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童年的陰影,常吃的「蛔蟲藥」為啥後來沒訊息了

2021-05-05 20:02:04 字數 853 閱讀 8708

1樓:開心的忙蟲

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二三十年之前,我國當時的經濟遠沒有現在發達,物質條件更是很匱乏。孩子們也沒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很多孩子不習慣洗手,並且還喜歡喝生水,吃生的東西。於是,蛔蟲卵就通過不衛生的食物進入到人的腸胃裡了。

因此,小孩子要定期吃打蟲藥。現在,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顯著提高,公民素質也有所進步,大人孩子們養成了很好的衛生習慣。還有就是對飲食也非常重視,對衛生極其重視,並且,很多小孩子的食物還會嚴格消毒

所以感染蛔蟲卵的機率很小,所以,打蟲藥完成了它的使命,逐步退出了歷史舞臺。

有的朋友可能會說,機率小不代表沒有,那萬一要是感染了蛔蟲卵呢?其實這也不是沒有考慮過,因為現在科學家們研製出了更有效的蛔蟲藥,所以不用再吃以前那種打蟲藥了。而且以前的打蟲藥,它的原材料是蛔蒿,蛔蒿是一種菊科植物,非常的不易種植。

後來原始的打蟲藥逐漸被高技術研製出來的高效藥物代替後。蛔蒿種植也就越來越少。並且逐漸呈現消失的狀態。

2樓:指南針指北針

因為現在的經濟比較發達,根本不需要這樣的蛔蟲藥,已經有更先進的藥物代替了。

3樓:雲中書雁

因為現在我們打的疫苗裡已經含有了同樣的成分,所以蛔蟲藥就沒有用了。

4樓:

因為現在是有了一些化學的物品導致身體內就不長蛔蟲了。

5樓:聆聽心情

因為現在有的疫苗裡面就包含了這個。

動畫,童年的回憶,一個動畫,童年的回憶。

可能是是這部 family guy 一般中文叫惡搞之家的。企鵝家族?一家之主?尿布一族?高飛家族?求一部動畫片名 主角是一個公主 這是童年的回憶 絕對是這個 海的女兒新歷險記 我也在找這部動畫片的名字,記得一個怪物是沒腳的,好像是3d的 是不是 小王子 啊?問一部動漫的名字,童年的回憶想找回 迪士尼...

童年的回憶的作文以上,童年的回憶的作文360字以上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 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 五顏六色,炫麗無比 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 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 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回想那一件件兒時不起眼的事...

童年的回憶作文怎麼寫,作文童年的回憶500字

每個人在金色的童年裡都有一段美好的回憶,酸甜苦辣個個都少不了。我也有一個美好的童年,童年裡的酸甜苦辣,比誰都要深刻。我記得小時侯,有一次,那時我正在吃飯,我拿著飯碗,用手撐著自己的頭用勺子拼命的在搞飯,姑姑見狀,忙說 唉,快吃快吃。我只好勉強地硬向自己塞了幾口飯,吃得滿嘴都是,姑姑哄我說 快吃,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