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既定的產量,長期平均成本等於短期平均成本,長期平均成

2021-05-06 04:37:03 字數 542 閱讀 4292

1樓:月似當時

對於一個既定的產量,長期平均成本等於短期平均成本,長期平均成本比長期邊際成本大,說明長期平均成本在下降。

在長期中平均成本無論是減少還是增加都變動較慢。這是由於在長期中全部生產要素可以隨時調整,從規模收益遞增到規模收益遞減有一個較長的規模收益不變階段,而在短期中,規模收益不變階段很短,甚至沒有。

擴充套件資料

長期平均成本呈u形是因為規模經濟與規模不經濟。規模經濟:廠商由於擴大生產規模而使經濟效益得到提高,即產量增加的倍數大於成本增加的倍數。

規模不經濟:廠商由於規模過大,導致經濟效益下降,即產量增加倍數小於成本增加倍數。

外在經濟與外在不經濟導致長期平均成本的上移或下移。外在經濟:企業以外的因素使企業成本下降。外在不經濟:企業以外的因素使企業成本上升。

短期邊際成本的變動規律是:開始時,邊際成本隨產量的增加而減少,當產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時,就隨產量的增加而增加。短期邊際成本曲線是一條先下降而後上升的「u」形曲線。

由上述兩者的特點可以說明短期平均成本與短期邊際成本的關係:

短期平均成本曲線與長期平均成本曲線都呈U形,請解釋它們形成U

雖然sac和lac都是呈u狀,但兩者形成u形的原因是不同的。1 sac先下降後上升,是因為一開始隨著可變要素的投入和產量的增加,固定要素生產效率的發揮和專業化程度的提高使得邊際產量增加。但當產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時,由於邊際收益遞減規律的作用,sac曲線必將上升 而lac呈u形則是由規模的經濟和不經濟決...

長期平均成本曲線與長期邊際成本曲線相交於

平均成本曲線的最低點 長期邊際成本曲線lmc與長期平均成本曲線lac相交於長期平均成本曲線lac的最低點 長期總成本曲線ltc就是短期總成本曲線stc下的包絡線,跟lac在座標系上沒有直接相交相切關係,而是由各個生產規模的stc除以產量求得的各條sac組成的包絡線,就是lac 為什麼邊際成本曲線與平...

為什麼邊際產量等於平均產量的時候平均產量最大

平均產量曲線和邊際產量曲線都是先向右上方傾斜,而後向右下方傾斜,即先上升而後分別下降。邊際產量曲線和平均產量曲線的關係 邊際產量曲線和平均產量曲線相交於平均產量曲線的最高點。相交前,邊際產量大於平均產量 mp ap 平均產量曲線是上升的 相交後,邊際產量小於平均產量 mp ap 平均產量曲線是下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