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中國成立到20世紀70年代,美國的對華政策發生了怎樣的變

2021-04-10 12:00:19 字數 1239 閱讀 4630

1樓:令文星奇煦

1.新中國成立後,美國確立和推行對華全面遏制政策(政治上孤立,經濟上封鎖,軍事上包圍)

2.20世紀70年代,隨著中國國家地位的提高以及美國對外政策的調整,中美關係逐步正常化:

(1)2023年4月,中國邀請美國乒乓球隊訪華,「乒乓外交」開啟了中美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大門。

(2)2023年7月,基辛格祕密訪華,宣佈美國**尼克松將訪問中國。

(3)2023年2月,尼克松**訪華,在上海簽訂《中美聯合公報》,標誌著中美之間結束了20多年的對抗,兩國關係開始走向正常化。

(4)2023年1月,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從新中國成立到20世紀70年代,美國的對華政策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1.新中國成立後,美國確立和推行對華全面遏制政策(政治上孤立,經濟上封鎖,軍事上包圍)2.20世紀70年代,隨著中國國家地位的提高以及美國對外政策的調整,中美關係逐步正常化:

(1)2023年4月,中國邀請美國乒乓球隊訪華,「乒乓外交」開啟了中美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大門。(2)2023年7月,基辛格祕密訪華,宣佈美國**尼克松將訪問中國。(3)2023年2月,尼克松**訪華,在上海簽訂《中美聯合公報》,標誌著中美之間結束了20多年的對抗,兩國關係開始走向正常化。

(4)2023年1月,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說說新中國成立初期,美國對華政策主要是什麼?

3樓:疾走蜜獾

經濟制裁,在中國附近挑起戰事,支援國民黨偵查等活動,六七十年代有中美空戰事件

從新中國成立到20世紀70年代,美國的對華政策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4樓:只有烏龍沒有茶

60年代 敵視封鎖

70年代 緩和接觸

(1)20世紀50年代初取得的外交成就:

①建國第一年同蘇聯等17國建交。

②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③參加2023年日內瓦會議,重塑大國形象。

④參加萬隆會議,加強同亞非各國的聯絡。

(2)50年代中期,實行「一邊倒」外交方針,到20世紀60年代末,又同20多個國家建交,改善中國國際處境,擴大中國在世界的影響。

(3)20世紀70年代,在聯合國合法席位得到恢復,並任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美關係、中日關係正常化,同第三世界關係的發展,表明中國在國際舞臺上,成為舉足輕重的力量。

說明20世紀70年代末以後新中國外交政策的新特點為?運用所學

你們課本上不會講嗎 建國初期,實行 一邊倒 打掃乾淨屋子再請客 另起爐灶 這三大政策,與蘇聯等國家建交,為我國新時期的經濟建設創造了良好的國際環境。中國第一次以世界五大國的身份參加了日內瓦會議,後來又參加了亞非會議,會議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加強了亞非國家的團結與合作。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提出標誌著新中國...

20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初。西歐經濟持續穩定發展。其中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是

英國,那時候,經濟 軍事等等各方面的實力,英國都雄踞歐洲首位 在20世紀50年代初期,經濟發展最快的國家是哪個國家?德國 日本 從50年代初至70年代初,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利用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新成果,加強國家對經濟的巨集觀管理,利用不合理的國際經濟舊秩序,獲取了廉價的能源 原材料和海外市場 利用西歐各...

19世紀60年代到20世紀初,中國的近代化探索艱難起步,曲折

1 洋務運動。創辦江南製造總局 電報局 上海輪船招商局 開平礦務局,建立北洋海軍等 回答一項即可 2 發展農工商業。戊戌變法在社會上起到了思想啟蒙的作用。3 民主與科學 維護封建統治的孔教。4 推翻清王朝統治,發展資本主義經濟。閱讀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 6分 材料一 19世紀六十年代至20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