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簡單,有效的去掉山藥上的皮

2021-05-05 15:45:25 字數 1220 閱讀 6942

1樓:冒佩蘭

山藥,是人們的喜食的一種薯蕷。可是在削去山藥的外皮時,一不小心就會粘上山藥的粘液,弄到手臂上,其癢難忍。怎樣去掉山藥皮呢?其方法是:先把山藥用清水洗淨,再放在開水鍋中煮

四、五分鐘,晾涼後去皮。還可把山藥洗淨,放在蒸屜中蒸

四、五分鐘,涼後再去皮。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免除因山藥的粘液粘手,而發生刺癢。但是,不論煮,還是蒸,都不要煮(或蒸)過火。因為把山藥煮(或蒸)過火後,山藥變爛,便不好去皮。

2樓:天天向上

山藥做法指導:1. 山藥切片後需立即浸泡在鹽水中,以防止氧化發黑。

2. 新鮮山藥切開時會有黏液,極易滑刀傷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許醋洗,這樣可減少黏液。 3.

山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不過,山藥皮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並且削完山藥的手不要亂碰,馬上多洗幾遍手,要不然就會抓哪兒哪兒癢。 4. 好的山藥外皮無傷,帶黏液,斷層雪白,黏液多,水分少。

皮可鮮炒,或晒乾煎湯、煮粥。去皮食用,以免產生麻、刺等異常口感。 5.

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熟食用治脾胃、腎氣虧虛。

鐵桿山藥怎麼才能方便快捷的去皮?

3樓:佘新雨

2. 新鮮山藥切開時會有黏液,極易滑刀傷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許醋洗,這樣可減少黏液。

3. 山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不過,山藥皮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並且削完山藥的手不要亂碰,馬上多洗幾遍手,要不然就會抓哪兒哪兒癢。

4. 好的山藥外皮無傷,帶黏液,斷層雪白,黏液多,水分少。皮可鮮炒,或晒乾煎湯、煮粥。去皮食用,以免產生麻、刺等異常口感。

5. 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熟食用治脾胃、腎氣虧虛。 追問:

有具體點的削皮方法嗎?謝謝! 回答:

山藥的吃法 食用山藥有一些小竅門:山藥切片後需立即浸泡在鹽水中,以防止氧化發黑;新鮮山藥切開時會有黏液,極易滑刀傷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許醋洗,這樣可減少黏液。 山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不過,山藥皮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並且削完山藥的手不要亂碰,馬上多洗幾遍手,要不然就會抓哪兒哪兒癢;好的山藥外皮無傷,帶黏液,斷層雪白,黏液多,水分少。

皮可鮮炒,或晒乾煎湯、煮粥。去皮食用,以免產生麻、刺等異常口感。 山藥皮中所含的皁角素或黏液裡含的植物鹼,少數人接觸會引起山藥過敏而發癢,處理山藥時應避免直接接觸。

山藥不要生吃,因為生的山藥裡有一定的毒素。山藥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怎麼去除鼻子上的黑頭啊,怎麼快速簡單得去掉鼻子上的黑頭啊

鼻子上有小黑頭,開心教你一招輕鬆搞定!黑頭什麼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黑頭,去黑頭的方法有哪些,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最有效。去黑頭方法 一 用珍珠粉去黑頭 1.選購質量上乘的內服珍珠粉 2.取適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珍珠粉調成膏狀 3.把珍珠粉均勻地塗在臉上。部按摩的手法在臉上按摩,直到臉上...

怎麼有效的去掉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快速有效的去掉鼻子上面的黑頭

鼻子上有小黑頭,開心教你一招輕鬆搞定!黑頭什麼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黑頭,去黑頭的方法有哪些,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最有效。那些網上都寫咯的隨時都看的到的,我就給你說個很有效果的方法 你用玫琳凱的高水分面磨聯絡敷10天在鼻子上就要好,你曉得為塞子張黑頭不嘛那是因為鼻子太油讓毛孔變粗,有沒清潔乾淨,水油不平...

怎麼有效快速的去黑頭,怎樣有效 簡單 快速去黑頭?

你好。可以用磨砂類的洗面奶在鼻頭處輕輕按摩,然後用水沖掉。還有可以用鼻膜,不過用完之後一定要用毛孔收斂水。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小蘇打粉 1,在超市就可以買到小蘇打粉,幾塊錢。一袋可以用百次,每次也就幾分錢!2,在乾淨的容器內倒入少量清水,放入少量小蘇打粉攪拌均勻。3,用棉片 鼻頭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