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外開放的程序中,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的典型代表分別是

2021-05-05 17:01:27 字數 4080 閱讀 5571

1樓:遠遠de凝望

深圳和浦東。

如果沒有別的疑問請採納好嘛?

中國對外開放的程序中,二十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的典型代表分別是

2樓:

答案a本題考查的是改革開放。20世紀80年代設立的經濟特區有深圳、珠海、汕頭、廈門和海南島,在2023年做出了開發與開放上海浦東新區的決定,故選a。

請問80年代和90年代分別是哪年到哪年?

3樓:sky_24k純帥

2023年屬於20世紀80年代,20世紀80年代是指 1980-1989 這十年,20世紀90年代是指 1990-1999 這十年。

將一個世紀以連續的十年為階段進行劃分的叫年代,通常適用於用公元紀年。每一世紀中從「……十」到「……九」的十年,如1990~1999是20世紀90年代。

擴充套件資料年代劃分

關於年代,有一種劃分方法,就是標準分法。標準分法將n0年作為某年代的第一年,如:

公元某世紀初:即公元1年到公元19年;

公元某世紀二十年代:公元20年到公元29年;

公元某世紀三十年代:公元30年到公元39年;

公元某世紀四十年代:公元40年到公元49年;

公元某世紀五十年代:公元50年到公元59年;

公元某世紀六十年代:公元60年到公元69年;

公元某世紀七十年代:公元70年到公元79年;

公元某世紀八十年代:公元80年到公元89年;

公元某世紀九十年代:公元90年到公元99年;

4樓:浪漫的不浪漫的

80年代一般是指 1980-1989 十年。90年代一般指 1990-1999 十年。

年代,將一個世紀以連續的十年為階段進行劃分的叫法,通常適用於用公元紀年。

先期定義與世紀劃分方法相同,即每個世紀每十年為一段,第幾個十年即為第幾個十年代,首年為年代之首。此種並無一十年代和十十年代,而以世紀初和世紀末表示。

擴充套件資料

年代的引證解釋

1、時代

晉謝靈運《會吟行》:「自來彌年代,賢達不可紀。」 唐張說《贈崔公》詩:

「事隨年代遠,名與圖籍留。」 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二:「年代大訛,何足為典要。

」魏鋼焰《寶地--寶人--寶事》:「兩塊門板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一層蓋一層的粉筆字跡,仔細一看,就看出這是不同年**的。」

2、年數

《金瓶梅詞話》第六一回:「西門慶道:『那個是常在我家走的 鬱大姐 ,這好些年代了。』」洪深《青龍潭》第三幕:「到底年代太久,鏽得不成樣子了,還有用嗎?」

3、特指一個朝代經歷的時間。

唐韓愈《諫迎佛骨表》:「 宋 齊 樑 陳元魏以下,事佛漸謹,年代尤促。」

4、 每一世紀中從「……十」到「……九」的十年,首年為年代之首,如1920-1929是二十世紀二十年代,1950-1959是二十世紀五十年代。

5樓:有夢既敢為

你是屬於80年代的。

10年為一個

年代。80年代就是80-89這之間的。

90年代是90-99這之間的。

6樓:愛了_個去

80年代是指 1980-1989 這十年。

90年代是指 1990-1999 這十年。

2023年是在80年代。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是連續的,但有時候也呈現出斷裂和離散。我們用到的「八十年代」一詞,絕不僅僅是一個時間概念,它意味著一個歷史階段,意味著一種社會、文化情態(就像我們不斷回望的五四時期一樣)。「八十年代」相對於之前的文革十年,堪稱橫空出世,也迥異於接踵而至的「九十年代」以及今日,它象徵的一切,已成歷史。

然而,那個時代叱吒風雲的人物在今天仍有莫大的影響力,而在「八十年代」氛圍滋養下成長起來的一代人已成為當代中國很多領域的中堅力量,正因此,查建英的《八十年代:訪談錄》受到廣泛關注是可以想見的。在書中(「寫在前面」),查建英對比了美國的「六十年代」,「美國有關六十年代的回憶研究汗牛充棟」,我們的「八十年代」會成為一個常談常新的重大話題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八十年代留下的,一方面是我們懷念的理想、追求、拯救、承擔、激情、淳樸、使命、信仰,另一方面則可能是空泛、貧乏、無能、天真、巨集大、浪漫、膨脹等缺憾。所以,當我們回首八十年代的時候,會發現所留下的精神遺產遠沒有想象中的豐厚。

而八十年代最終還是遽然落下了帷幕,所有人被毫不留情的趕入到了二十世紀的九十年代,一個完全區別於八十年代的新時代,一個充滿慾望刺激的年代。

7樓:戀勞

80年代一般是指 1980-1989 這十年。90年代一般指 1990-1999 這十年

年代:一個年代為十年,指連續的十年,通常適用於用公元紀年。年代的劃分為,依照公元紀年年份,可以被10整除所在的年份的相鄰十年為一個年代。

不過,對於年代的具體劃分卻存在兩種不同的方法,例如20世紀60年代,通常指2023年至2023年這段時間的連續10年,但也有人認為應指2023年至 2023年這段時間的連續10年。

8樓:匿名使用者

80年代:1980到1989 90年代:1900到1999

9樓:月亮門

文盲好多。

80年代指的是1970-1979。

90年代指的是1980-1989。

這些回答錯誤的人小學怎麼畢業的?

10樓:飛同凡響

90年代的哥們小姐姐 , 你們都在做些什麼 ?

11樓:匿名使用者

80年代一

般是指 1980-1989 十年。90年代一般指 1990-1999 十年。

2023年出生為80年代。

年代,將一個世紀以連續的十年為階段進行劃分的叫法,通常適用於用公元紀年。

關於年代,有一種劃分方法,就是標準分法。標準分法將n0年作為某年代的第一年,如

公元某世紀初:即公元1年到公元19年;

公元某世紀二十年代:公元20年到公元29年;

公元某世紀三十年代:公元30年到公元39年;

公元某世紀四十年代:公元40年到公元49年;

公元某世紀五十年代:公元50年到公元59年;

公元某世紀六十年代:公元60年到公元69年;

公元某世紀七十年代:公元70年到公元79年;

公元某世紀八十年代:公元80年到公元89年;

公元某世紀九十年代:公元90年到公元99年;

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有人說中國的對外開放「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東」。材料二:浦東位於上海,是

12樓:手機使用者

(1)浦東的開發和開放是中國20世紀90年代改革開放的重點和專標誌。(4分)

(2)具有地理優勢,近海交通屬便利;上海長期積累的經濟和文化基礎;有較強的人才和產業優勢;有長期與國際交往的聯絡和經驗等。(任答對3點計6分)

(3)浦東的面貌發生了驚人的變化:浦東新區已成為上海新興產業和現代工業基地;成為上海新的經濟增長點;帶動了長江三角洲和整個長江流域乃至全國經濟的增長;成為國際經濟中心之一。(任答對3點計6分)略

20世紀八十年代中期的中國歷史和文化 200

1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2023年9月1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

自從2023年10月粉碎**反革命集團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經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艱苦努力,中國共產黨已經在指導思想上完成了撥亂反正的艱鉅任務,並且在各條戰線的實際工作中取得了撥亂反正的重大勝利,實現了歷史性的轉折。

為了總結過去6年的歷史性勝利,進一步肅清十年內亂所遺留的消極後果,全面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確定繼續前進的正確道路、戰略步驟和方針政策,中國共產黨召開了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

中國國企改革經歷了哪些過程

14樓:無無題

我國國有企業改革的歷程

一、1978~2023年:國企改革的初步探索

從2023年到2023年,是我國國企改革的初步

簡述20世紀中國歷史的三次鉅變,20世紀中國經歷了三次歷史性鉅變,哪三次?

20世紀的中國經歷了三次歷史性的鉅變 辛亥革命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和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後的改革開放.辛亥革命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改革開放 談中國 20世紀的幾次鉅變,抗戰爆發 抗戰勝利 絕對應該算兩次,它們都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國曆史的走向。所以,20世紀中國歷史鉅變不止三次。中國二十世紀經歷了...

中國為了紀念20世紀到21世紀跨世紀的意義,建了什麼建築物麼

1 青黴素 20世紀40年代以前,人類一直未能掌握一種能高效 細菌 染且 小的藥物。當時若某人患了肺結核,那麼就意味著此人不久就會離開人世。為了改變這種局面,科研人員進行了長期探索,然而在這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進展卻源自一個意外發現。近代,1928年英國細菌學家弗萊明首先發現了世界上第一種抗生素 青黴...

19世紀到20世紀的發生在中國的大事件列表

經濟領域 近代民族經濟產生並得到發展。列強對中國的經濟侵略由商品輸出轉變為資本輸出。政治領域 清王朝統治危機加深,面臨來自列強的戰爭威脅,並最終對外妥協。資產階級反對君主 的鬥爭興起並逐步深入。對外關係 清 對列強態度由疑懼到最終聯合。西學東漸深入開展,由技術層次發展到制度層次。思想領域 西方啟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