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句座右銘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句座右銘作文600字

2023-01-22 23:50:18 字數 780 閱讀 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是啊!

用書堆成的山是沒有可通往山頂之路的,真正可通往山頂的路,只有自己的勤勞才可以開闢;學海的另一端是成功之岸,而學海旁沒有漁夫和船,在這種情況下怎樣才能穿過學海呢?只有依賴鑽研。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比現在還差,但我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的成績終於趕上大家了。

一年級放暑假的時候,我用三個星期就把暑假作業做完了,準備回老家,在收拾東西時,我突然翻到了一本《小學生必備古詩詞八十首》,我既想帶它又不想帶它。想帶它是因為我想把成績提高,不想帶它是因為我老家裡有一個價值八百八十元的高等大型遊戲機,裡面有八千多種遊戲。我猶豫了一陣子後把這本《小學生必備古詩詞八十首》也拿走了。

一天,我在學校就把語數作業全做完了,回到家後,又把作業檢查了一遍,才五點二十,媽媽今天有第四節的課,六點半才能回來,爸爸又跑到鄭州了。我正想開啟電腦時,我又想起了語文成績表上的分數——六十二分,於是,我「忍痛割愛」地收回了那隻伸向電腦開關的手,複習了起來。 這個星期五,我有一道應用題不會,苦思冥想了十分鐘,也沒想出答案,便去請教「老將」,誰知「老將」說:

「小將不會問老將,老將不對小將說。」我雙眼一瞪,又去想,搜腸刮肚,我還是不會。十分鐘,二十分鐘 ……最後,我終於想出了答案。

我認為「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飽含著豐富的學習道理,對我的啟發很大,我把它作為座右銘,來勉勵自己勤奮刻苦地學習。 同學們,讓我們以勤奮為梯子,攀登知識的高峰,讓我們乘坐鑽研這條小舟,划向成功之岸。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作文講創新,要自己想

《我最喜歡的一句詩》作文

花溪 隱隱飛橋隔野煙,石磯西畔問漁船 桃花盡日隨流水,洞在清溪何處邊?桃花溪在湖南桃源縣桃源山下。溪岸多桃林,暮春時節,落英繽紛,溪水流霞。相傳東晉陶淵明的 桃花源記 就是以這裡為背景的。張旭描寫的桃花溪,雖然不一定是指這裡,但卻暗用其意境。此詩構思婉曲,情趣深遠,畫意甚濃。隱隱飛橋隔野煙 起筆就引...

2019,我最喜歡的春晚作文,2017,我最喜歡的春晚作文600字

央視春晚的小品節目中不能缺少的肯定是趙本山。沒有趙本山的央視春晚就不是春晚了。在小品 不差錢 中,趙本山 畢福劍 小瀋陽的妙語連珠絲毫沒有讓觀眾的笑聲掌聲停下來。1月26日 新快報 不差錢 是春晚小品節目的靚麗風景,我感覺,他給我們留下的不僅是笑,更是情,是思,是對生活的一種精神表達 不差錢 充滿著...

我最喜歡魯迅的一句話作文,我最喜歡魯迅的一句話作文800字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因為它裡面包含了一個人成長所必須經歷的磨難,讓我們知道了要想成為一把寶劍,就必須經過磨礪 梅花的香是因為經過在冰天雪地中散發出來的。一個人的成長中只有經過一些不確定的磨難,最後才能成為堅強的人,有作為的人。如果一個人的成長中沒有經歷過磨難那麼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