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出10道六年級的難題,10道很難小學六年級很難的奧數題(有答案 很難的

2021-05-08 18:23:07 字數 1203 閱讀 58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甲、乙、丙、丁四個數,已知甲數等於乙丙丁三個數總和的1÷2,乙數等於甲丙丁三個數總和的1÷3,丙數等於甲乙丁三個數總和的1÷4,丁數是39,則甲數是( )

a、60 b、45 c、36 d、40 答案a

2、有甲乙丙丁4人,每3人的平均年齡加上餘下一人的年齡分別為29、23、21和17,這4人中最大年齡與最小年齡的差是多少? 答案18

.一輛大轎車與一輛小轎車都從甲地駛往乙地。大轎車的速度是小轎車的速度的80%。

已知大轎車比小轎車早出發17分鐘,但在兩地重中點停了5分鐘後,才繼續駛往乙地;而小轎車出發中途沒有停,直接駛往乙地,最後小轎車比大轎車早4分鐘到達乙地。又知大轎車是早上10時從甲地出發的。那麼小轎車是在上午幾時幾分追上大轎車的?

2.如果一個四位數與一個三位的和是1999,並且四位數和三位數是由7個不同的數字組成的,那麼,這樣的四位數最多有多少個?

3.一部書搞,甲單獨打字要14小時完成,乙單獨打字要20小時完成。如果甲先打1小時然後由乙接替甲1小時,再由甲接替乙1小時…….

兩人如此交替工作,那麼,打完這部書稿是,甲、乙二人工用了多少小時。

4.四個足球隊進行單迴圈比賽。每兩隊都要賽一場。

如果踢平,每隊只得1分,否則勝隊得3分,負隊得0分,比賽結果,各隊得分恰好是四個連續自然數。問:輸給一名的隊的總分是多少?

(要求說明理由)

5.有兩條繩子,他們的長度相等,但粗細不同。如果從兩條的一端點燃,細繩子40分鐘可以燃盡,而粗繩子120分鐘才燃盡,一次,把兩條的一端同時點燃,經過一段時間後,同時把他們熄滅,這時量得細繩子還有10釐米沒有燃盡,粗繩子還有30釐米沒燃盡,著兩條繩子原來的長度分別是多少釐米?

6.已知三個連續自然數,他們都小於2002,其中最小的一個自然數能被13整除,中間的一個自然數能被15整除,最大的一個自然數能被17整除。那麼最小的一個自然數是什麼?

7.100個人參加測試,要求回答五道試題,並且規定凡答對3題或3題以上的為測試合格,測試結果是:答對第一題的有81人,答對第二題的有91人,答對第三題的有85人,答對第四題的有79人,答對第五題的有74人,那麼至少有幾人合格?

8.藍天小學舉行《迎春》環保知識大賽,一共有100名男、女選手參加初賽。經過初賽、複賽,最後確定了參加決賽的人選。

已知參加決賽的男選手的人數,佔初賽的男選手的20%;參加決賽的女選手的人數,佔初賽的女選手人數的12.5%,而且比參加決賽的男選手的人數多,參加決賽的男、女選手各有多少人?

要些小學六年級的奧數題,要10道小學六年級的數學奧數題

有 28位小朋友排成一行 從左邊開始數第 10位是愛華,從右邊開始數他是第幾位?2.紐約時間是香港時間減 13小時 你與一位在紐約的朋友約定,紐約時間 4月 1日晚上 8時與他通 那麼在香港你應幾月幾日幾時給他打 3.名工人 5小時加工零件 90件,要在 10小時完成 540個零件的加工,需要工人多...

一道六年級語文題,一道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水滴石穿,上善若水,柔以克剛,靜水深流,生命之源。上善若水 是道家的吧 怎麼什麼話都喜歡往孔子身上套 追求名人效應也不帶這樣的吧 老子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意思是說,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老子手指浩浩黃河,對孔丘說 汝何不學水之大德歟?孔丘曰 水有何德?老子說 ...

兩道數學簡便計算題(六年級),六年級的兩道簡便計算題

9 9.9 9.99 9.999 10 1 10 0.1 10 0.01 10 0.001 10 4 1 0.1 0.01 0.001 40 1.111 38.889 5 2 3 4 7 8 5 3除以5 2 15 8 7 8 2 3 15 8 7 8 2 3 1 2 3 1 3 至於4 25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