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提子的時候剝皮很麻煩有什麼快速簡單的剝皮方法嗎

2022-07-02 01:15:24 字數 3080 閱讀 242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提子底部向上撕,可以比較完整的剝皮

一般人習慣在提子頂部缺口開始剝的方法是錯的, 只要從提子底部向上撕,便可以完全除去果皮。

因為提子的皮其實分開幾層, 越近頂部, 層數越少, 要將所有皮撕去就要在皮層最厚的底部開始。

當然如果能讓自己接受提子皮的澀味,在清洗足夠乾淨的情況下(包括去除農殘),連皮一起吃,更為健康,因為提子皮中單寧、多羧基酚類化合物,白藜蘆醇,花青素,維生素b1等多種難得的營養物質成分,對人體健康有多方面的益處。比如我們常說的國外葡萄酒,就是連皮一起釀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水裡燙一下,或者買熟透的提子

3樓:舞璇瀅

首先準備紅提子若干,60-70℃溫水一小碗。

1、提子儘量選擇果莖青色的,用暖壺裡的水泡上提子,大概60-70度,感覺有點燙手,泡上10來秒就可以開始剝提子了。

2、從提子蒂部缺口開始撕,幾下就光溜溜地出來一隻。

3、沒撕得很乾淨的部分是因為熱水沒泡到。

4、橫腰切一刀提子,核就露出來了,掰開撿出來就行,藏得深的用牙籤挑一下就可以了。

5、這樣晶瑩剔透,清爽脆甜就全部剝好了,直接開動就可以了。

吃提子的時候剝皮很麻煩有什麼快速簡單的剝

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可以從提子底部向上撕,便可以完全除去果皮。因提子的皮分開幾層, 越近頂部, 層數越少, 所以要將所有皮撕去可從皮層最厚的底部開始。

提子皮怎麼剝** 快速剝提子皮技巧

5樓:幸運的楓陽

提子皮裡含有花青素,抗衰老的好東西,提子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強抗氧化、抗突變、減輕肝機能障礙、保護心血管等功能。

快速剝提子皮的方法:從提子底部向上撕,便可以完全除去果皮。因為提子的皮其實分開幾層, 越近頂部, 層數越少, 要將所有皮撕去就要在皮層最厚的底部開始了。

吃提子怎麼剝皮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採用冰凍法剝皮,做法如下:

1、把提子放在冰箱冷凍室內,放置4小時。

2、從冰箱內取出後,將凍住的提子在常溫水裡放置四五秒3、取出後再剝提子皮,就能輕鬆地將一整片提子皮剝下來。

4、剝皮結束後,如果馬上吃,口感有點類似冰沙,等冰全部化掉以後口感和普通提子差別不大。

方法二、從提子底部向上撕,便可以完全除去果皮。因提子的皮分開幾層, 越近頂部, 層數越少, 所以要將所有皮撕去可從皮層最厚的底部開始。

方法三、使用專門的剝皮器剝皮。

7樓:俏娭毑

清洗乾淨就不用剝皮了

8樓:我是學生

有營養的皮,怎麼要剝掉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凍十分鐘我20分鐘再撥

10樓:張浩南澤

整個提子吃下去就好了

提子如何快速去皮

11樓:知味品鑑

葡萄為著名水果,生食或制葡萄乾,並釀酒,釀酒後的酒腳可提酒石酸,根和藤藥用能止嘔、安胎。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提子最好不要剝皮,如果不是口感太差,最好連籽也一起吃掉,因為提子的營養大部份都在皮和籽裡,尤其是抗養化元素在提子肉裡是沒有的。實在要去只有壓碎來分離。還可以放水裡燙一下,或者買熟透的提子。

13樓:兔子山

可以將提子放置冰箱冷凍大概4個小時,之後拿出來,放到常溫水裡,再拿出來就可以很輕易去提子皮了。

從提子底部向上撕,便可以完全除去果皮。

因為提子的皮其實分開幾層, 越近頂部, 層數越少, 要將所有皮撕去就要在皮層最厚的底部開始。

14樓:居善地餘興德

連皮一塊吃吧,它的皮很有營養的。你想你吃葡萄乾時候,吃的是啥!基本就是葡萄皮。

15樓:匿名使用者

1、將提子放進冰箱的冷凍室,冷凍3-4小時。

2、取出冰凍好的提子。

3、準備好一盆涼水。

4、將提子放進水中,浸泡10秒鐘左右。

5、這時候取出提子,用手輕輕一擠,提子皮就輕輕鬆鬆的被剝下來了。

提子的皮是可以吃的,提子的果皮比葡萄皮更加緊實,它與提子肉連線得十分緊密,沒有葡萄那麼好剝下來,因此我們在提子的時候,為了省麻煩,很多時候都是連皮吃的。

「提子」本來是傳統粵語口語對葡萄的稱呼,由於早年進口葡萄借用了粵語的稱呼,所以提子在中國大部分地區的語境裡僅指進口品種的葡萄。但在傳統粵語的語境裡,提子泛指所有種類的葡萄。粵語口語沒有「葡萄」的叫法,只做書面語使用,粵語地區民間把所有種類的葡萄都稱為「提子」。

另一原因,葡萄與蒲桃同音,只好稱呼為提子了。

16樓:名探

將提子充分泡軟。

用手捏住提子的下面部分【以提子開口的對面為準,只捏在一個點上】輕輕地把手指往前面推。

提子口就會裂開,裡面的果肉就會被擠出來。

注意事項:一、使用此方法時請剪指甲,防止果皮被戳破。

二、此方法比較難以掌握,需多加練習。

17樓:咪咕阿欣

1提子皮層最厚的底部,所以從底部開始剝。

2、將提子先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內,放置4小時,取出後將凍住的提子在常溫水裡放置4-5秒,然後在剝提子皮。

3、將提子放在熱水中浸泡一下,也可以讓提子剝皮變得比較容易一下。

4、使用專門的提子剝皮器來剝皮。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採用冰凍法剝皮,做法如下:

1、把提子放在冰箱冷凍室內,放置4小時。

2、從冰箱內取出後,將凍住的提子在常溫水裡放置四五秒3、取出後再剝提子皮,就能輕鬆地將一整片提子皮剝下來。

4、剝皮結束後,如果馬上吃,口感有點類似冰沙,等冰全部化掉以後口感和普通提子差別不大。

方法二、從提子底部向上撕,便可以完全除去果皮。因提子的皮分開幾層, 越近頂部, 層數越少, 所以要將所有皮撕去可從皮層最厚的底部開始。

方法三、使用專門的剝皮器剝皮。

生日的時候吃蛋糕有什麼意義嗎,生日的時候吃蛋糕有什麼意義啊

生日吃蛋糕,吹蠟燭最早開始於古希臘。在古希臘,人們都信奉月亮女神阿耳特彌斯。在她的一年一度的生日慶典上,人們總要在祭壇上供放蜂蜜餅和很多點亮著的蠟燭,形成一片神聖的氣氛,以示他們對月亮女神的特殊的崇敬之情。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古希臘人在為他們的孩子過生日時,開始按照慶祝月亮女神阿耳特彌斯生日的方式...

吃梨的時候有哪些禁忌呢,吃梨有什麼禁忌 吃梨的禁忌事項

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 畏冷食者應少吃。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梨。血虛 畏寒 腹瀉 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溼寒症狀加重。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當慎。慢性腸炎 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梨含果酸多,不宜與鹼性藥同用,如氨茶...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頭髮長的快,而且要很黑的,很多很厚

柯秀榮張申 黑芝麻糊管用,慢型的,你先把原本不好的部位剪掉,如果燙髮受傷的,一定要剪掉,不然影響頭髮生長,多用一些焗油膏,如果頭質不好,可以1天一次,好了之後,1周1 2次就可以了,很多很厚嘛 這個就是生活中別操心的事情太多,多放鬆,就會好多了 怎樣才能讓頭髮長的又黑又厚? 很高興為樓主解答 根據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