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的一句古風詞是什麼

2021-05-08 20:28:24 字數 856 閱讀 4315

1樓:匿名使用者

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我覺得這句詞非常的有韻味,給人一種很好的想象,它能夠讓你產生一種悲觀的情緒,而自己又是那種非常悲觀的人,所以非常的喜歡這句詞。

2樓:消化

“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這是南宋豪放派詩人辛棄疾寫給好友陳同甫《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的句子。

3樓:尹朶月

喜歡的詩句很多,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深入去了解,你就會發現作者當時懷著一種怎麼樣的心情寫出來這麼美得詩句。

4樓:達

有一句詞叫做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我覺得這句古風是詞寫的真的是特別的美,深刻的表達出來,一個女生暗戀一個男生的心思。

5樓:雙谷靈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我特別喜歡這句古風詞,它寫出了我對前任的感情經歷和給我留下的印象,我特別有同感,所以很喜歡。

6樓:3435滅韓紊忍

比如說: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若我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你會不會依舊如此,牽我雙手,傾世溫柔。

7樓:三熙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玲瓏骰子安紅豆 入骨相思知不知,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8樓:咎依天

夢中樓上月下。第一次聽傾盡天下,就是被這句歌詞圈粉了。直到今天我也沒有找出第二句這麼漂亮的古風句子。

9樓:花悅安

音訊怪物的醉光陰,夜風撩過繁星連成的舟,銀河裡我舀了天上的酒,匆匆年華里你站在哪一支流,回憶落枝頭,沉沉拂不走。

你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什麼,你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什麼,為什麼?

我喜歡的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我的世界屬於我,我的人生我努力我做主!樓主的呢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一切的發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於我。打工不賺錢,賺錢不打工.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高爾基 因為這句話說出了書對人們的重要性和作用,讓我懂得了...

你最喜歡的一句詩是什麼,你最喜歡的一句情話是什麼

混隋陳,分宋魏,戰孫曹。回頭千載陳跡,痴絕倚亭皋。惟有汀邊鷗鷺,不管人間興廢,一抹度青霄。安得身飛去,舉手謝塵囂。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哎,每次讀這句,悲傷之情徒然而生。學生威今年三十有一,然生於關外,九歲隨父母遷嶺南,十三歲獨走漠北,十九歲下江南,二十四歲遊學美利堅,歷經變故,久經滄桑,後自問 ...

你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什麼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感覺這句名言說的非常的有道理。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 只要功夫深,鐵柱磨成針 這句話讓我學會堅持,只要堅持,就能夠成功。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句話時常提醒我在艱難的路也要勇敢的走下去。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就是,知識就是力量,因為芝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