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怎麼辦,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怎麼辦?

2021-05-05 15:06:30 字數 6408 閱讀 3638

1樓: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2樓:陶笛

沒有人能控制不住的自己的思想,只不過是你願不願意花大力氣去了解自己的思想,到底是怎麼樣的?

如果是從事一些開創性的工作,或者一些大腦力的工作,那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是一種很好的助力,因為人很需要想象力,也很需要發散思維。

3樓:

那就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給自己找點兒事兒幹,別讓自己閒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不要太擔心、太恐懼!青春期的孩子想這些東西很正常,關鍵是你要正確對待,要靠意志的力量控制自己。尤其是你馬上要中考了,你只要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中考上,情況會有所改善的,學習的事情做的多了,其他的事情佔用你的時間自然就少了!

祝你學習進步,中考取的好成績!!

5樓:晴天便好

你的思想會亂想,如果你的工作很忙,你就想到你的工作的事情,就沒有時間去想別的事情,你就不會亂想了,要把你的日程安排的很緊張,你的思想就不會想到其他地方去

6樓:水果莢心糖

現在的人都比較衝動,都是性情中人,所以經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很正常,我們遇事的時候要沉著冷靜一點兒,凡事三思而後行。

7樓:小飛聊電影

看多了黃書,會變的精神頹廢,靈魂墮落,認知迷亂,這樣的人就很危險了,很容易變為壞人,做出壞事之後就很難辦了。千萬注意,遠離黃書,潔身自好。

8樓:惲曼利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這種顧慮,但是有時候自己的思維和思想只要你去想,沒有去做,還好啦。因為有些人的思想是很難控制的,除非說你不停的去做一件事情,然後你就不要去記得你想什麼。

9樓:你愛我惜

那就不要控制呀,放鬆一下自己又有什麼關係呀。所以奔放吧!少年。

10樓:來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貓

閒的時候可以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但你當你忙的時候,可要一定要控制住哦,要不然工作會出差錯,走路會摔跤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你一個人控制,不是我思想,世上的所有的人都控制不住思想。人的思想不是你想控制就想控制得了的。

我記得周國平先生在一本書裡,他講郭沫若的兒子講了一句話。這句話是這麼講的。"思想不是想出來的,是它自己突然冒出來的。"這句話就能很好的解釋,我們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的。

所以,你不要奢望控制住自己的思想。那是徒勞的。

12樓:淇淇的每一天

你好,你這個是強迫思維,雖然不清楚你之前經歷了一些什麼,建議和你信得過的人講一下,你把這個過程說出來,就是在放鬆,不要去壓迫,要去學會釋放,可以去打球,聽歌。做心理諮詢,會對你有幫助。

13樓:偶凝海

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不要緊,能控制住自己的行動就可以。

14樓:濯慧雲

那就任由他想怎麼遊蕩,在一定的時間裡他就是不想接受旁人的指揮,

15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這是很多人都有的問題。

16樓:滿初藍

自制力太差。望您採納,謝謝

17樓:

你一定要摒棄雜念,這樣才能充滿正能量!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了,感覺自己神經不正常,該怎麼辦呀 50

18樓:剎i剎

你這種情況是自己的心態出了問題,還有就是自己有一方面或者多方面的壓力。

如果是以上的情況,最重要的就是改變自己的心態,給自己心理暗示,定一個小目標,每天進步一點點。

19樓:東坡居士

想的太多bai

,給你幾個建議du

1.先讓自己忙起來,最好zhi是體力活,讓dao自己累的精疲力盡,專洗個屬澡好好睡睡。

2.去看看心裡醫生,瞭解目前自己是那種狀態,想辦法調節自己。

3.不在自己的思想圈中轉,出去走走看看,看一方水土,理解一種人的生存。

4.可以嘗試體驗底層人的生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定要冷靜,不要衝動以免惹起不必要的麻煩,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想想,事情的前因後果,時間久了,你一定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的

21樓:張榮小娜

這很正常,現在的人壓力都比較大,總感覺神經兮兮的,神經兮兮。跟精神病不一樣的。我剛開始以為是一樣的。最後有人告訴我。我才知道不一樣。現在人有這種思想,很正常。

22樓:拉風的小肚兜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bai自己的想du

法,比如冬天走在路上

zhi不小心滑了一跤,你自己dao看來可能覺得內很多人都在看你容笑話,其實並不是的,大部分人只是看一眼就走了,只有你可能會為了這件事難受一天,所以想開點,很多時候你以為的都是你以為的,不用在意那麼多,平常心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都會想,沒有不想的,除非不正常的,他們也會想,都不知道該想什麼呢,不用擔心,正常沒什麼事,等你忙的時候就顧不上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得了抑鬱症,應該去專科醫院看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一段時間,放鬆自己,出去旅遊玩玩!

26樓:偶爾冒爾泡

把自己想的東西寫出來,再看一遍。

27樓:匿名使用者

心靜自然涼,不去想,能放下就放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豎著耳朵聽你的有人豎著耳朵聽你的

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好脾氣是家庭的福氣

30樓:晏煒觀點致勝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31樓:眾神遺望的人

如果說你是控制不住你自己暴躁的脾氣,那麼在你脾氣要爆發的時候,自己深呼吸三口氣,儘量的讓自己平穩一下心情。

同時在其他時候你和別人發生爭吵的時候,你先冷靜一下,或者說走開。雖然說你會覺得人在脾氣暴躁的時候怎麼可能走得開,但是這個需要用力的意志力去改變你自己的行為。

32樓:中公教育

【憤怒型別1:爆發型】

爆發型憤怒的症狀:「如果你再把髒襪子亂扔在地板上,我就搬出去住!」也許把你逼到爆發的邊緣並不容易,但當這一刻真的來臨時,便會地動山搖,身邊人都想逃離。

你為什麼容易暴怒:如果你從來沒有被教過如何處理憤怒,那麼你可能會習慣性地忍住怒氣,直到你無法忍下更多的怒氣。漸漸地,你的「怒點」便會很低,一觸即發。

有很多人是火爆脾氣,一遇不順心的事,腎上腺素會突然上升,導致憤怒突然爆發,更不用說有更糟糕的事情惹他生氣。

暴發型憤怒的惡果:很難有人在憤怒的同時還能有同情心。所以在暴怒時,你通常會說出很多讓自己事後後悔的話或是做出很多事後無法彌補的舉動。

如何改變這一點:

1. 等待怒氣消解。研究表明,憤怒所持續的時間不超過12秒鐘,就如暴風雨一般,爆發時摧毀一切,但過後卻風平浪靜。所以如何度過這關鍵

的12秒,讓怒氣自然消解非常重要。深呼吸,或者在心中默數10個數,當你做完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你已經沒有那麼生氣了。(囉嗦一句,最好的默數不是順口從1溜到10,而是像1-4-5-9-14……,在數數同時做點加法運算,讓你的理性大腦甦醒,注意力轉移,情緒會更快平息下來。

)2. 掌控自己的情緒。換一種說法來表達自己的情緒,會有助於讓你感覺一切盡在自己掌握。「我對你的行為實在是感到很失望。」這句話比你暴怒時口不擇言的「•#¥%—*」更有力量。

【憤怒型別2:隱忍型】

隱忍型憤怒的症狀:「我很好。一切都很好。沒事。」即使你的內心有一萬個憤怒的火球,但你仍然展現給別人一張笑臉,對真實情緒進行不露痕跡的掩藏。

3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慢慢改變唄!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冷靜冷靜對待,不能意氣用事,要心平氣和,把心放開點,最好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了,每天開心點,這樣脾氣就不容易暴躁了。脾氣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很難改掉,只能在以後的生活中慢慢去改變自己。

希望對你有幫助。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裡有事過的壓抑還是單純的脾氣不好?

35樓:爽朗的心誠實

那就爆發吧、、、。看誰吃虧。

36樓:默空文

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會傷害很多人,吃很多虧,那你必須要牢記教訓,不要自己隨隨便便生氣。

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怎麼辦?

37樓:樵夫劉海哥哥

我認為如果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專心一致得練年付清,如果你只能專心一致的阿彌陀佛或者是觀音菩薩的話上號的話,一直堅持練下去心神合一的話,只有一個想法就不會胡思亂想了,我覺得只要能達到輔助對付叫你註定沒辦法的話就可以不再胡思亂想了。

38樓:小笨象同學

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的話,那你就先給段時間自己胡思亂想,然後等到了時間就一定要控制住,找其他事情,讓自己忙起來。

39樓:情濃意更濃

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肯定是有原因的,比如心裡痛苦,壓力大了就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那麼這時候可以轉移注意力,放鬆心情來緩解自己的思想,如果是太孤獨了感覺很無聊而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那麼可以找事情來做放鬆心情,擺脫自己胡思亂想的情況,所以說關鍵看你是怎麼樣的心情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解決問題。

40樓:心安是福

自制力可以影響一個人的生活,有較好的自制力,才能合理安排時間,讓自己的生活充實有意義。

41樓:vlog的小白呀

您好,朋友控制自己的思想是應該用一個別的東西而轉一套,而不是一味的想他一味的想他。越是控制不住,當你發現。正在做一件事時,你往往只是考慮這件事兒。不想其他的事情,這就可以了。

42樓:

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首先要懂得自己如何去面對生活。懂得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意氣用事,凡事之前都要想三秒鐘,這樣能控制住自己的思想和情緒。

43樓:前行者

控制不了,還是要學會努力的去控制吧。不過為什麼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呢?不過想一想也沒有什麼問題,只要你不付出實際行動就行。

44樓:花開時節

控制不住就不要控制了,天馬行空的去想,想到最後就全都成空了,自然而然就不想了。

45樓:腳踏實地

你好,看了你的問題,其實我也這樣,但是我們得學會明辨是非,思想讓我們想不對的事情的時候,理智的頭腦一定要戰勝他,否則就會出錯誤的,分散一下注意力,相信自己。你好,看了你的問題,其實我也這樣,但是我們得學會明辨是非,思想讓我們想不對的事情的時候,理智的頭腦一定要戰勝他,否則就會出錯誤的,分散一下注意力,相信自己。你好,看了你的問題,其實我也這樣,但是我們得學會明辨是非,思想讓我們想不對的事情的時候,理智的頭腦一定要戰勝他,否則就會出錯誤的,分散一下注意力,相信自己。

46樓:知足常樂

把自己的想法都寫出來。文字是有序的思想是無序的。有序的可以控制,無序的無法控制。

47樓:

控制不住要去想的時候就找事情做,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儘量不要讓自己去想就好了。實在不行就放任它,一段時間過後應該就會好了。

48樓:抗忻愉

可以找一些冥想的**聽,打坐,站樁都能使心靜下來

49樓:

你說的思想應該是一些重複的想法,想法是慾望的形式,控制不住說明你的內心會有這些慾望,但你又不願意接受它們,人的內在是會自我衝突的。控制的關鍵在於找到你內心衝突的點。你為什麼會產生這種衝突,你的目的是什麼。

好像開車,你漫無目的的開始,你有駕駛的慾望,毫無控制的駕駛你會有快感,但這種混亂也會讓你厭倦煩惱,產生痛苦。這時候你要做的是找到你開車的目的,不符合你主要目的的想法排除掉,這一步是比較難的,因為你要克服自我,需要堅持。 目的明確了,車就穩了。

50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思想,可以想一些別的思想來覆蓋。

51樓:小暖陽

控制不了就別控制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做自己就好

52樓:樑依晨

忙起來就沒什麼胡思亂想的時間了

53樓:羲0兮

去醫院:神經內科(植物神經紊亂)

54樓:蓬拔

那就每天打自己腦袋20次

55樓: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上課老走神,,怎麼辦,控制不住自己

走神的原因估計就是你有比上課聽講更有興趣的東西要關注,試試把你腦子裡比上課更有興趣的東西先放一放,放到下課或者是業餘時間去想,去做,這樣你上課就不容易走神了,同時你也應該對上課的內容重新建立興趣,要不如果你越來越聽不懂的話,這樣你走神的概率就更大了。我上課老是容易走神怎麼辦,我總想讓自己不走神,但是...

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經常生氣?怎麼辦?

可以在爆發前默數十秒鐘,或者深呼吸三次,一般都會使情緒平靜下來,其實偶爾喊出來也有助於情緒的發洩。面潮大海春暖花開。這一段時間總是很容易生氣 老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是怎麼回事啊?親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的,可以用那個心理暗示法的,生氣是每個人都有的情緒呀,你生氣的回時候先問答問自己為什麼生氣吧 我們都...

壓不住自己的壞脾氣,怎麼辦,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怎麼辦

1 轉移法 如果你是因為某件事或者是某個人而感到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了。這時候應該做的是放鬆心情,做一些打發時間同時不會耗費你腦力的事情,不妨聽聽 看看電視。只有在你的心情得到緩解和放鬆以後,你才能夠有精力去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情。2 適當的哭一場 在悲痛欲絕時大哭一場,可使情緒...