7 8月生長在針闊葉樹的幹基部 代根 倒木及埋在土中的枝條上。主要分佈在黑龍江山區林區淺山區的榛柴崗上。被人們稱為 山珍 東北第四寶 這是什麼蘑菇有知道的嗎?這...

這是什麼蘑菇,什麼種類,誰知道這蘑菇是什麼種類 什麼名字啊

這是鬆菇,無毒。鬆菇是野生菌的俗稱,平常人們經常講胸膜和滑子蘑都稱為鬆菇。孫菇不僅味道鮮美,還是對人體健康有益的保健食品。這是楊樹菇,bai學名柱du狀田頭菇 真菌名詞及zhi名稱 dao 有的文獻上稱為柱 版形田頭菇 長白山權傘菌圖志 柱狀環鏽傘 食用灰樹花 愛傑利亞鱗傘 現代灰樹花栽培學 茶薪菇...

這是什麼蘑菇?能吃嗎,誰知道這是什麼蘑菇,能吃嗎?

不能吃,不認識的蘑菇都不要吃,以免中毒。不能吃,名字不知道,我們這邊都不要的 這是什麼蘑菇,能吃嗎 口蘑 保護神經系統 黃油 活血化瘀 姜 降逆止嘔 化痰止咳 散寒解表 食材用料 口蘑 200g相剋食物 黃油 10 15g 鹽 少許 黑胡椒碎 一小勺 幹百里香 一小勺 姜 少許相剋食物 洋蔥碎或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