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莫名其妙被扣錢,信用卡自動扣費是怎麼回事

2021-05-06 04:49:39 字數 4377 閱讀 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否繫結有什麼會員,或者服務,扣收了費用。或者信用卡產生了年費。

第二、信用卡有取現或者到期沒有全額還款,產生了利息。

第三、卡片借給過他人使用。

最後就是查詢賬單明細,如果發現確實不是本人的交易,儘快聯絡髮卡行處理。

信用卡自動扣費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卡自動扣費有以下幾種可能:

1、透支消費後,到了還款日期會自動從餘額中扣除;

2、使用的信用卡是需要年費的,到期後會自動從餘額中扣除;

如果發生自動扣費的情況,需要對賬單進行查詢:如果樓主需要查近12個月的明細,就需要登入他家網上銀行查詢了,具體步驟是,網上銀行—信用卡—信用卡查詢—已出賬單查就可以。

如果查下來,還是感覺有疑問的,也可以撥打對應銀行的服務**反饋,客服是可以進一步結合你的實際賬務來解答的。

3樓:

信用卡自動扣費有以下幾種可能:

1、沒還本期應還款額,而是隻還了最低還款的數字。

2、到賬有延遲,信用卡中心未能獲得已到賬資訊。

3、透支消費後,到了還款日期會自動從餘額中扣除。

5、被銀行錯誤扣款。

擴充套件資料:

信用卡被銀行錯誤扣款能否獲得三倍賠償。

半個月前,在外出差的我突然收到銀行發來的手機簡訊,稱我的信用卡到期還款金額為1.2萬元,而和該信用卡繫結的儲蓄卡賬戶金額僅剩2000餘元,不足以清償欠款,要求我趕緊還款。

由於我除零星花費外並無大額支出,對此很是疑惑,但基於對銀行的信任,加之擔心造成不良記錄影響自身信譽,遂通過自動櫃員機向信用卡記憶體入了1萬餘元。出差回來,我核對發現自己並沒有欠款,但銀行已從我的信用卡中扣除了1.2萬元。

我認為銀行捏造事實,誘使我存款並私自侵佔構成欺詐,要求銀行根據消費者權益保**相關規定給予三倍賠償,遭到拒絕。銀行稱繫結算系統出現故障導致,可以返還我多存的錢款。請問,信用卡被銀行錯誤扣款,能否獲得三倍賠償?

你無權要求銀行給予三倍賠償,但可以要求銀行返還錢款並賠償利息損失。

一方面,銀行的行為並不構成消費者權益保**上的欺詐。

雖然消費者權益保**第55條規定:「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其受到的損失,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三倍;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五百元的,為五百元。」但適用該條款的要件是「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

而欺詐消費者是指經營者在提供商品或者服務中,採取虛假或者其他不正當手段欺騙、誤導消費者,使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行為。即在雙方當事人平等及資訊共享的情況下,一方以虛假的言行掩蓋事實真相,故意施詐使對方上當受騙。

從你反映的情況看,銀行沒有欺詐的故意:出現如此後果源於系統故障,銀行並無隱瞞真相、故意施詐、讓你上當受騙的故意和行為。也就是說,不能因為銀行結算系統出現問題,便就此推定銀行具有故意告知虛假情況或故意隱瞞真實情況,以達到侵佔你錢款的目的。

另一方面,就行為性質而言,銀行的行為屬於不當得利。即銀行沒有佔有你1.2萬元的合同依據和法律依據,卻在客觀上佔有了你的錢款。

根據民法通則第92條規定:「沒有合法根據,取得不當利益,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失的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第131條也指出:

「返還的不當利益,應當包括原物和原物所生的孳息。」

據此,你可以要求銀行返還錢款並賠償因此造成的利息損失。

人民網-信用卡被銀行錯誤扣款能否獲得三倍賠償

4樓:輕財經

年費自動扣費

信用卡的年費從幾百元到幾千甚至上萬元不等,普卡和金**常在幾百元,白金卡的年費通常在千元。

在申請信用卡時,我們首先要清楚年費的收取規則,比如金普卡,通常會有年費減免政策,也比較容易達成,比如消費6次免年費。而部分白金卡也會有的年費減免政策,或者是指定積分總的,或者是消費達標即可。

但是,並非所有的白金卡都有免年費政策,還有一部分白金卡是剛性年費,甚至是下卡即收年費,那麼就會造成未開卡也被收費的情況。

年費規則變更

由於銀行的活動以及政策並非一成不變的,因此年費的減免活動也會發生變化。如果在銀行收費規則變更之後,持卡人未及時發現,也會造成被扣年費的情況。

「睡眠卡」被扣費

「睡眠卡」就是長期不使用的信用卡,甚至是沒有啟用長期放置,或者是到期換卡沒有開卡等情況,總之這部分卡經常閒置不使用。

長期不使用就有可能導致無法滿足免年費政策,比如消費6次免年費,手裡卡比較多的情況下,就會有所疏漏。而到期換卡也是同樣,即使不開卡也會延續舊卡的年費政策。所以趕快檢查一下,自己手中有沒有「睡眠卡」。

特殊卡種扣費

一些特殊的卡片不啟用也會收費,比如diy卡、異型卡等,由於制卡成本較高,因此都會收取相應的制卡費。

特殊情況被扣費

經常我們會在商場或超市附近看到辦卡業務員推廣,以前,只要填寫申請**就能夠獲得禮品。現在我們在直銷點辦卡時,往往需要稽核通過,才能夠獲贈禮品。

從申請量到核卡量再到開卡量,銀行對業務員的考核越來越側重於開卡,所以就有可能存在被開卡的可能,被極個別不正規業務員冒充開卡。而申請人收到卡片後,如果不打算啟用使用,就會不知不覺產生年費。

5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卡自動扣款,

是因為你的賬戶繫結了信用卡,

並且關聯了自動扣費選項。

所以才會自動扣款。

如果不想再讓自動扣款再繼續,

只需要在設定當中解約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你的問題

有以下可能性:(1)如果你用該卡消費過,而且過了賬單日,那麼這筆錢優先償還你的欠款;(2)如果你的卡需要交年費,那麼同樣道理,也是在賬單日之後,優先支付年費。

建議:你列印信用卡消費賬單,如果有網銀功能的話,查詢你的消費明細,看看都有哪些支出專案,那樣就很清楚了。

7樓:努力的偽裝著

有以下幾種可能:

1、透支消費後,到了還款日期會自動從餘額中扣除;

2、使用的信用卡是需要年費的,到期後會自動從餘額中扣除;

3、開通了一些銀行業務,並且是自動到期繳費,也會從餘額中扣除;比如:簡訊提醒業務。

8樓:

估計是扣你的信用卡年費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卡里的錢可能是自動還款了吧?

10樓:江山易改

郵政憑什麼在未經本人確認的情況下扣我錢給其他機構?搶嗎

蘋果手機繫結的信用卡莫名其妙被扣費

11樓:川式生活

去銀行讓他們幫解決啊

他們不幫,你就說我不敢用了,幫我取消了吧,他們肯定會立馬想辦法的。

如果他們解決不了,你真的要取消卡了,不然坑死你啊

12樓:

先查詢信用卡扣款用途,然後打打蘋果客服

中信銀行的信用卡為什麼每個月都莫名其妙扣我四五十塊錢,我打**詢問,中信銀行也說不出所以然,就莫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不可能說不出所以然的,如果他們都說不出就是惡意扣錢,這是可以起訴銀行方的。所以他們必須一定得知道是什麼情況。反正你可以這樣恐嚇他們。

你說你們都不知道, 我更加不知道拉。扣什麼費都不知道,信不信我工信部告你們。

14樓:從山裡來的草根

草!我連續還了兩個月發現還款金額沒變過!賬單15000左右,還了一年,每月按最低還款還了400-500,現在想申請提前一次性還清,居然還要還14000多!

信用卡莫名其妙被扣錢,還沒有簡訊提醒

15樓:數學知道行家

是約定賬戶扣款,對麼?

約定賬戶扣款當時是沒有簡訊的,但到第二天會收到簡訊,告知你是否已經扣款成功。如果你希望在扣款的當時能收到簡訊,需要開通你繫結的這個扣款的儲蓄賬戶的交易簡訊提醒服務,這樣一旦儲蓄卡扣款了,馬上會傳送簡訊給你。

光大信用卡莫名其妙被扣錢三百不知道啥費用

16樓:白雲飄

信用卡是要收年費的,每年三百多元。只有你達到銀行的要求,每年至少使用信用卡支付三次,或者是單筆支付達到一萬以上,才兔次年的年費。

17樓:空卡代還

應該是年費,你可打銀行**問下

信用卡莫名其妙被扣錢 打**給銀行說是蘋果那邊扣的 可是沒有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這個需要本人進行一下確定,確定沒有申請過什麼分期之類的消費方式,還有就是沒有在辦理手機分期登業務的話銀行進行扣款是可以進行起訴的。

廣發信用卡賬單分期亂扣錢求解釋,廣發信用卡亂扣錢 求解釋

我這一兩個月也發現被亂扣錢一個月從我的額度裡了四次而且沒有簡訊通知等我用卡了才額度不見了好幾千,每筆分期都是跟每個月的賬單一起都還了,每次打客戶 給我一個合理解釋客戶最後說沒辦法解釋和說不清楚我倆個月已被扣了,將近一萬了,我的分期照樣每個月還,需要求助專業人士的幫忙 千萬不要辦理廣發銀行,他們可以分...

信用卡呆賬,信用卡呆賬

這個就算你倒黴吧 哥們 不好整 除非廣大你有人 花錢消吧 信用卡欠款已經變成呆賬了,是不用還了還是要被起訴了?信用卡呆賬是有可能成為銀行壞賬的應收款項,還不還取決於使用者本人,也不代表呆賬就是要被起訴了。成為呆賬就意味著這筆欠款已經過了償付期限,經催討尚不能收回,長期處於呆滯狀態,催回來的可能性極小...

信用卡逾期,信用卡逾期?

因信用卡逾期而被催收而收到的立案通知,應該是真的。不過通常信用卡逾期的話,他通常都會簡訊或者是 等形式通知,除非不得已才有可能立案通知。根據人民銀行規定,各發卡銀行都需將客戶的消費及還款記錄定期上傳,不可篡改。逾期超過三個月或逾期三次,銀行催款還不還款的,銀行會凍結信用卡卡片並將列為禁入類客戶 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