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總需求曲線為什麼向右下方傾斜

2021-05-06 04:31:47 字數 396 閱讀 2010

1樓:臺彭勃鹹懌

在兩部門經濟中,分為消費支出和投資支出兩部分。

首先是**總水平對消費支出的影響。當**水平提高時,家庭持有的各類財富的實際價值就會相應地減少,**總水平提高使得個人持有的財富可以購買的消費品數量下降,從而消費減少。反之,當**總水平下除時,人們所持有財富的實際價值升高,總之,**總水平與經濟中的消費支出成反方向變動關係。

其次是**總水平對投資支出的影響。隨著**總水平的提高,利息率上升。而利息率上升會使得投資減少,即**總水平提高使得投資支出減少。

相反,當**總水平下降時,實際貨幣供給量增加,從而利息下降。因此,**水平與投資支出成反方向變動關係。

綜合以上兩個方面的影響說明,總支出水平隨著**總水平的上升而下降,即總需求曲線是一條向下傾斜的曲線。

關於西方經濟學裡面,總需求的題。新人沒有財富值,求好心

1.物價水平上升 貨幣需求增大 利率升高 投資下降 總需求減少 2.物價水平上升 名義工資提高 稅收增多 消費下降 總需求減少 3.物價水平上升 出口下降 總需求減少 我認為bai 選b,c。選b項得原因是,如du果不是持續性zhi通縮,只是物價dao水平下降,那麼基回於庇古效答應,購買力增加,會使...

西方經濟學(巨集觀),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

曾經學過,都還給老師了 西方經濟學 巨集觀部分 1.因為長期來看 一個競爭性行業中的企業處於均衡狀態 叫什麼狀態來著 忘了 總之就是收支平衡 所以利潤可以歸結為企業的機會成本 好像也可以叫經濟租 比如說你獲得了利潤 可以歸結為你擁有技術或者是擁有市場的機會成本 你把技術或市場單純 一樣可以獲得相同的...

西方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的主要概念是什麼?

西方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的話是很好的一門科目,你可以去學一下,然後綜合一下中國的經濟學會更好的運用 西方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現在也都發展了。讓經濟學當然西方必須要緊急學了呀,因為這個學問西方的學問很高的,嗯,是東方比不了的,東方的學問有點差,西方的學問很高很高很高很高的。嗯,東方也有一點差吧,但是和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