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國粹是什麼

2021-05-07 23:58:34 字數 1176 閱讀 9089

1樓:凮起雲湧

中國的四大國粹是:中國京劇、中國武術、中國書法、中國醫學。

國粹指的是一個國家固有的文化當中的精華,其中的中國國粹,指的是完全發源於中國本國,是中國文化當中的精粹。

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因為最具有代表性和富有獨特的內涵而受到世界上去過時代人們的歡迎,中國的國粹也有很多,其中享譽海內外的國粹是中國的京劇,武術,書法和醫學,被人們稱之為中國的四大國粹。

2樓:實德睦黛

四大國粹為中醫、書畫、京劇、武術。

1.中醫藥是我國燦爛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四大國粹之一,在國際上有著越來越重大的影響,深受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熱愛和歡迎。五十年來中醫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2.中國京劇是中國的"國粹",已有200年曆史。京劇之名始見於清光緒二年的《申報》,歷史上曾有皮黃、二黃、黃腔、京調、京戲、平劇、國劇等稱謂,清朝乾隆五十五年(2023年)四大徽班進京後與北京劇壇的崑曲、漢劇、弋陽、亂彈等劇種經過

五、六十年的融匯,衍變成為京劇,是中國最大戲曲劇種。其劇目之豐富、表演藝術家之多、劇團之多、觀眾之多、影響之深均為全國之冠。京劇是綜合性表演藝術。

3.書法是漢字的書寫藝術。漢字在漫長的演變發展的歷史長河中,一方面起著思想交流、文化繼承等重要的社會作用,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種獨特的造型藝術。

雖然書法藝術的自覺化至東漢末年才發生,但書法藝術當與漢字的萌生同時。為學術界公認的我國最早的古漢字資料,是商代中後期(約前14至11世紀)的甲骨文和金文。從書法的角度審查,這些最早的漢字已經具有了書法形式美的眾多因素,如線條美、單字造型的對稱美、變化美以及章法美、風格美等。

4.武術是中華民族創造和發展起來的,具有健身、護體、防敵、制勝的作用,被稱為中國四大國粹之一,為各族人民所喜聞樂見。

四大國粹是我們悠久歷史的明證,是我們炎黃子孫的驕傲。

3樓:簡愛美妞

中國四大國粹是:中國中醫,中國京劇,中國書法,中國武術。

4樓:星光中續制導

中國的四大國粹是指中國武術、中醫、京劇和書法。另一種說法是:中國京劇、中國國畫、中國醫學、中國烹飪。

5樓:塔鳴玉

中國四大國粹是:1武術 2中醫 3京劇4書法

6樓:gey論青史

中國國粹,融藝術之精髓,令中華兒女驕傲和自豪

中國四大盆地是什麼,中國四大盆地是什麼了,各有什麼特點

中國四大盆地分別是塔里木盆地 準噶爾盆地 柴達木盆地和四川盆地。保護好這些地貌景觀,對我國有重大意義。我們分別來認識一下這些盆地。塔里木盆地 中國面積最大的內陸盆地,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南部,天山山脈以南,崑崙山脈以北,西臨帕米爾高原,東接河西走廊。南北最寬處520千米,東西最長處1400千米。面積...

中國四大高原,中國四大高原是哪四大

中國四大高原是哪四大?黃土高原溝壑萬千。內蒙古高地面坦蕩,起伏和緩,多寬廣盆地。草原遼闊,為中國重要牧區。西部沙漠分佈廣。雲貴高原喀斯特地貌,溶洞石林鐘乳石。青藏高原山地起伏大。一 二級階梯上,由於高度 位置 成因 氣候和受外力侵蝕作用不同,高原的外貌特徵各異。青藏高原是世界最高高原地區,內蒙古高原...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是什麼,中國四大神話故事是什麼?

我國的四大民間故事是什麼?中國民間故事 閉月 四大美人之貂蟬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主要有 梁祝 孟姜女 白蛇傳 牛郎織女 孟姜女哭長城 梁山伯與祝英 白蛇傳 牛郎織女 中國是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在民間蘊藏著極為豐富的民族文化遺產。其中,最具有中國特色的是著名的 牛郎織女 孟姜女哭長城 梁山伯與祝英臺 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