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到冬天洗完澡,我身上癢怎麼回事額

2021-05-05 15:46:27 字數 3847 閱讀 199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症狀上分析,考慮這是因熱過敏導致的,這是由個人體質決定的,易反**作。建議你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藥物對症**,同時避免再次接觸過敏源,就可以減少發作的次數

2樓:波濤胸霸

眾所周知,冬天是天氣比較乾燥的季節,特別是北方的,這就像摘下了的蘋果,時間一長肯定是乾的,買點精華液,爽膚水,或者玻尿酸吧。

3樓:

對於這種天氣乾燥寒冷所引起的**幹癢,應該如何來預防及改善呢?其實這種季節變化引起的**幹癢症最重要的要以預防為主,因為事前的預防往往比事後的**要有效的多,也就是說在症狀出現之前就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以避免**問題的出現。而預防**幹癢症出現最關鍵的就是要維持**滋潤,並減少角質層的水份及油脂散失,保護皮脂功能

4樓:郎鹹

蟎蟲太多,角質層太厚,建議下次在洗澡時找搓澡的,再加上醋搓澡,他搓比你自己洗的

乾淨多了,

5樓:

因為工作需要或生活習慣的改變,很多人現在已習慣每天洗一次或兩次澡。但隨著冬天的來臨,空氣越來越乾燥,**瘙癢的情況開始困擾這些「天天洗澡族」。他們中很多人甚至認為,**癢是說明個人衛生沒做到位,於是,澡就洗得更勤、更徹底,但**的瘙癢程度反而加重了。

醫學專家提醒人們,洗澡過勤會傷害**,由此導致的**瘙癢是很難避免的。在這樣的季節,每週洗澡2~3次是比較合適的。如果每天洗多次澡的習慣不易改變的話,那就應該多注意一下洗澡的方法。

**瘙癢可能是洗澡過勤所致

平時很注意個人衛生,但全身經常會感到奇癢難忍,其中以中青年「白領」居多。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住房條件的改善,很多家庭都具備了隨時洗澡的條件,因洗澡過勤而導致的一些**疾病也隨之增加,其中最普遍的就是總感覺**瘙癢。

對於大多數在衛生條件不是很差的環境工作的人來說,在乾燥的冬季,每天洗澡很容易破壞正常的**結構。人的**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幹燥。

按照中醫的說法就是「燥則生風,生風則癢」,其中「風」在這裡是指一種**,在身體內遊走不定,從而導致**瘙癢。

錯誤習慣加劇瘙癢程度

很多「每天洗澡族」都有這樣的體會,瘙癢經常不合時宜地襲來。比如在開會、開車或會見客戶時,突然會感到身體的某個部位奇癢,當時又不便撓,只能忍著,而一旦回到家或只有自己的時候就趕緊撓,總覺得把皮抓破了才痛快,但抓得過重會使**起小疙瘩;也有人習慣用熱水燙瘙癢部位,覺得這樣才能緩解一些。但這些解癢的做法是不正確的,會不同程度地對**造成更大的傷害,反而加劇瘙癢程度。

並且,容易造成細菌和寄生蟲寄居,甚至會引起**發炎、潰爛等其他疾病。所以,每當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是用浸了涼水的毛巾冷敷來化解瘙癢。

有一些「每天洗澡族」是到了一定的時間或環境下才會覺得某個部位瘙癢難忍。劉醫生說,這樣的情況一般是心理因素在起作用。比如,一般是在家或一個人的時候才感覺奇癢,因為這時可以隨意撓,這種情況被稱為**神經官能症,有機會的時候,感覺才會來。

醫生建議,因心理因素引起瘙癢的人,應注意自我剋制,到了癢的時間或環境,要儘量分散注意力,強迫自己不去想。

為什麼洗完澡身上癢癢,是缺少什麼維生素嗎?

洗完澡身上癢是怎麼回事啊?

6樓:葉朗謬幻

**最外抄

面是角質層,自動襲脫落的角質層bai和**汗液混合的du皮垢不會很多,每zhi天洗掉這部分,對**dao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幹燥。所以會癢。

7樓:區順大香卉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老驢可能是**過敏的表現,指導意見注意排除過敏源,可考慮吃些維生素c、撲爾敏片和西咪替丁片來**。

為什麼洗完澡身上很癢?

8樓:資瑩樂採珊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過敏症狀,吃的東西接觸的東西有可能會造成過敏。可能會導致**發紅瘙癢出現明顯的皮疹,但是要注意不能用手抓。外用爐甘石洗劑可以吃抗過敏藥西替利嗪和維生素c**,在**期間辛辣東西不吃,保持室內通風魚蝦海鮮不能吃。

9樓:鬱亭晚曾月

嗯,我個人認為呢,你可能用的沐浴露不對你的膚質,你可以換一個沐浴露,換一個溫和、滋潤一點,有牛奶成分的可能會好一點。還有,你買一支強生的嬰兒潤膚油,在洗完澡後(先不要擦乾)塗抹全身,然後再用毛巾擦乾水,這樣會感覺好一點的。

10樓:吉時曾鈴

你好!如果洗澡水太熱也會引起瘙癢。另外熱刺激可以誘發膽鹼能性蕁麻疹,這個如果反覆出現你可以吃點抗過敏藥物,直到不發作為止,建議你到**病防治院或者正規醫院的**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

建議你洗澡時水溫適宜,不要過熱過涼,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祝你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澡稍擦後馬上用護膚品塗抹身上(趁毛孔張開好吸收),還有就是水不要太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都在天氣乾燥的冬天發生,因為你的**缺少水份,產生乾裂,癢就是提醒你在洗完澡後千萬要及時塗抹護膚霜.

2日2月洗完澡身上癢是什麼原因?2023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明顯的斑痘等症狀,就可能是單純的**幹.....

話說大多數人在秋冬乾燥季節**會因為缺水而產生表皮乾裂,很微小看不到,但是**受損就會癢....有的人還會紅.....

建議塗點甘油或者凡士林試試,或者洗完澡擦點嬰幼兒護膚霜,不要買那種香味濃郁的東西,加了香精對**也不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中醫吧!用中藥水洗澡,效果可能會好點,我以前也有這樣的問題,擦了很多藥都不管用,後來看中醫就好了!

祝你早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入冬以後,門診**瘙癢病人都會成倍增加,有時一個上午就接診30多位。過去**瘙癢病人中老年人居多,主要是由於皮脂腺分泌功能減退、**乾燥和退行性萎縮等因素引起。但近年來年輕人中患**瘙癢的也在逐年增加,這固然有冬季氣候乾燥的原因,但這些病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洗澡過勤,有的還喜歡每天泡熱水澡、搓澡。

這樣做的後果是更多地破壞了**保溼功能,瘙癢也就會隨之而來。

16樓:囿伱蹴好

我也這樣,但我只是腿,特別難受,怎麼辦啊、

為什麼洗完澡感覺身上很癢?

17樓:windows被偷

這種情況原因比較多,可能是季節關係,秋季**乾燥會癢,也可能是蕁麻疹,洗澡水溫度不要太高,還有床要經常洗,被子要晒,做好除蟎工作

18樓:林林愛分享

這個可能是你寫完了以後,身上穿的衣服問題,要麼就是沒洗乾淨,或者就是用的沐浴露問題。

19樓:伴夢伴醒伴朦朧

我也是bai,沒去看過

醫生,所以目前du沒找到什zhi麼辦法。有幾款dao沐浴露可以推薦試一下,百回度上推薦的弱鹼性的答沐浴露根本不靠譜,比如阿迪達斯的,用了還是癢。凌仕,妮維雅,多芬我用的這三個牌子的都沒有發癢的情況。

最好去大型的超市或者官方***購買,切記不要圖便宜,仿的很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的事,洗澡的時候用藥皁洗什麼,多洗兩次就見效了

冬天洗完澡後全身癢癢怎麼會是啊?

21樓:老老鼠愛大米

天氣乾燥的原因,我也有。那年摸哪哪癢,我去洗溫泉一段時間,現在好了。

洗完澡身上癢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洗完澡感覺身上很癢?

最外抄 面是角質層,自動襲脫落的角質層bai和 汗液混合的du皮垢不會很多,每zhi天洗掉這部分,對 dao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 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幹燥。所以會癢。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老驢可能是 過敏的表現,指導意見注意排除過敏源,可考慮吃...

為什麼面板一到冬天就脫皮,一到冬天,身上的面板就很乾燥還起皮,怎麼辦

這個階段很有可能是天氣乾燥導致出現脫皮的期間,更應該注意塗抹一些藥膏,而且應該注意做好補水保溼的工作,更應該注意多喝水,這樣都可以幫助緩解,也可以幫助更好的護理 您好 魚鱗病又稱 蛇皮癬 或蛇身,是一種 乾燥,魚鱗狀脫屑為主症的 病,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全身 乾燥,有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起白皮,類似 ...

一到冬天我身上就特別幹,而且特別癢,還老掉皮的啊,怎麼辦啊

現在秋冬季節,屬於bai比du較乾燥的。我每年都是用精油zhi保溼的,效果很滿dao意!我現在用的精油都回是在答 千本色 精油店買的,一般像現在天氣,用50毫升的保溼精油就夠度過這乾燥的秋冬了。再說,精油護膚沒有任何的 天然的植物提取出來的,保護肌膚很棒!其實很多人到了冬天 都會很乾的,只不過程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