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D不清楚,求詳解

2021-05-08 18:23:07 字數 1085 閱讀 8067

1樓:愛_漫步

選ac本題詳解:假設,小球在ab段靜止時是初始狀態,在cd各小球達到最高點時是截止狀態。

通過能量守恆定律可以知道,1234這四個小球的初始狀態的重力勢能完全轉化為4個小球的動能,然後4個小球的動能轉化為截止狀態的重力勢能。

在ab段,1對2,2對3,3對4,都是做正功(因為1的加速度比2大,所以1相對於2講有移動趨勢,所以1對2做正功)。所以b錯誤。

直到bc段,4個小球到達相同速度,一直到這個時候,4個小球也沒有分離過,此時,4個小球的動能是相等的。

cd段,首先4號小球先進入cd段,減速(動能轉化為重力勢能),此時3號小球對4號小球做正功,同時3號小球減速,2號小球對3號做正功,2號減速,1號小球對2號做正功。之後同樣如此。所以c正確。

初始狀態的各小球的重力勢能轉化為截止狀態的重力勢能,所以,你可能理解,4的終止狀態應該與1一樣,但是你忽略了ab是一個弧面,cd是一個直線(題面有提醒,小球不能視為質點,也就是說,你是要考慮小球的半徑的)。截止狀態的4要比初始狀態的1略高一些,截止狀態的3要比初始狀態的2略高一些,截止狀態的2要比初始狀態的3略低一些,截止狀態的1要比初始狀態的4略低一些。所以d錯誤。

整個過程中4個小球一直都是沒有分開的狀態,所以a正確。

2樓:智慧速達

圓弧軌道越低的位置切線的傾角越小,加速度越小,故互相有擠壓力,水平面上速度相同,無擠壓也不分離。斜面上加速度相同,也是無擠壓也不分離。故b、c錯誤,a正確。

從圓弧由靜止釋放到斜面的最高點,機械能守恆,重心上升的高度相同,但圓弧上的重心在四個球的中點偏下,而斜面上四個球的整體重心在中間。故d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小球從斜面滑下(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1234小球代表不同大小的重力是能,因為忽略了所有阻力所以到bc時候,是每個小球的重力勢能完全轉化成動能,而cd是動能轉化為重力勢能的過程(球克服重力做功)若只有一個1滑下,則到cd是1水平初始位置等高,而4滑下是4位置初始位置等高的斜面高度(能量守恆)1234小球上坡,等4到cd動能完全變成重力勢能的時候後面動能還沒轉化完全,會推著4繼續往上動,所以d選項是錯的,4靜止是位置是在1號球初始位置等高(cd上)上面3個球的位置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

做這個題目你首先要明白題目的意思 其實就是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但是這個向心力是由對方星球提供的,還有一個隱含的條件就是 它們的中心連線要過它們做圓周運動的中心 自己去思考如果不是這樣會怎樣 從這裡可以得出它們的角速度w是一樣的,由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可得 g m1 m2 r 2 m1 w 2 r1 1...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利用動能定理得合力做的總功等於動能的變化,即w 1 2mv 2 1 2mv0 2,帶入資料得3000焦耳 如果用牛頓第二定律,可以先算出加速度,再算出位移,然後帶入功的公式w fs,帶入資料計算得3000焦耳。a 增大 電流的方向相反,所以在電流之間的部分,兩個電流產生的磁場是疊加增強的,而之外的部...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兩臂的合力等於槓鈴的重力。合力不變時,兩分力的夾角越大,分力越大。所以 角大些,每條手臂所承受的力也大些,但兩條手臂所承受的合力不變。所以你看應該選什麼。c 手承受的力等於槓鈴的重力 手對槓鈴施加的力會隨著 角的增大而增大 我選a槓鈴重力跟手臂手到的力有一個三角行關係 當 角大些,手臂承受的力也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