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線運動受力方向總指向彎曲的內側是什麼意思

2021-05-06 04:31:47 字數 1392 閱讀 4741

1樓:買昭懿

就是運動方向始終向受力方向偏轉了。

箭頭指向曲線的內法線方向

2樓:不要西紅柿

因為曲線運動有凹一側,有凸一側,內側是指凹一側,物體的受力方向就是曲線彎曲的內側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物體在做曲線運動時,會受到力的作用,力的作用方向與運動彎曲的方向一致。

曲線運動受力方向總指向彎曲的內側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力要提供向心力所以指向彎曲的內側,也就是說它要朝著哪邊彎曲,哪邊就要有力拉著,它受到力的作用才會彎曲。

圖,將f分解為沿著v和垂直於v,它將做曲線運動,彎曲的內側當然是f這一側啦。

學習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曲線是有弧度的,如果近似說的話,可以是個圓,圓有圓心的,這是內側,相反,不是圓心的那側就是外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f恆定,可將v沿平行f及垂直f的方向分解,即v向上和v向右。v向上大小不會變,v向右越來越大,其運動的軌跡為引數方程(y=v*t,x=1/2at^2),a為f產生的加速度。

曲線運動給個圖怎樣判斷內側外側?

7樓:想請教你們哈

圓弧的內側就是圓心所在那一側。您把一般曲線看成半徑不斷變化的圓弧,曲線的內側就是相應的不斷變化的圓心(曲率中心)所在那一側,另外一側就是外側。

如何判斷曲線內側?為什麼我畫的都感覺指向內側?為什麼? 5

8樓:匿名使用者

曲線就是凹向內側的,有這樣一個不太成型的方法可以試一試:

在一段曲線(只有一個弧,也就是隻拐了一個彎的)兩端各取一個點,做切線,然後做這兩條切線的垂線,垂線相交的一側為內側,另外一側就是外側了。

你可以試試,儘管沒有相關證明,但是對於簡單的曲線,這個方法是可行的。

為什麼曲線運動中合力的方向總指向彎曲的凹側

9樓:開妙晴力皓

合力產生加速度,另合力方向得到一個不斷加大的速度,跟原來的初速度合成後,得到物體運動時刻的速度,方向跟運動方向一致。而且不斷的向合力方向靠近。所以合力的方向總在凹側。

10樓:包開習凌雪

力是改變物體運動方向的原因。因為收到了向內的力,所以才會向內彎曲。而不是先彎曲,後受力。

什麼叫曲線運動的合力方向指向軌跡內側,可以畫圖嗎?方向是如何決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圓周運動時,圓周就是曲線,合力指向圓心就是指向曲線內側

曲線運動的合力方向如何判斷什麼叫曲線運動的合力方向指向軌跡內側,可以畫圖嗎?方向是如何決定的

如果物體做圓周運動時,合力的方向總是沿半徑指向加圓心。小球用繩子拴著在豎直方向上做圓周運動,小球受到兩個力的作用 重力g,拉力 1 在最高點 t g mv v r 2 在最低點 t g mv v r 合力的方向指向曲線的凹方向 相對方向的哪個大向哪邊 你舉得例子裡面,運動往哪個方向拐了,合力就是指向...

做曲線運動的物體的合力方向怎麼判斷

曲線運動的速度方向是時刻改變的,一點的速度方向是該點所在曲線的切線方向 合力放向一定在曲線的內側 曲線運動中物體所受合力必與速度方向不一致。曲率中心就是任一瞬間軌跡點附近曲線看作圓弧時的圓心 在凹方向一側 這要看物體的受力情況啊,跟運動狀態沒關係。怎麼看曲線運動中的合力方向 合力的方向可以分兩種情況...

物體作曲線運動時怎麼判斷所受合力的方向

其加速度的方向 法向加速度與切向加速度的向量和 一定是沿合力方向.高中物理 曲線運動的合力與軌跡的關係 做曲線運動的物體所受合力方向大致指向軌道彎曲的內側。你可以理解為合力充當了向心力,使物體轉彎。回憶下圓周運動,合力指向圓心,軌道是圓的,即合力指向軌道彎曲方向的內側。如左圖,代表曲線運動軌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