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views進行一元線性迴歸,常數項t檢驗為負,迴歸還有意義沒

2021-05-06 04:36:00 字數 1144 閱讀 1812

1樓:

有意義的,因為常數項通過了5%水平下的顯著性檢驗。

迴歸結果表明,模型擬合效果良好,可決係數r2=0.9635,表明gdp變化的96%可由……解釋。整體來看f檢驗值的伴隨概率遠小於顯著性水平0.

05,說明方程總體線性關係顯著。對變數進行顯著性檢驗,觀察t統計量的伴隨概率也通過0.05的顯著性檢驗。

估計結果表明,各引數t值和f值的顯著性水平p均小於ɑ=0.05,擬合效果顯著。

但是杜賓檢驗未通過,存在負的序列相關性。

其他分析只有這張表是看不出來的。以上均是單從估計結果和引數說的,實際上觀測值只有5個,怎麼說都不可靠,因為n太少了。估計引數如t值、f值都不可靠。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意義是看p值

我替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蠻多的

用eviews對經濟時間序列進行迴歸分析,常數項是負的迴歸結果有意義嗎 10

3樓:qq號

迴歸有統計學意義,是不是有經濟學意義,要結合你具體的資料和變數去判斷

用eviews軟體做一元線性迴歸,如果不加常數項,結果就出現負值,請問這是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加不加常數項影響的是迴歸係數計算矩陣的結構

所以不加常數項就出現負值

這是一個計算過程,沒有什麼特殊原因

用eviews怎樣做一元線性迴歸的檢驗,最好詳細點 5

5樓:方飛桖

用eviews做一元線性迴歸的檢驗→可+名裡我qq來給你做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需要用資料來做出方程以及檢驗結果,像書本的案例那樣?

eviews做迴歸為什麼沒有出現常數項

7樓:喬亮法嬋

假設你做的分析是單一變數的,自變數序列為x,因變數序列為y,在eviews視窗命令欄中輸入如下命令:

y=c(1)+c(2)*x

然後回車就能得到結果,其中迴歸結果引數c(1)便是常數項。

利用eviews8怎麼做一元線性迴歸

如何使用SPSS進行一元迴歸分析

一個自變數 一個因變數 如果要進行線性迴歸,無論是一元 還是多元,第一步首先應該先畫下散點圖,看是否有線性趨勢,如果有線性趨勢了,再使用線性迴歸。這個是前提,現在很多人都忽略這一點 直接使用的。至於判斷線性方程 擬合的好壞,看r方和調整的r方就可以了,r方越接近1,說明擬合的效果越好。你這個裡面 r...

計量經濟學用Eviews軟體進行迴歸分析輸出結果的意思

1 r squared與adjusted r squared是方程擬合程度的度量,達到0.7已經可以了 2 akaike info criterion和schwarz criterion等位資訊量值,用來比較不同的模型,一般值越小越好 3 durbin watson stat是檢驗殘差自相關的dw經...

什麼是最小二乘法原理和一元線性迴歸

最小二乘法是一種線性迴歸的方法 所謂線性迴歸 其實就是在平面直角座標系裡有一系列的點 然後模擬一條直線 讓這條直線儘可能地與這些點契合 得出直線方程y x 即為線性迴歸方程而所謂最小二乘 就是假設迴歸直線為y x 則對於平面上的每個點an的座標 xk,yk 將xk代入迴歸方程 可以求出一個yk 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