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不可以把閃電收集起來,人類還不能收集,閃電能源嗎?

2021-05-06 06:43:47 字數 2220 閱讀 6231

1樓:水萩說事

閃電的電流太大。人類目前還沒有辦法將如此之大的電流儲存下來。

2樓:餓死我了

閃電就是電,閃電放電速度太快,沒有那種儲電器能承受那麼快的充電。

3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快電壓大,電池、電容受不了

人類還不能收集,閃電能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曾經嘗試過,比如說在避雷針下面設定一些儲存電能的裝置以及利用閃電固氮的反應。

但事實證明,閃電雖然能量很高但是隨機性太大不好把握,並且瞬間能量太強目前的儲存裝置都很容易損壞,因而不具有實用價值因而暫時沒人去開發。

而且個人認為如果從能量總量的角度上看其實閃電還真沒有太陽能水能的總量大,畢竟一年才閃個幾回啊,都等閃電能源那還不都等瘋了。

為什麼沒人能把閃電的能量儲存起來呢?

5樓:才情

電能準確的說應該算是勢能,樓上的說得對,電壓很大,閃電的電壓能達到百萬伏以上,而電流在2000a以上,雖然閃電的放電時間很短但任然能達到很高的能量。具體點用重力勢能跟你解釋比較好理解,同樣是一公斤的東西,你把它從1000米的高空掉下和從1米的地方落下,產生的能量是不一樣的,因為高度差不一樣,可理解為電壓不一樣,同樣的東西同樣的高度地球上和月球上產生的能量也是不同的,可理解為電流不同。

現在人類的 科技能不能吧雷電的能量收集起來

6樓:tony皓然

現在我已經初步搞清楚了雷電的形成原理,寫了文章準備發表出來,人類就可以在雷電的初始端實現能量收集利用,而不能等到已經無法控制的時候——即已經形成強大雷電的時候,人類科技就沒有辦法來收集了,這時候還敢去的就是自取滅亡。

如果能將雷電收集起來能夠解決人類用電問題嗎嗎

7樓:程式初學者雙魚

可以,但是前提你能保證這個地區肯定經常有閃電

一次閃電的電量夠全球人用兩年的,就是不能把它儲存起來

8樓:江湖飛夢

你如果不怕死的話,可以去試一試啊,

9樓:一刀千滴血

現在來看還是不行的,因為閃電雖然能量很大,但是放電時間太短,放電強度太大,就像核聚變一樣,目前還沒有給他減速的方法,所以只能望洋興嘆了。但是一次閃電的能量未必夠全球人用兩年,應該沒有那麼大。

閃電所釋放的電能可不可以收集? 15

10樓:牽著你的手

閃電所釋放的電能從理論上講是不能收集的,,閃電的速度很快,電壓高,人一旦觸電(不是閃電)都會有生命危險,閃電是自然的,他比任何帶電的都危險,一旦被擊中,存活的機率基本上沒有!所以不能收集。

閃電是雲與雲之間、雲與地之間或者雲體內各部位之間的強烈放電現象(一般發生在積雨雲中)。

通常是暴風雲(積雨雲)產生電荷,底層為陰電,頂層為陽電,而且還在地面產生陽電荷,如影隨形地跟著雲移動。正電荷和負電荷彼此相吸,但空氣卻不是良好的傳導體。正電荷奔向樹木、山丘、高大建築物的頂端甚至人體之上,企圖和帶有負電的雲層相遇;負電荷枝狀的觸角則向下伸展,越向下伸越接近地面。

最後正負電荷終於克服空氣的阻障而連線上。巨大的電流沿著一條傳導氣道從地面直向雲湧去,產生出一道明亮奪目的閃光。

一道閃電的長度可能只有數百米(最短的為100米),但最長可達數千米。閃電的溫度,從攝氏一萬七千度至二萬八千度不等,也就是等於太陽表面溫度的3~5倍。閃電的極度高熱使沿途空氣劇烈膨脹。

空氣移動迅速,因此形成波浪併發出聲音。

11樓:三晉老曹

我們可以收集閃電的能量,作為我們地球的儲備能源嗎?

12樓:主流驛站

閃電的電壓高,放電時間短。電壓高,通常意義上的絕緣體都變成導體,放電時間短,類似於靜電,來不及收集。

13樓:青城劍客

沒有任何商業收集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閃電,利用能量放大器釋放出最高1萬億伏的電壓.也就是利用大自然資源為人類提供源源不斷的免費電力,早在18世紀末已經被髮明瞭 ,

而發明者尼古拉特斯拉的這一專案,觸及了大財團的利益,當時立即被抵制了.

這一技術至今無法被科學家們複製,關於他的事蹟你可以找一下,這會讓你推翻自己以前的很多想法.

為什麼摳摳不可以更改了啊,為什麼摳摳不可以更改資料了啊??

下個月就可以了,最近系統升級,全部不允許 為什麼肚臍眼摳摳就發炎了?都流濃了,還有異味.怎麼辦!腹部不可以用力,一用就痛。怎麼辦?肚臍眼本來就是最髒最弱的地方,不能摳的,摳的會痛的哦,流膿的話可以用消炎藥的粉塗在上面就行了 先用3 雙氧水洗去膿液,在塗碘酒殺菌消毒,一天2 3次,同時口服抗菌消炎藥物...

為什麼浙江號碼不可以

手機是要分地段的,每個地區都有每個地區的區別,浙江,號碼不可以,說明這個號碼,這個地段不適合你,在當地使用,你就在當地購買你的號碼就行了你非得使用這樣的幹什麼呀,這樣的可以保留著等著回去之後再用,這也是地區,的不溝通的原因以後科技發達肯定會溝通好的你放心就行了。你說的事情是什麼?什麼浙江號碼不可以。...

為什麼NDS 不可以連上WIFI

心得 關於ndsl的wifi連線報錯52001的原因和解決方案。這種 的意思是 找到了熱點但是無法使用,在ndsl的報錯介面中你應該能看猜出幾分。這樣的錯誤會導致以下幾個問題 ds可以聯機,但ndsl不可以。2 連線熱點顯示有訊號,但不能聯機。3 解除無線路由器的加密後可以正常聯機。4 其他的諸如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