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成熟,什麼叫性成熟和體成熟?

2021-05-05 16:17:04 字數 5424 閱讀 916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這麼說:

成熟不是不犯錯誤,而是懂得自省。

自省是一個自我認知,自我教育的過程,它是人生的一大財富。

成長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學習如何做人處世,如何思考問題。人每天都要照照鏡子,唯有在站鏡子面前,人才能夠真實地看清自己,發現缺點,揚長避短。

通過鏡子折射出身上的光輝,在成功中總結經驗,在失敗中吸取教訓。

一個勤于思考,喜愛讀書,善於自省的人,在他的身上一定有著更高的自我。

這種自我既明亮而又不刺眼,既華麗而又不浮躁,既挺拔而又不張揚。複雜而又不失簡單,豐盈而又不失進取,沉穩而又不失樂觀。

這種成熟是裝不出來的,故作成熟是幼稚的想法,只會讓人顯得更加淺薄。十幾歲的青年往往年少輕狂,像那天上的太陽,走到哪亮到**,因為太刺眼所以忘乎所以。

成熟不是狂妄自大,更不是卑微的低聲下氣,它是沉著而內儉的。

成熟不是唯唯諾諾,人云亦云,更不是阿q精神,它是一種堅持自己的秉性而不隨波逐流的境界。

成熟是一種遇事——心不亂,遇理——心不亂的從容。是一種寵辱不驚,去留無意的達觀淡定,是一種「將軍趕路,不追野兔」的適度取捨。

成熟讓人明白生命的價值,懂得責任的意義:

開始重視健康,愛惜親情,培養友情。以責任心來對待生活,對待工作,對待家人與朋友。

成熟不是心變老,而是痛到極處還能保持微笑的大氣。成熟就意味著有所隱忍,面對無理取鬧也能從容沉著,面對突發事件也能鎮靜穩重,面臨大事小事都有靜氣。

成熟的人,順境時不會得意忘形;逆境時也不會失意變形。泰山面前不崩於色,喜憂面前不形於表。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

他不但會有足夠的勇氣去承受外界的壓力,而且會有足夠的清醒來面對形形色色的機會和**。

人生的根本意義不在於世俗的榮辱,成敗與得失,而在於對世間萬物失之不憂、得之不喜的健康心態,達到一種處驚不變,處變不驚的淡泊自適的境界。

2樓:江微蘭萬卿

成熟成熟是一個過程,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所以沒有一個人會真正地成熟,

即使他已經老了;也沒有一個人不在走向成熟,哪怕他還是一個嬰兒。成熟的外延是風度,成熟的內涵是精明。成熟不同於經驗,經驗幫你處理相同的問題,

而成熟卻幫你處理不同的問題。一個人成熟幾分,別人對他的提防便增加幾分。男人成熟的標誌是由**人生轉向研究生活;

女人成熟的標誌是由研究生活轉向**人生;憂鬱是成熟的標誌,圓滑是成熟的失落。重感情的人成熟晚,重理性的人成熟早;順境之人成熟晚,

逆境之人成熟早,善良之人成熟晚,**之人成熟早。成熟使人冷靜,於是便多了幾分冷漠;成熟使人世故,

於是便少了幾分真情。經常懊悔昨天做了錯事的人是虛假的成熟;

千方百計使今天不作錯事的人是真正的成熟。年齡不是成熟的標誌,於是便有了「老頑童」與「少年老成」之分。成熟使生活枯燥卻使人生一帆風順,幼稚使生活多彩,

卻使人生屢遭挫折。成熟,一旦成為老年人衡量年輕人的一個尺度後,便變得相當苛刻,

因為年輕人永遠不會使老年人放心。如果天真是一種可愛的話,

那麼成熟的可恨之處就在於使人喪失了這種天真;天真容易使人隨心所欲,

這可是社會的大忌。於是,社會寧要循規蹈矩的成熟,不要隨心所欲的天真,

儘管天真是那麼美好!人們往往錯誤地把小事的精明誤以為成熟,

其實真正的成熟應該是不拘小節的深謀遠慮,

這便是大氣與小氣之分!責任感是一個人成熟的催化劑,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永遠也不會成熟。所謂成熟,無非是對生活的一種適應,所謂對生活的適應,

無非是增強了應變能力。不要把成熟等同於圓滑。其實,成熟有時是一種機智,

是對生活的一種隨機應變的能力,

可以幫你在複雜的環境中尋求一點自由的空間。只有當個性與成熟相一致的時候,人的價值才會被社會承認。成熟是一種力量,成熟的人不被別人征服,反倒去征服別人。

勇於追求新事物,追求新思想的人,永遠不會被人承認成熟。

然而,生命的活力卻正在這裡崛起。不必過分讚美成熟,成熟是一種完結,像果實一樣,成熟則脫落;

不成熟則生長。不必擔心幼稚,幼稚是一個過程,孕育著成熟的發展,

孕育著明天和希望!

3樓:大掌櫃說

真正的成熟,身段要軟,手段要硬。

4樓:新人文視界

什麼叫成熟?馬未都:能承受委屈才叫成熟!

5樓:己爍種白梅

成熟的內涵就是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問題,這樣就能讓對方感覺到你想的很周到,所以應視為成熟吧,成熟也可以理解為懂得多而且還能做到別人滿意吧

6樓:多佑平出詞

成熟似乎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它代表了青春的流失和夢想的褪色。可是,走向成熟是人生的方向,況且,一種持久的平和的幸福人生離不開成熟。

7樓:塔儉犁姬

成熟在現實社會中是指外表沉穩,做事沉穩冷靜,對事情處理很全面

8樓:植羲席嘉悅

遇事能冷靜地思考,不衝動!並能掌握一定的生活技能和與人溝通的技巧,這樣就應該算是比較成熟..

9樓:惠暢繆修平

老。心智成熟。懂得生活和負責任。不再像個小孩子。有時候可以從別人嘴裡聽到自己很成熟

10樓:眭傲繁俊爽

責任感。對父母責任感,對社會的責任感。這樣對她才會有責任感,她才會安心,你才是成熟。

11樓:史婧泥驥

這個問題我也很想知道,因為我朋友也說我不成熟,可是我覺得我已經很成熟了。

什麼叫性成熟和體成熟?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性成熟是指青年公豬開始產生精子,青年母豬出現發情、排卵、有回性慾要求,此時如配種即可答繁殖後代。豬達到性成熟後,其身體仍處在生長髮育階段,經過一段時間後,才能達到體成熟。性成熟只表明***官開始具有正常的生殖機能,並不意味著身體發育完全。

如果此時就開始配種,則會影響其身體的發育,降低種用價值,縮短使用年限。一般應在豬達到或接近體成熟時配種最好。

成熟的表現是什麼?

13樓:小夏在深圳

成熟的表現是長大,成長,泛指生物體發育到完備的階段,或事物或行為發展到完善的程度。用來形容人,一般是指人的思想、行為已經具備了完整的社會性。

成熟的男人會努力的拼搏,除了重視自己的家庭以外,心裡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事業了,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必須努力拼搏自己的事業才能實現,只有賺更多的錢才可以養活家人,也才能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雖然有人說錢並不是萬能的,但現如今的生活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

成熟的男人也是非常尊重別人的,會有一顆很寬容的心,容納非常多的東西而不會亂發脾氣,不少人都說如果一個真正有錢的人,對待別人都是非常有禮貌的,為人處事也都是非常低調的。

也許是在拼搏自己事業的時候,看到了社會上很多的事情而磨練了自己,我們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不過歲月也是可以換來成熟的,只有經歷各種各樣的困苦才能使自己不斷向上,對任何事不會輕信,更加相信實踐,所以說真正成熟的男人,會忍一些常人不能容忍的,對自己的修養會更加的注重。

擴充套件資料

每個人都不容易,並不是努力就能成功,並不是好心態就能改變一切,而把原因過分地往自己身上扯真的讓人負擔不起生活的重擔。

家人是最重要的,對家人更有耐心,花更多時間做家務。把跟同事朋友胡扯的時間花一半在家吧,父母越老越渴望被需要。

14樓:跟進表

成熟的人一般都具備以下特點:

以禮待人,無論面對怎樣的人都以相同的態度認真對待。

處變不驚,遇事沉著冷靜,洞察微小的細節。

善於思考,能分析**出事情的因果,及時拿出對策。

宅心仁厚,不以一己之得失影響到待人的態度。

一諾千金,許人一物千金不移。

有問題不只是簡單的報復、血拼。成熟的人首先要想到保護自己,自己都受傷了怎麼照顧家人。你痛快了是無所謂,你的女朋友會因此感覺到沒有安全感。明白?

( 如果我的回答令你滿意,請給個好評,這也是對我的鼓勵。謝謝!)

15樓:暢凌文佔易

男人真正成熟的n種表現

:1.以事業為重。

2.腳踏實地,明白物質也是愛情的基礎之一。

3.當心愛的女人和別的男人在一起時,衷心祝福。

4.不對愛情充滿太多幻想。

5.著裝得體,精神飽滿。

6.擅於發現女人的優點長處並讚美對方。

7.有女人緣,但善於把握寸度。

8.信守承諾,沒有把握不會輕易許諾。

9.說話乾淨利落,不婆婆媽媽。

10.有紳士風度,細心且幽默。

11.不向女人要太多為什麼。

12.懂得做女人的忠實聽眾。

13.相信所愛的女人是個謎。

14.明白女人是最愛撒謊的動物。

15.明白女人心是世上最不穩定和難以捉摸的東西。

16.察言觀色,後發制人。

17.不會為失戀丟掉人生目標。

18.會記住父母妻子和孩子的生日,並給他們帶個禮物。

19.重視事件的結果,而不把過程看得很重。

20.學會對自己的愛人說「真實的謊言」。

16樓:汲廣英武巳

生理成熟

是發育成熟

心理成熟

是隨便做什麼事情不要衝動

說話做事

先要想想好再去做和說

要為自己所做的承擔責任和負責

前途是光明的

17樓:濯清安柏棋

不在孩子氣

會照顧人

不在讓身邊的人擔心

不在莽莽撞撞、

不在有天真的想法、現實了、

希望採納

18樓:逍然燕夢

在我看來,理解的成熟就是知道自己能幹什麼,該幹什麼,可以做什麼,可以通過努力獲取到什麼,立足於現實,當你的認知和眼界,格局開啟了,看到了新的世界,然後又能讓自己使之與其平衡,以平常心來看待,全面較為理性而又不失感性情懷,不做遙不可及的夢想,不切實際的渴望追逐,想做什麼畢竟建立在一定物質和能力之上,懂得一切初衷目的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身心靈,所以,真正懂得保護自己身心靈的人,才是聰慧成熟的,具體說就是知道如何保全自己生存下去,活下去,如何讓自己活得好,活得久,看到以前做的事情,有些會覺得傻,常常能自律和反省自己,有良好的習慣,附庸世俗卻也能稍微保持自我本心,從過去吸取教訓,總結經驗,為了自己更好的維持和發展下去,這就是我所理解的成熟,其他都是放屁,都要建立在一定基礎之上!善於解決問題,而不是再生問題!而多表現在行動~能夠平衡維持又能發展,你想想成熟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輩子在不斷修正,因為我們看到的世界只在於我們自己看到的,開啟思維的寬度和維度,不斷多去學習等(無論哪種形式,包括地球,繁衍發展孕育,每種生物都只不過是在保全自我的身心靈不受到傷害,先讓自己舒服,不作就不會死,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就這樣

19樓:非花飛草

成熟的最直接表現就是做事做人穩重,不信口開河,說話是經過思考才說出的,做事情會先考慮後果,講話會顧慮別人的感受,等等都是成熟的一些外在表現

什麼是成熟,什麼叫成熟?

成熟我想就是 1 有時候笑著笑著突然會有點恍然的辛酸 2 有時候哭著哭著就突然笑出來了 3 別人覺得很苦很苦的時候,你覺得這種程度還可以4 別人已經在崩潰的時候,你還能很冷靜地做事情5 大家一起熱鬧的時候你可以陪著熱鬧,但是一旦熱鬧結束就能安靜得很快6 有人約的時候會適當拒絕,沒有人約的時候自己也會...

性成熟的標誌是什麼,犬性成熟的時間和標誌是什麼?

貊音望驕 遺精是男青年進入青春期 官發育成熟之後所出現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俗話說 精滿自溢。當 充盈後,體內的 儲存過多,性興奮性增強,如若再有其他刺激,如夢見異性 被褥壓迫 內衣太緊等,即發生遺精。附睪 輸精管 精囊 前列腺 尿道的分泌物平時隨尿液排出不被注意。和體內其他多種分泌物一樣,不斷產生,...

男孩什麼時候性成熟,男生多大性成熟的男生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正常的成年的男性的話,正常的性發育成熟的話。應該來說是在18歲以後就正常的發育成熟了。所以說我個人建議你的話,只要你正常的滿18週歲了,已經發育好了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個激素,看一下就可以明確診斷了。真正性成熟是在18歲左右,所以,如果想要開始 的話,應該在18歲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